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著名闪客 Babylon(贝贝龙)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04日15:17 新浪贺卡

  贝贝龙制作的《东北人都是活雷锋》(又称“彩色版”)是流传最广的版本之一,同时也是最讲究节奏的一个版本,其中对歌词“送到医院缝五针”的表现令人捧腹。雪村语:贝贝龙是一极端聪明的小哥们儿,他什么也不吝,看到他我就觉着自己老啦!

  代表作:《东北人都是活雷锋》《抓贼》《原欲》。贝贝龙(Babylon):首先声明,我不是东北人,我是宁波的,不过挺喜欢东北人的,原因见后文。

  做这首歌的动画可以说完全出于偶然。这首歌我是还在北京的时候,偶然从同事的机子上听到的,觉得特逗,不同于那些早已听腻了的都一个调的流行通俗歌曲。这首歌风格独特,用方言唱起来别有韵味。其实当时同时听到的还有两首歌,盘古的《猪》和胡吗个的《部分土豆进城》,据一个摇滚迷朋友说,这些都属于另类摇滚之类的,我对音乐一窍不通,只感觉自己喜欢上了这类歌。

  后来工作之余有了闲,突然想着这么好的歌应该让更多人听到,于是有了做Flash的念头。其实我在北京是画漫画的,给报刊杂志发些稿什么的。对我来说,做Flash只是爱好,也没做过几个。但是感觉这类歌很有一种漫画色彩:搞笑、讽刺、具有新意,适合我的创作风格。

  其实当时想做成动画的是那首《猪》,大家哼唱最多的是这首歌,有很强烈的讽刺性,也很有深度。但到具体想做的时候,发现这首歌太长了,感觉做起来太累,于是就换了《东北人都是活雷锋》。这歌短,做起来快。

  大概做了两三天,主要是想着如何配合歌曲的节奏,画面上也没过多追求,反正只是兴趣,能表达出点意思就够了。第一次做这种FlashMTV,完全没有经验,主要在歌的导入分段上费了很多周折,所以做到后头草草收尾。

  做完以后放到了国内最有名的Flash网站“闪客帝国”。过了一段时间,我辞职离开北京,到哈尔滨找我爱的女孩去了(她是东北人)。

  后来据说这歌突然就很流行了,终于挖出了其作者,还有人想来采访什么的,我的信箱里也塞满了关于这Flash的来信。大多数来信都说好,我感觉挺高兴;但是也有骂歌好动画烂的,我也没意见———本来就只是做着玩的,何必较真?

  大家都是活雷锋,做完大伙儿一乐拉倒。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北京鸿程武道馆
   新世界冠军溜冰场
   特价机票免费送票
   出国旅游报名须知
:"大块头"变瘦了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全新人才招聘资讯
:近视患者不用愁
:设计巧妙尽享舒适
: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走光”图片欣赏
* 另一种人体艺术
* 2001世界各地的圣诞气氛
>>更多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百年婚恋,百年照片
连载:寻找神秘女神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