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科学新发现,男人好色是天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08日09:49 美容时尚报

  常言道,英雄难过美人关。古今中外无数事实早已证实了这一点,但似乎始终苦于无任何科学依据。

  美国人对这一问题也有着浓厚的兴趣。《探询者》杂志前不久邀请了一位22岁、名叫萨莉马林斯的女演员做了一次有趣的试验:由她独自扮演5种不同的角色,在同一地点手举“停车”牌等待救援,以验证何种角色会吸引男士的注意,勾起他们的同情。

  第1次她装扮成一位职业女性。在1分半钟内有62辆汽车通过,但只有1辆车停下来愿向她提供帮助。

  第2次她化装成孕妇。2分半钟内驶过l00多辆车,却没有一辆车停下来。

  第3次她装扮成了一个上了年岁的老太太。5分钟内有200多辆汽车驶过,只有1辆车停下来。

  第4次她戴上彩色假发,穿着大花衬衫,一副嬉皮士打扮。想不到15分钟内驶过了353辆轿车、摩托车、货车,竟没有一辆停下来,甚至连车速都没减。

  第5次,她则换上了一条性感的超短裙,脸露微笑地站到路边。嘿!不到30秒钟,路过的第1辆车就在她面前停了下来。

  对于这一试验结果,人们的脑子里准会滑过一丝念头,认为这些男人都是好色之徒,经不起漂亮女色的吸引,可这一评论恐怕有些失之偏颇。

  11月8日出版的美国《神经元》杂志刊登的研究论文对这一现象提出了可靠的科学依据。该论文指出:看起来大脑‘喜欢’的东西,例如一幅很有吸引人的图像,和大脑‘想要’的东西——某种被大脑认为是奖赏自己的东西,是不一样的。”

  在实验中,研究者首先要求被测试的男性对陌生的男性和女性按脸庞的迷人程度进行分类。而这些脸庞事先已经被分成了“漂亮”和“普通”两大类。

  结果发现,不管是男性的还是女性的脸庞,被试者的分类竟和原来的分类结果相同。

  但是在下一阶段的测试中,另一组被试男性被允许通过一个按键来控制他们观察一个脸庞的时间。研究小组发现,这些男性总是尽力花较长的时间去观察那些漂亮女人的脸庞,而对于其他的脸庞总是设法让其尽快地消失。

  最后,研究者通过功能性核磁共振成像装置对第三组被试男性的脑部成像进行观察,结果发现,只有漂亮女人的脸庞能够启动大脑的“奖励线路”。

  论文撰写者布雷特认为,尽管被试者认为那些英俊男人的脸庞是迷人的,但实际上引起的是一种厌恶反应。

  而另一位研究者则称:虽然一个人的经历、学习和个人特质对魅力判断力都有影响,但是基本的奖励反应机制实际上已深深地植于人类的天性之中,成为一种对美的自然流露。看来,人类天生就对美丽有着很好的感知能力。英雄难过美人关的确千真万确。

  江山/文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组图:香车美人金姝懿 我用美丽闯天涯 (2002/01/04 16:24)
大眼美人的爱情许“诺”--关之琳访谈(附图) (2001/12/31 13:00)
新年papty美人(图) (2001/12/31 09:54)
变身性感美人鱼 名模Rosemary尽展高挑身材(附图) (2001/12/26 13:50)
狡媚美人计 美女逐个选 (2001/12/25 14:33)
美人指上风光无限(图) (2001/12/24 14:52)
公安局副局长遭遇“美人计” 4名嫌犯落网 (2001/12/21 09:35)
* “走光”图片欣赏
* 另一种人体艺术
* 2001世界各地的圣诞气氛
>>更多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百年婚恋,百年照片
连载:寻找神秘女神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呵护肌肤
洁肤
爽肤
护肤
面膜/唇膜
精华王
眼部护理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