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服饰 > 正文
今冬女大衣花边点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11日10:51 生活时报

  女式大衣在外型轮廓上不外乎两种形式:宽大修长型和中长型。宽大修长型讲求飘逸、柔软、顺畅;中长型大衣讲求利落、大方和简洁。大衣的面料主要采用单面华达呢、女式呢、粗花呢和大衣呢等。这些面料手感滑腻、悬垂性好、保暖性能也是一流,做成大衣会有一定的挺括性和柔韧度,会令成年女性穿着靓丽、温柔、优雅。

  饰边 今季的大衣除了秉承传统的风格外,出现了新的流行动向:一是加入各种装饰
饰边。在简约理念的指引下,服装在款式上的求新已经变得很困难,于是聪明的设计者将设计的重点转移到运用饰边上。在2001—2002秋冬高级时装发布中,不难发现这一点。一件造型简洁的大衣,配上一个裘皮饰边领子或袖口,一方面满足了消费者寻求时尚、尊贵、华丽的心理,另一方面又节约了服装的成本。另外,在大衣的门襟或领子上装饰一些蕾丝花边金属环(链),会给单调的衣服注入活力与精彩,令穿着者显得优雅、大方或前卫和粗犷。

  浮雕感 第二种动向是在织物改造上做文章。如将面料织出一些具有浮雕感的凹凸花型,或是斜纹呢料里加入嵌条线或小提花组织绒面。这样,织物表面会覆盖一层绒毛(线),具有一定的立体美感。如果将这些绒毛(线)进行不同的染色处理,会收到更好的视觉效果,使穿着者变得洒脱且时尚。

  今季大衣在款式和色彩上较往年变化不大。款式的变化主要体现在领子、袖子和门襟上。立领、V字领、西服领;直袖、喇叭袖;单排扣、双排扣……色彩除了经典的黑、白、灰以外,米色、驼色、湖蓝、紫色、金色等也占相当大的比重,可以说,选择的范围比较大。

  /任丽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今冬大衣流行元素 (2001/12/29 11:13)
买件大衣宠宠自己(图) (2001/12/13 13:27)
说说本季的大衣面料 (2001/12/13 13:31)
大衣飘飘 美人俏俏(多图) (2001/12/10 11:25)
款款大衣 暖暖一冬(图) (2001/10/09 10:02)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北京鸿程武道馆
   新世界冠军溜冰场
   特价机票免费送票
   出国旅游报名须知
:"大块头"变瘦了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全新人才招聘资讯
:近视患者不用愁
:设计巧妙尽享舒适
: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走光”图片欣赏
* 另一种人体艺术
* 2001世界各地的圣诞气氛
>>更多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百年婚恋,百年照片
连载:寻找神秘女神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