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新浪至尊金奖原创电子贺卡”活动评分办法和评委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04日17:48 新浪贺卡

  一、参赛贺卡范围:为2001年12月12日至2002年1月1日期间所有新浪网友上传的原创电子贺卡。

  二、贺卡评奖办法:评奖时间2002年1月1日至1月10日,我们将从这期间上传的作品中初选出227张获奖贺卡。

  三、评分办法:满分为100分,其中网友投票评分占50%成绩,动漫专家评分占30%成绩,新浪网特邀嘉宾评分占20%成绩,三者合计为最终成绩。我们将于2002年1月中旬在新浪动漫频道公布获奖名单。

  四、动漫专家名单和简介:

  1.老蒋

  著名闪客。对老蒋来说,“江湖第一”的名头不重要,语言的作用差不多也可以缺省,只有技术和灵感才至关重要。

  代表作:《五四运动》《三一八惨案》《淞沪抗战》《长征》《新长征路上的摇滚》。在《新长征路上的摇滚》中,老蒋把反叛、反思与反讽结合在一起,当西服革履的.com青年正步迈向Nasdaq,当一张30元面额的人民币上出现“中国人民很行”字样,而当老崔吼叫着“一、二、三、……”时,画面出现了用@为图案的“一筒、二筒、三筒、……”的麻将牌。这种后现代的气息让人怦然心动,又痛快淋漓。

  个人简历:1972年生于安徽;1991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附中;1995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摄影专业;现居北京,自由职业。

  2.Babylon(贝贝龙)

  著名闪客。贝贝龙制作的《东北人都是活雷锋》(又称“彩色版”)是流传最广的版本之一,同时也是最讲究节奏的一个版本,其中对歌词“送到医院缝五针”的表现令人捧腹。雪村语:贝贝龙是一极端聪明的小哥们儿,他什么也不吝,看到他我就觉着自己老啦!

  代表作:《东北人都是活雷锋》《抓贼》《原欲》。

  3.小小

  著名闪客,新周刊2001年度网络风云人物。

  小小系列动画风格鲜明。小小是一个崇尚暴力美学的闪客,他擅长用简单的线条,善意或恶意地模仿了各种武打片的经典镜头。小小对暴力美学的解构,表现出一种彻头彻尾的摇滚精神。

  代表作:《过关斩将》、《小小作品3号》、《小小特警》

  简历:原名:朱志强;年龄:25岁;吉林省吉林市人;2000年用Painter创作第一个动画《独孤求败》;2000年末开始学习Flash并创作互动动画《过关斩将》,获得2000年度WACOM杯FLASH大赛最佳游戏奖。2001年中期完成动画《小小No.3》。

  4.边城浪子

  著名闪客,网站"闪客帝国"站点负责。

  简历:本名高大勇,江湖上人称“边城浪子”。

  1997年,加入了当时很火的瀛海威。在瀛海威,开始接触Future Splash(Flash前身)和Flash 2。

  1997年底,个人主页被《电脑报》评为“十大个人主页”。

  1999年9月,“闪客帝国”(www.flashempire.com)呱呱坠地。“闪客帝国”将“闪客”这个新名词带到网络上。现在已经拥有13万注册会员,2万论坛用户,每天50万的Pageviews。

  边城浪子的意思有两层涵义,一个是来自遥远的东北边城佳木斯,另外一个就是电脑编程人员的意思。

  5.小阿修罗

  著名动漫人,新浪动漫频道编辑。

  简历:本名金扬,毕业于武汉大学,1994年起作为多家游戏、动漫媒体特约撰稿人,知名动漫评论家。代表文章作品:《荣光的颂歌》(1997年),《地狱火》(1998年),《战争与灰色调》(1999年),《冰蓝幻象》(2000年),《RPG职业述评》《游戏中的声优》《EVA人文综述》,(2001年)。现为新浪动漫频道编辑,动漫论坛版主。

  小阿修罗的名字来源于CLAMP《圣传》:宿命,伴随着星见的预言贯穿全书。无论是强大的帝释天或反抗军六星,都无法脱离星之轨道。“六星汇集……”作为全剧的导引在书中反复吟唱,背负着各种宿命的主角们谱写出一曲命运之歌。

  五、新浪特邀贺卡评选嘉宾名单和简介(按姓氏笔划为序)

