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世界变化快,好丈夫为太太打工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11日11:13 大众网-生活日报

  前言

  不是我不明白,这世界变化快,谁说做家务是女人天经地义的事情,现实生活中在家里忙着烧饭煮菜、洗衣服看孩子的现如今还有几个是女人?我的意思是说———帮老婆做家务不丢人,好丈夫为太太打工的时代已经来临了。新年长假是争取多做家务的最佳时机,各位须眉都准备好了吗?没准备好的话,Les’sgo,先来看看下面的故事,做做岗前培训好了

  男作家秦浩的故事:我幸福你快乐

  有一个问题,总是有相识或不相识的男性同胞追着我在问:“为什么你会热爱家务劳动?为什么不要你老婆做?"为什么?我的第一反应是,为什么要问为什么?我的意思是说,当你十七八岁忽然喜欢上了街角花店里的一个女孩子,你有必要问人为什么吗?

  家务事里很重要的一件事是去超市进行家庭采购,我蛮喜欢去逛超市的。有时是为了帮女儿买一只水果布丁,有时是仅仅为了帮老婆买一包“买一赠一"的纸巾,还有时只为了要买半斤肉馅。超市里,没有人在我的身后催着我说你要怎么怎样,我只管推着我的购物车随心所欲地闲逛着。在食品区,我可能因为“金帝”巧克力的包装盒很漂亮而驻足:在鞋帽区,我可能因为慢跑鞋在打折而考虑买与不买的问题;到了家居区,我会因为抱枕上的小熊太可爱跟我女儿的娃娃鞋很配而爽性买下两只……超市里的商品吃的用的大的小的,它们亲切地进入我的视线,我有足够的能力买到我想要的东西,而且回到家里可以收获老婆大人一张灿若春花的笑脸,是一举两得的事,何乐而不为呢?

  我希望通过做家务这样的小事情,让我老婆在我的呵护下有幸福感,幸福的女人通常会给男人安全感,这是肯定的,我写过一篇3000字的小说,题目叫《家务男人与百事可乐》,我不知你看了没有?小说的大致意思是说,一个男人因为热爱自己的妻子而决定包揽所有的家务活,当妻子每次因为幸福而会心地微笑的时候,他会有喝百事可乐的超爽感———是经过雪冰柜的冷冻又加了冰块的超爽感。

  男教师林可扬的故事:甘愿为她打工

  部队里把“政治合格,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军人誉为新时期军事素质过硬的军人。我妻子献身国防事业10年整,军衔不高资历不深,但思想上要求进步,工作上讲求认真,不时有立功受奖表现,属于100%军事素质过硬的优秀女军官。我当初也正是看上她的这一点,才义无反顾地上了她的“贼船",结果上船容易下船难,这艘船整颗心都在部队上,全然不理家务,我下不了船,只能坐在船上为她拼命打工了。

  乱———是她不过硬的家务事之一。我喜欢干净整洁,有事没事我都愿意拿根拖把东擦擦西抹抹,以保证我家三室一厅“清新雅洁"的主题风格,我们家没孩子,按理说维持这么个风格应该没什么问题吧。可是我出了一趟差回家,家就乱得像遭了劫一样:我的棉拖鞋一只委屈地趴在桌子底下,另一只无论如何也找不到了;书房里报刊杂志东一堆西一摞,我的教案则像会飞的蒲公英飞得满地都是;厨房里自来水在“嘀嗒”着,水槽里堆满了油渍渍的碟跟碗待洗……面对那种凌乱的场面,我惟一的想法就是拿根拖把打那冤家两下解解气。遗憾的是每次都是我把我家收拾好了气也消了,那个冤家才适时地回来,拖把老是没派上用场。

  忘———是她不过硬的家务事之二。忘关电视,忘带家门钥匙是家常便饭。你说她轻了她当耳边风,说她重了她又跟你急。你爽性不管她,她就准有闪失。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她的忘有弊也有利的一面。比如她喜欢大器地花钱。这里,所谓“大器地花钱"是指她花钱总是从面额最大一张的钞票花起,比如说钱包里有50元的就绝不从20元的花起,有20元的话当然不先从10元的花起,她自己声称这是“军人的风度"问题,我看“死要面子活受罪"用在这里会更合适的。结果,我这兵媳妇要了面子就顾及不上她的票子了,她的票子常常花成一堆一堆的小票团在衣服里,换洗军装时她不记得掏,总是被我打扫出来。

