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服饰 > 正文
陈鲁豫:自信是女人最好的化妆品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11日10:57 扬子晚报

  “时尚不等于时髦,时尚是一种生活状态,一种气质。时尚的人从整体上看,应该富有朝气和生机,对社会充满了好奇,有宽广的世界观。时尚是一种深层次的与时俱进,可能会引领潮流,但不是短暂的,盲目的跟风。”用“与时俱进”这个词诠释时尚,陈鲁豫对时尚的理解充满了创意和个性。

  上周,在南京电视台益智节目《智者为王》的彩排现场,一袭黑衣的陈鲁豫静静地坐
在大厅一隅,黑色散发出一种优雅的感性和端庄的韵味,和她娇小的身材,稚气未脱的脸庞完美地融为一体。

  “女性着装首先要根据自己的喜好,每个人都在以自己的方式演绎着时尚。但起码不要引起别人的侧目。比如若把绿色与红色相搭配,公众会认为你品位有问题。”她淡淡地说着,因为“潮流是一种轮回”,所以“女性着装不要追赶潮流,可以比潮流快半拍或慢一拍”。陈鲁豫自己不喜欢过于女性化、过于华丽的服装,不喜欢花边等过多的修饰,经常会选择比较简单又恰到好处的裁剪。

  谈话中,陈鲁豫始终浅浅地笑着,一张细腻娇嫩的脸透出很浓的青春气息,让那身浓重的黑色有了灵气和神韵。十年不变的头发,直直地垂下,半遮住面颊,我惊讶她如何在忙碌的生活节奏中一直保持着清亮、干净与脱俗。

  “这就是我的本色。我始终以不变应万变,不过我没觉得自己看起来像小孩子那样天真。”她笑着解答我的好奇,整个人马上生动起来,像一个跳动的精灵。精灵,从看到她的第一眼起,我的头脑中就蹦出了这个字眼。其实,不管穿什么衣服,陈鲁豫的表情都会从衣服的语言里跳出来说话:有点乖,又有点冷,有时沉默,有时又有孩子的天真无忌。

  “我这个人爱玩。工作之余,我会与朋友出去玩,到各地旅游。这样会让我更好地投入工作。”

  从北京广播学院国际新闻专业毕业的陈鲁豫,一脚踏进央视《艺苑风景线》当主持人,并入列央视十大最受欢迎主持人。1998年,她进入《凤凰早班车》,开创“说新闻”的流派,现在又担纲谈话类节目《一点两岸三地谈》,忙碌的她一直拥有一份平和恬淡的心态。“作为电视节目主持人,我认为自己做得很好。”她坦率地说,“不仅是我,任何一个年轻女性,任何一个人要获得成功都必须全身心地投入,敬业精神是最重要的。”

  简短的谈话结束了,陈鲁豫又站在了彩排镜头前,她用轻快的语调、自然的风格,恰如其分地掌握着节奏,一举手一投足都透出成熟和自信。

  工作中的陈鲁豫是美丽的,因为,自信和内涵永远是女人最好的化妆品。

  /孙可嘉 经纬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22种前卫时尚的性感新主张(图) (2002/01/09 10:14)
法国上流社会定级时尚(组图) (2002/01/09 10:46)
2002年春夏时尚新主张(图) (2002/01/08 10:18)
最时尚的四大女人典范(组图) (2002/01/08 10:42)
用布雕塑时尚(多图) (2002/01/04 13:53)
2002时尚新主张之二(图) (2001/12/31 09:45)
时尚界之星 路易-威登(图) (2001/12/30 10:12)
时尚 充满动人的魅力(图) (2001/12/29 13:41)
毛皮时尚:皮草与牛仔的亲密接触(多图) (2001/12/22 12:55)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北京鸿程武道馆
   新世界冠军溜冰场
   特价机票免费送票
   出国旅游报名须知
:"大块头"变瘦了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全新人才招聘资讯
:近视患者不用愁
:设计巧妙尽享舒适
: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走光”图片欣赏
* 另一种人体艺术
* 2001世界各地的圣诞气氛
>>更多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百年婚恋,百年照片
连载:寻找神秘女神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