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泡在咖啡厅的女人是最寂寞的女人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08日11:03 新浪女性

  新浪网友:黄瑶琴原创,欢迎网友投稿

  爱上泡在咖啡厅感觉的女人多半是寂寞,又有些自恋的。

  女人有了一定的经历,到了一定的年龄,便会莫名的厌倦、莫名的感伤、莫名的失落,也许只为无意间听到的一断弦律、一句小诗,甚至一声叹息。心中的痛隐隐地,被撕开,
于是,有了无处逃遁的惶惑。这个时候,女人急于摆脱,拿起电话,下意识地拨了一个号码--电话那头,一定是女人最相信的人--如果,是个女人,那只能是从小相知、无从也无需来作隐瞒的秘友;如果是男人,那极可能是相互欣赏、都曾沧海、平行运作着的知已。只有这两类人才能看到女人最真实的脸--疲惫、无助,还有岁月留下的那些有形无形的痕迹。

  当然约在咖啡厅,除了这里,无处可去--倾听与倾诉,抑或无声的啜泣,只能在这里进行。卡拉OK的发泄,酒吧的放纵,茶座的矫情,都已被岁月无情地滤去。女人应该是先到的那个。随意地找一个角落,其实还是那个最熟悉的角落,临窗,却放下帘--外面的世界对于女人没什么吸引力了。点一壶咖啡,等待。咖啡很快被身着得体制服的小男生端上,轻轻放下,小男生大约是看惯了在这里演绎的人生小品,对女人连看都懒得看上一眼,无声地隐去。浓香从精致的壶内悠悠地溢出,在女人身边迷漫着,淡去。女人为自己倒上半杯,不加糖,再慢慢地后倾、半倚在椅子上,放松四肢,朝四周下意识地看去。时间还早,咖啡厅里没什么客人,几个年轻的侍者轻手轻脚地作着一些准备。这个时候,进来一对恋人--大约是恋人吧。男的看上去有点成熟,用男人来称呼更合适一些。女孩子粉着小脸,顺从地跟在男人后面,羞涩地、无从着落的眼神让女人心中一动,不禁想起那些离自己远去的青春碎片。

  男人背对着女人坐下,相向而坐的女孩正好被男人宽阔的肩遮住,看不清他们的脸,女人还是从女孩间或扬起的发梢揣出女孩的不适--这里太沉寂,太透明,连说话也不敢大声,更不用说撒撒最让男人动心的娇,不一会儿,两人起身离去,桌上留下几枚白生生的爆米花,从背影看,男人有些闷闷的迁就的感觉,女孩的脚步轻盈地流露出快意。女人默默发笑--男人已经到了喝咖啡的年龄,女孩还在迷恋爆米花,除子迁就,他还能做些什么?女人饮了一小口咖啡,温热地苦涩,正好,切合了女人的心境。女人心想,咖啡真是好东西,真实、残酷地昭示着一些不可回避的流逝和改变。

  一杯咖啡的功夫,女人的朋友来了,脱外套、落座,嘟哝一些迟到的理由,声音小得只有自己听得见,然后给自己倒了一杯咖啡,喝一口,咂吧咂吧嘴,叹道:“味道依旧,不错!“这才抬起头,问女人:“又抽什么风?“女人仰头作大笑状,回击:“你才抽风呢。无聊呗--喝咖啡吧。“之后,两人愉悦地聊起一些的人与事……

  这样大约过了一、两个小时,咖啡厅里陆陆续续地已快被坐满,虽然都试图压低说话的声音,可还是显出了嘈杂,撩开窗帘一角,彻底黑去的夜已被霓虹灯妆点出惑人的暧昧,女人说:“走吧,我们。“于是,结帐,出门,分手,两个背道而驰的身影渐渐穿过色彩斑驳,消失在夜的黑中。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寂寞+香奈儿=百分百爱情 (2001/12/30 10:57)
你寂寞的样子真美! (2001/12/07 10:42)
有车有房寂寞美少妇征婚 原是传销陷阱 (2001/12/03 16:22)
白岩松感慨:这一年的寂寞超过前十年(附图) (2001/11/26 16:35)
南方网:寂寞让你如此美丽(附图) (2001/11/15 17:11)
美文:输给了寂寞的人 (2001/11/15 13:46)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北京鸿程武道馆
   新世界冠军溜冰场
   特价机票免费送票
   出国旅游报名须知
:"大块头"变瘦了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全新人才招聘资讯
:近视患者不用愁
:设计巧妙尽享舒适
: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走光”图片欣赏
* 另一种人体艺术
* 2001世界各地的圣诞气氛
>>更多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百年婚恋,百年照片
连载:寻找神秘女神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