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网络作家黛玉和贾宝玉的幸福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09日09:54 北京青年报

  黛玉坐在电脑跟前,瞅着窗外的一蓬翠竹发呆,想着晚上如何与宝玉度过这个美丽的七夕之夜。她是一名网络作家。凭着她超人的才华和天生的敏锐,她的作品在网上非常受欢迎。年轻人都喜欢她锐利的揭露、尖刻的评判和诙谐率真的语言。

  宝玉到“新东方”上课去了。他正准备考托福去国外念书。他们都知道他要出国了,两个人的未来不容乐观,可他们还是恋爱了,也许是宿世的缘分。缘就像一张无尽的网,紧
紧拢住了他们的心。就如宝玉所说的,爱情来了,除了妥协之外,我们没有一点反抗的力量。

  尽管各有各的方向,但是谁也不敢为谁改变。这种牺牲太大了,他或她都承受不起。所以他们从不要求对方什么,只是紧紧相爱着,不管未来会怎样。

  黛玉要去超市,出门时习惯性地看了看宝玉的房间。他们住在一个叫大观园的四合院里。房东是个精明能干的女人,他们管她叫凤姐儿。凤姐儿平时对房客很是热情,说说笑笑与这帮年轻人打成一片,可到了收房租的时候却毫不手软,一分不能少,一天不能拖。他们都笑她是明里一盆火,暗里一把刀,是个着实厉害的人物。

  在这大观园里还住着两个房客。一名薛宝钗,一名史湘云。薛宝钗生得落落大方,一举一动都十分合乎礼仪。因为她在一所中学里任教,必须做出一番为人师表的样子来。她经常教学生们满课堂的仁义道德,不该做的事不能做,不该看的书不能看。例如黛玉的作品,她就绝不允许她的学生去读。但她却是个工于心计的人,在校长面前极尽奉承之言,与同事关系良好,每逢涨工资,评职称都用尽心思,就如现在她在宝玉面前的表现。

  黛玉撇撇嘴,她不喜欢这个薛宝钗,看不惯她的虚伪和假道学。相比之下黛玉倒是很欣赏史湘云。湘云年轻刚出校门,现在就职于一家美国公司。由于性格开朗,才华出众,做起事来雷厉风行。颇得美国老板的赏识。有大把的光明前途等着她。因此她也总是急着往前冲,义无反顾。

  黛玉从超市出来,天已经黑了。顺着下班回家的车流她回到大观园。从屋里搬出一张小桌,放在竹子旁边葡萄架下。摆好买来的小食品和饮料,燃着一盘蚊香(院里的蚊子太多了),CD里的古筝曲《高山流水》从窗户里流淌出来,使得竹影更加摇曳生姿。

  宝玉一进大观园的门,就看见黛玉坐在清凉的晚风里,在竹子和高山流水的衬托下越发清雅脱俗了。宝玉心里一喜,就靠在黛玉身边坐了下来。黛玉说:“今天是七夕,牛郎织女今夜在天上相会。不知你走了,咱们还能不能相见。”

  宝玉忙安慰说:“当然能了。我们要比牛郎织女幸福多了。我们有电话、有E-MAIL,我还会经常回来看你。”黛玉笑了笑。宝玉又提议为今晚有情人的相会干一杯。两人喝了杯可乐,并肩坐在夜色里,遥望着不知在何处的天河(城市上空灰蒙蒙的,什么都看不见。)。

  湘云看见两人,问在做什么,两人齐声回答说,庆祝中国的情人节。湘云一脸迷糊问,中国哪来的情人节?却见宝钗仪态万千地走来说:“傻丫头,别听他们胡说,一定是林丫头编出来的。今天是七夕,传说织女是能工巧匠,天上的云都是她织出来的。所以在咱们民俗里女孩子会在七夕之夜向织女膜拜。希望织女能赐给她灵巧的心思和双手。俗称‘乞巧节’。咱们泱泱大国,礼仪之邦,怎会有情人节。”

  黛玉瞟了一眼宝钗,说:“今晚上是牛郎织女相会的日子,有情人一年相见一次。我们为什么不能当做节日来为他们祝福呢?”

