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再婚的天空如此美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07日09:38 南方日报

  曾经不止一次听别人说过:夫妻还是原配的好;半路夫妻只是搭帮过日子。基于这类想法,我在第一次婚姻已名存实亡时,仍迟迟不敢走出离婚这一步。现在才知道,每个人的经历不同,对生活的理解也不同。对于初婚即幸福美满的夫妻来说,夫妻当然是原配的好,因为他遇到了能使他幸福的另一半。而对于那些初婚时尝尽了辛酸苦涩的夫妻来说,分手不仅不失为一种精神上的解脱,也为开创新生活创造了一种契机。

  

  有人说“初恋的成功也是初恋的失败”,因为“初恋时我们不懂爱情”。我与前夫的结合正是这样。现在想来,那时所认同的爱不过是外表和两性的吸引以及青春的冲动,不仅不甚了解对方,也不甚了解自己,不了解自己的真正需要,所以也不了解适合自己的是什么样的人。我和前夫是大学时同校不同班的同学,恋爱时看到的是他潇洒、矫健与热情,却看不到这背后隐藏的浅薄、浮躁和虚荣,感受到是他的盈盈微笑、温柔的体贴和无尽的甜言蜜语,却感受不到这背后隐藏的表里不一、易冲动的天性以及极差的自制力。等到真正进入婚姻后,这背后隐藏的东西一点点地暴露出来。婚后不到一年,他就迷上了跳舞,不分白天黑夜地跳。随着他的舞技的不断提高,他的花边新闻也层出不穷,他最后竟与别人的妻子一起离家出走。因为那个“别人”是当地一位小有名气的人,所以闹得满城风雨、鸡犬不宁。他留给我的,除了痛苦之外,还有说不清的困惑。

  他的举动打破了我对婚姻的所有美好的憧憬。尽管他一而再、再而三地向我保证他会痛改前非,可我的心已变得支离破碎。那真是些如地狱般不堪回首的日子。如果丈夫只是在特殊情况下偶尔失足一次,并不是不可以原谅;可一个人如果是这种本性的话,做她的妻子就太苦了,到最后除了维持一个婚姻的虚名之外,什么也得不到。尽管我明明知道这场婚姻不会给自己带来什么幸福,但对离婚的恐惧和对未来生活的茫然无措,还是让我们的婚姻又持续了两年。后来在他说出了“走私三次、五次和一次、两次有什么区别呢?”这样没水准的话时,我知道他真是无可救药了。我们的婚姻也真的是无可救药了,再耗下去纯粹是浪费青春。我下决心结束了我们长达7年的婚姻。

  离婚3年后,我遇到了现在的丈夫。他与前夫无论从人品、性格、爱好上说,都基本上是两种类型的人。他们一个外露,一个内秀;一个爱动,一个爱静;一个喜体力而不善于动脑,一个爱动脑子、爱思考;一个喜欢说甜言蜜语,一个朴实不善表达;一个撒谎不眨眼,一个忠实可信;一个急躁,一个温和;一个虚荣肤浅,一个成熟稳重。最重要的是现在的丈夫能给我前夫不可能给我的安全感与踏实感。无论我走到哪里,也无论我走多久,我根本不用担心丈夫会“走私”这类事情。他的表里如一、坦荡磊落、心地纯洁,让我感到有怀疑他的念头就是对他的侮辱。

  我和丈夫认识了半年就决定结婚。在经历了一场婚姻之后,我很明白自己需要的是什么样的人。在与他经过几次接触之后,我心里就有一个念头:就是他了。我相信自己这次不会看走眼的。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对的。丈夫常深情地对我说:我们是先结婚后恋爱。结婚后我们都发现对方要比自己想象的更好,忠厚内敛的他比我想象的更风趣幽默,更多才多艺,也更宽容豁达,而大大咧咧的我也比他想象的更细心体贴,更能干耐劳。在一起生活得越久,这种像捡到了一个宝贝一样的暗自窃喜的感觉就越强烈。与所有的好丈夫一样,丈夫对我疼爱有加。他永远都不会让我生气,更不会伤害我。我可以安心、尽情地去做我喜欢做的事情。在经历过一次婚姻痛苦之后,我们都更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

  这次的婚姻让我体会到一种纯净的感觉,一种内心沉静安宁、真正轻松自由的感觉,我再也不用为情感上的事情去伤心费神,去苦闷、嫉妒、争吵、挣扎、愤怒了。摆脱了情感上的种种纠葛和苦楚,以一种宁静的心境来感受生活,才发现生活是如此美好。

  以前每每听说某某的家庭很幸福美满,我觉得很抽象、很概念化。我不知道幸福美满究竟是什么样子什么感觉。现在我明白了:那就是一种满足感,一个没有缺憾的感觉。一种根本不需要下决心就想与之终生相守的信念。

  我庆幸自己当初走出了那场让我伤痕累累的不幸婚姻,庆幸世界上还有这么好的男人而且让我遇上了,也庆幸以前所有吃的苦都得到了补偿和回报。走出失败的婚姻,我才知道前面的天空是如此美丽。

  /文斯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再婚家庭兴起客居制 男女双方轮流“坐庄” (2001/12/14 10:59)
不排除再婚可能 钟丽缇称女儿是自己生活重心(图) (2001/11/03 17:11)
财产公证新苗头 再婚未进洞房先“算账” (2001/10/29 14:29)
等不来再婚那张纸 (2001/10/23 09:55)
民调显示约半数英国民众赞成查尔斯王子再婚 (2001/08/22 17:54)
与空手道教练相恋 黛米摩尔今秋将再婚(附图) (2001/07/22 15:35)
70岁老大爷欲再婚 离婚证丢失无法登记 (2001/07/23 02:26)
* “走光”图片欣赏
* 另一种人体艺术
* 2001世界各地的圣诞气氛
>>更多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百年婚恋,百年照片
连载:寻找神秘女神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呵护肌肤
洁肤
爽肤
护肤
面膜/唇膜
精华王
眼部护理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