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服饰 > 正文
服装“打折”大揭秘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07日10:00 精品购物指南

  常逛商场的人都知道,哪家店被围得水泄不通,那准是打折打得最凶的。面对商场里一浪高过一浪的打折风,消费者总有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的感觉。商家能把折扣打到一折、两折,到底这打折的水分有多大,什么时候买服装最价廉物美呢?

  不妨跟我来探个究竟……

  服装打折可以分为季节性打折、清仓打折、促销打折等。季节性打折是一种周期性打折,一般周期是三个月。但是由于南北方的季节差异,打折的周期也有一定的差异。由于服装经营的利润很高,所以季节性打折只是一种经营策略,还是有一定利润的。对于服装厂商来说,减少库存的最好方式就是打折,所以清仓打折往往是最疯狂的,有时甚至是低于成本的。对于消费者来说,这时候购物恐怕是最合算的了。促销打折的目的是推广新产品,它与清仓打折都是随机的,没有什么固定周期。

  作为消费者要学会如何利用打折期挑选到物有所值的服装,这里给您支几招:

  1.您平时逛街时,可以对自己比较喜欢的品牌稍加留心,看看它是否会经常打折,而你可以尽量在这几个月的月初去选购。因为打折初期商品的选择余地会比较大,自然是最好的购物时期。

  2.千万不要被打折的假象所迷惑。因为一些服装品牌的策略就是打折,所以这个品牌每天都在打折,那你也就不存在何时选购才最实惠的问题了。因为每天打折也就等于不打折了。

  3.在挑选打折商品时,千万要瞪大眼睛。因为库存久了或挑选的人多了,服装往往会有破损。对于有破损的服装最好还是敬而远之吧。

  4.在打折期间,货品往往会出现断码的情况,货品不是特大就是特小。对于一些身材比较瘦小或高大的顾客来说,这可是个不容错过的时机。

  5.最好选择有一定影响和知名度的品牌,因为它们可以保证质量,而且要注意标签上的面料成分和洗涤要求。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狂野米兰春夏服装周--让人“大开眼界”(图) (2001/12/30 10:56)
深圳成中国服装出口基地 (2001/12/30 18:07)
赵薇穿日本军旗服装? 有关人士发表看法(附图) (2001/12/29 02:57)
米兰2002年服装展示(图) (2001/12/26 11:38)
--新潮服装 (2001/12/24 12:00)
--换服装 (2001/12/24 11:35)
* “走光”图片欣赏
* 另一种人体艺术
* 2001世界各地的圣诞气氛
>>更多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百年婚恋,百年照片
连载:寻找神秘女神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呵护肌肤
洁肤
爽肤
护肤
面膜/唇膜
精华王
眼部护理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