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美容 > 正文
化妆上瘾是病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08日11:14 今晚报

  一位心理医生说:“有很多女性患者对化妆过分依赖。她们上妆后不允许自己流汗、流泪或淋雨,以免破坏了妆容。她们时时刻刻得保持姿态的完美、化妆的完美及一切的完美,更可悲的是,病情最重者常是学历高、容貌美的女性。”

  笔者认识一位医学院毕业的周女士,三十多岁的她看起来更像二十多岁的年轻貌美的淑女。正是这样一个魅力四射的美人,总是无故怀疑自己有这样那样的缺陷,不化妆决不出
门。每天清晨,她都要花上两个小时来装扮自己,有时会因为一丁点儿的不如意反复重来。宁肯不吃早餐或者上班迟到,也要化到自己满意为止。

  心理医生认为,像周女士这类的女性患者,由于要求自己过高,她们的潜意识里一直在努力不懈地追求完美。可能会因为在社会生活中的某些不如意甚至挫折让她们感到失望,所以把注意力转移到自己身上,用自己“妆”的完美来弥补社会生活中的不完美,也就是心理学上所谓的“心理补偿”。

  心理医生认为,对于女性来说,装扮过分和装扮得体之间是没有明显界限的。需要提醒的是,女性化妆的目的是为了展现出更好的自己,而不是让化妆品成为心理疾病的根源。

  /王畅平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准妈妈,请远离化妆品 (2002/01/08 10:40)
纯天然化妆品扮靓欧美俏妈咪(图) (2001/12/31 10:06)
艳惊一世的四大美星的化妆心得(多图) (2001/12/22 11:05)
眼镜美女化妆须知 (2001/12/21 11:12)
化妆大师的本色妆 (2001/12/08 14:20)
化妆大师的本色妆 (2001/11/27 09:39)
职业化妆有讲究 (2001/11/26 11:18)
唇部化妆诀窍(图) (2001/11/26 10:34)
* “走光”图片欣赏
* 另一种人体艺术
* 2001世界各地的圣诞气氛
>>更多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百年婚恋,百年照片
连载:寻找神秘女神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呵护肌肤
洁肤
爽肤
护肤
面膜/唇膜
精华王
眼部护理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