  宝玉赶紧打圆场说仁者见仁智者见智,都有道理。湘云也笑道:“在我们的家乡,传说小孩能在今夜的葫芦架下,听见牛郎和织女相见后的绵绵私语。可惜我自己没试过,也不知是真是假。不如今晚咱们也听听罢。”大家都拍手称好。

  时光飘逝,七夕一过,转眼就是年底了。宝玉的考试成绩已经下来了,分数挺高,已经有两所美国著名大学表示愿意接收他。这几天宝玉回老家办理手续去了。黛玉一人孤零零的很是无趣,做完工作,就呆坐在窗前思念宝玉。这天房东的女儿晴雯过来闲坐。晴雯正在念高中,功课挺紧。但她很喜欢和黛玉聊天。只要有空就会缠着黛玉讲学校的趣闻和青春少女的种种心事。黛玉无聊,看着天真烂漫的小姑娘,心情也好了不少。

  正谈得火热,晴雯忽然严肃地提醒黛玉应该多留神薛宝钗。说那个女人总是对宝玉哥哥虎视眈眈,还曾拿着和宝玉的二人合影到处张扬说宝玉如何关心体贴等等。

  黛玉本就思念宝玉茶不思饭不想的,晚上还失眠,如今听了晴雯的话不免又胡思乱想了。终于在元旦之夜,她病在床上了。病中无人照顾,更是伤心起来。等到宝玉回来时,黛玉已经瘦得没几两肉了。宝玉看见,又是自责又是心疼,又是补品又是药水的侍候于病床左右。自然又少不了剖心解肚的表白一回。证明自己对她的爱才是最深,最真。其余女子在他眼里不过是芸芸众生过客而已,只有她才会清清楚楚地留在他心里,血液里,生命里。

  黛玉看着宝玉风尘仆仆地赶回来。不辞辛苦地照顾自己,又如此毫无保留地表白对自己的爱,正触动了自己心底最柔软的情感,她扑进宝玉的怀里,痛哭了一场。然后开始慢慢讲述自己的委屈和不安,还有对他的思念。

  宝玉紧紧地抱住黛玉,抚着她瘦弱的背脊说再也不离开她了,因为他也发狂地思念着她。黛玉又哭了,她知道经过这次小小的别离,让他们的爱更深了。彼此都舍不下对方了。只是如此的相依相恋,如何去面对更长的分离?她不敢想了,只是更深更深地偎在宝玉的怀里。

  又是七夕了。宝玉走了,到美国读书去了。黛玉也走了,只是没有人知道她去了哪里。有人说她也去了美国,勇敢地追随着爱和宝玉一起走了。但也有人说她只是搬离了这个伤心地,去了另一个地方,继续她的生活。总之再也没有人见过他们了。

  文/甄丛敏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靓女从此过上幸福生活(图) (2001/12/20 10:07)
网络时代阿Q的幸福生活 (2001/12/14 17:51)
小女人的幸福生活 (2001/12/10 14:46)
张曼玉的幸福生活--爱情对我来说是最重要的(图) (2001/11/30 16:13)
一见钟情双栖双宿--歌后洛佩兹夫妇的幸福生活 (2001/11/28 13:56)
“京城足球二少” 在成都的幸福生活 (2001/11/27 15:45)
QQ族们的网络幸福生活 (2001/09/03 09:26)
无厘头小资的幸福生活 (2001/08/24 10:32)
* “走光”图片欣赏
* 另一种人体艺术
* 2001世界各地的圣诞气氛
>>更多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百年婚恋,百年照片
连载:寻找神秘女神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呵护肌肤
洁肤
爽肤
护肤
面膜/唇膜
精华王
眼部护理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