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美容 > 正文
科学选择减肥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11日10:1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济南王女士问:我今年28岁,身高162cm,以前身材苗条,只有54公斤,自从2年前怀孕生产后,体重增至69公斤,曾用过多种减肥食品和药物减肥均无明显效果,请问我该如何选择减肥方法?

  答:形成肥胖的原因有很多,主要有遗传因素、营养过剩、代谢失衡、疾病等因素,王女士的情况大多是产后营养过剩及内分泌失调所致。了解了肥胖的成因,我们可有针对性
地选择减肥方法。

  一、由于疾病引起的非正常肥胖,不能滥用减肥药物或施行手术,应首先治疗原发病。

  二、饮食减肥,通过改变饮食结构,使摄取量在消耗量以下为基本原则来取得减肥效果。有些人急功近利,通过过度节食来快速减肥,结果是快速反弹,又损害健康,所以饮食减肥要循序渐进,持之以恒。

  三、仪器按摩、运动减肥,是通过增加体能的消耗来减肥,仅可作为辅助方法。

  四、口服药、茶等减肥,多数是使脂肪细胞脱水来减轻体重。因为减肥药、茶中多含有抑制食欲、阻碍吸收、促代谢的成分,有一定副作用,体重反弹率较高。

  五、手术祛除多余脂肪是通过外科手术将身体局部脂肪祛除,效果肯定而明显。由于青春期后人体脂肪细胞个数基本固定,所以肥胖因脂肪细胞的体积增大,通过手术可减少局部脂肪细胞的个数,反弹率小。术后若能配合饮食来控制体重,效果肯定。

  六、光学减肥是利用光学反应配合特定介质的参与,促进人体脂肪向不饱和脂、脂肪酸、乳酸转化,从而使脂肪数量减少,同时还可使脂肪分子体积减小,以达到减肥功效。另外此法还有调节内分泌,促进新陈代谢的作用。

  不同肥胖类型的人,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选择不同的减肥方法,也可以联合使用几种减肥方法。但无论哪种方法,都要到正规医院咨询专科医生,选择一个正确的减肥方案可令您少走弯路,早日达到瘦身美体的目的。

  济南市美容整形医院副教授/张庆国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快速减肥对健康有害 (2002/01/10 10:36)
还减肥吗?五年后中国人以肥为美 (2002/01/09 11:27)
哪些时髦减肥理论不可信 (2002/01/08 09:34)
对高蛋白减肥说“不” (2002/01/07 09:43)
国外最新减肥研究成果(图) (2001/12/30 10:06)
饮食减肥的诀窍 (2001/12/27 10:40)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北京鸿程武道馆
   新世界冠军溜冰场
   特价机票免费送票
   出国旅游报名须知
:"大块头"变瘦了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全新人才招聘资讯
:近视患者不用愁
:设计巧妙尽享舒适
: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走光”图片欣赏
* 另一种人体艺术
* 2001世界各地的圣诞气氛
>>更多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百年婚恋,百年照片
连载:寻找神秘女神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