  说心里话,我真的挺恨我这个“不擅家务”的兵媳妇的,因为是她把我从一个斯斯文文的英语教师变成了一个絮絮叨叨的家庭妇男。可是,再看一室的温暖,再听王菲的《只爱陌生人》,再站在窗前看雨,我发现生命里一些无关风月的琐事,其实却是好日子的必备元素———锅碗瓢盆奏鸣曲中最自然不过的一点点温情罢了,你需要,他也需要,我们大家都需要。书上说,这是优质婚姻的特征。我没辙,思来想去,不是冤家不聚头嘛,爱她,我也就决定为我那兵媳妇打一辈子的工了。

  公众男人刘仪伟现身说法:厨房需要男人

  在我的家族中,下厨做饭从来都是男人的事,爷爷、外公、舅舅、姑父等等,无一例外;女人们只是安静地在一旁坐着,待得饭菜端上桌,才放下手中的毛线、小说亦或电视机遥控器,开始细细品尝并指出美中不足的地方,让男人们在诚惶诚恐中获得增长厨艺的大好机会。

  我在这样的家族里成长,自小好吃,却不懒惰,博采众长之余,独有专攻之术。在北京多年,虽然常常一个人四下奔波,每日里与左右朋友聚于不同的饭馆之间,但却从未因此而荒废了家传的厨艺,总能在终于拥有的闲暇里,拉开架势,做出哪怕仅仅的一道拿手菜,也会让自己彻底地满足了,一时间备感轻松。对于我来讲,一个月如果不能够下一回厨房,摸一次锅铲,实在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

  家里男人做饭,并不意味着女人的懒散与不负责任。她们并没有去强迫男人与她们一起工作,还不时听取男人们提出的恰如她们关于饭菜品质一样的批评、接受与改进。女人做饭是有很大的缺陷的,女人太细腻太专注,女人做饭,细腻有余而写意不足,往往不难吃,却难回味,吃过便忘;女人专注,常常陷入一件事情而不能自拔,做饭亦然,对就对了,错就错了,她们很难从厨艺的角度出发,不像男人们会不断地否认自己修正自己,以最终证实自己的能力。为什么不让大家各尽所能呢?为什么不让更多的男人们在厨房里挥洒他们的才智呢?综观天下,各派名师均为男性,寻遍四海,大小饭馆,罕见女厨。

  厨房是一个需要男人的地方,让男人到厨房去吧!至于饭后由谁洗碗,则另当别论了。

  丈夫给太太打工的四大理由:

  1、加深夫妻感情———作为男人,如果现在还受“男主外女主内"的传统思想束缚,很容易跟妻子产生家庭矛盾影响感情,反之,即为妻子分担适当的家务,则有百益而无一害。

  2、紧张工作之余的一种调剂———现代生活压力很大,尤其是男人,惟有家务可以减压,比如做饭,抽油烟机可以抽走你的烦恼。

  3、可以极大地节省家庭开支———请保姆做家务吧,不太让人放心;全让妻子一人干吧,又于心不忍。丈夫加入家务劳动中问题就迎刃而解了,不仅赢得妻子欢心,最主要的是节约“银两"哦。

  4、非常有利于身心健康———科学家研究发现:男人做家务,既是体力劳动,也是脑力劳动,可以刺激五官,培养创造力,增强体力,加强审美感,而且可以预防一些疾病。

  文/萧萧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白领太太,如何应对丈夫的异常变化? (2001/06/08 09:14)
丈夫好言千斤之重 (2001/12/11 09:59)
你是好丈夫人选吗?白领女性青睐的八种男同事 (2001/10/05 09:24)
离好丈夫仅仅是一步之遥 (2001/05/02 11:26)
CBA-揭开东方男篮连胜秘密 “小诸葛”难当好丈夫 (2000/12/13 11:19)
我爱我家:好丈夫亲自下厨 (2000/12/06 09:25)
否认钟情“某女星” 王晶自诩“好丈夫” (2000/11/28 10:39)
* “走光”图片欣赏
* 另一种人体艺术
* 2001世界各地的圣诞气氛
>>更多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百年婚恋,百年照片
连载:寻找神秘女神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呵护肌肤
洁肤
爽肤
护肤
面膜/唇膜
精华王
眼部护理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