  1.王峻涛

  网名:老榕,著名IT人。1962年出生于福建福州,1978年越级考入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系计算机软件专业学习,1982年获得学士学位。1982年起在原航天工业部的研究部门从事计算机与网络相关技术的研究与系统方案的实施。1987年起在美国硅谷从事计算机控制与网络技术的研究。1989年回国后在深圳的中外合资企业担任技术主管。1991年获得高级技术职称。1992年开始自筹全部资金创办自己的企业,该企业成为福建省最大的计算机产品和图书流通渠道,年销售额突破亿元。连邦软件全国销售连锁组织成立以来,他的企业每年均是全国连邦外地专卖店的销售冠军。
    1997年11月2日,网友老榕在四通利方体育沙龙(现新浪网体育沙龙)发表的“1031:大连金州没有眼泪!”曾经引起全球中文互联网世界的强烈共鸣。1998年开始进行网络销售的前期试验,他个人建立的网上软件销售试验站点“软件港”推出当年就以最高得票获得“福建十佳站点”的称号。1999年建立北京连邦软件公司电子商务事业部,任北京连邦软件有限公司副总裁兼CIO、电子商务事业部总经理。1999年7月开始担任珠穆朗玛电子商务网络服务有限公司董事、总裁,1999年11月起担任该公司董事长兼公司主席。是该公司的共同发起人、投资人。2001年1月开始担任时代珠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my8848)董事长。

  2.刘震云

  著名作家。1958年5月生于河南省延津县。1973年至1978年服兵役。1978年至1982年就读于北京大学中文系。1982年开始发表作品,现有长篇小说《故乡天下黄花》、《故乡相处流传》、《故乡面和花朵》(四卷)、作品集《刘震云文集》(四卷)、中短篇小说《塔铺》、《新兵连》、《一地鸡毛》、《温故一九四二》等,共四百多万字。作品多次获奖、被改编、翻译和评介。去年被互联网评选为“二十世纪中国二十位文学大师”之一,《一地鸡毛》被评选为“世界范围内二十世纪百部文学经典作品”之一。

  3.陈彤

  新浪网中国地区副总经理,1997年参与利方在线网站的初期工作,1998年正式加盟。陈彤拥有北京理工大学通讯学硕士学位和北京工业大学电子工程学学士学位。

  陈彤先后担任利方在线体育沙龙版主、网站内容主编、新浪网新闻中心主管和内容总监。他主持利方在线法国98世界足球风暴网站一鸣惊人,创造了中文网站的访问记录。新浪网新闻中心在科索沃战争、台湾大地震、中国加入WTO、悉尼奥运会等重大事件的报道中获得巨大成功,牢固确立了新浪网内容建设在全球中文网站中的强大优势。陈彤目前担任负责新浪网网站日常运营的副总经理。

  4.姜培琳

  著名时装模特,2001年、2002年中国国际时装周最佳职业模特冠军,继影视红星波姬·小丝、足球女将米亚汉姆、两届奥运金牌女铁人积姬乔娜柯西、5届奥运溜冰金牌得主邦妮布莱尔等之后,姜培琳由美国诗思有限公司美神莱宝石亚洲区代言人升任2002年国际代言人。潘婷、温雅、商务通、沃尔沃等一系列品牌代言人,体育师范学院运动心理系毕业,北京师范大学基础心理学系在读研究生,天津工业大学服装系、新疆艺术学院客座教授。著有《追逐虚荣》一书。

  5.宿茂臻

  足球前峰,72年9月1日出生,身高1米86,体重80公斤。现效力于山东鲁能泰山队。简历:88年亚洲少年足球锦标赛第三名;89年国际少年足球锦标赛第十一名;91年全国乙级联赛冠军;92年全国甲级联赛第十一名;93年第七届全运会第四名;94年全国甲A联赛第五名;95年全国甲A联赛第六名;全国足协杯冠军;96年全国甲A联赛第五名;全国足协杯亚军;97年甲A第六名;98年山东鲁能泰山队。截至2001年十强赛前参加米家军集训次数:9次;代表米家军出场次数:19次;代表米家军进球:16个。

  在即将到来的春节和情人节前夕,新浪动漫频道还将继续举办网友有奖上传贺卡活动,届时将有更棒的奖品等着你!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新款靓装,迷死几多美女
日本精品
哈韩一组
GUESS皮衣
瑞丽服饰
休闲一组
情趣用品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