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美容 > 正文
香水:缠绵的尤物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11日11:20 深圳晚报

  著名影星玛丽莲·梦露有一句名言———“我睡觉时只穿夏奈尔5号。”裹挟在香味中的女人,确像是穿上一件美丽而令人遐想的衣服。对于爱好时尚和崇尚优雅的人,除了浪漫的爱情,没有比香水更容易拨动她的心弦了。

  女人与香水的关系,就像男人和酒。有一个故事很形象。倪匡第一次拜访琼瑶,琼瑶问:“用什么好东西招待你?”倪匡风趣地说:“世界上最名贵的液体,以法国出产最著名
。”琼瑶马上走进房间,把一瓶香水拿出来往空中一喷说:“用你的鼻子来嗅一嗅吧,这就是最贵的法国液体———香水!”倪匡哭笑不得:“我说的是法国的白兰地!”

  人的嗅觉是所有感觉中最神秘的一种,自由、明快、爱情、渴望、热情、忧郁……都能通过鼻子感觉到。香水所具有的控制人的感觉系统的特质,使它从诞生的开始就为女人所利用和服务。夏奈尔这样阐释她的香水:“您该把香水抹在想让情人亲吻的地方”;纪梵西香水是奉献给“千般宠爱于一身的女人”;戴安娜用初闻如鲜花香气渐而变得极具感官刺激的CD“迪奥小姐”,来克服最初的害羞,增强自信和魅力……

  香水具有如此强大的魅力,使女人将自身的娇羞、畏惧、骄傲、向往、自信、坚强、野性全都锁在或清淡或浓艳或妩媚或妖冶的芬芳之中,匆匆经过和稍作停留的人都能感受到她想要表达和难以道出的一切。当一种神秘而缠绵的香味飘来时,你可能就突然想起了某一天某一个时刻曾经发生的难忘故事。香水的特别,在于唤起人们对美好过去的回忆,对各种情感体验如清新、荣耀、依恋、爱慕、激情、华丽的愉悦感。

  每一个世界著名的香水品牌,几乎都有一个神奇动人的故事,香水的煽情作用被发挥到极致。例如,众香之巢伊丽莎白·雅顿的第五大道(5thavenue),集精致、经典、时尚、优雅于一身,丁香、兰花的幽香贯穿前中后调,瓶身采用帝国大厦的样式,显得高挑、明快而冷傲,既彰显了她从纽约第五大道开始的事业,又充分体现了她尽善尽美的理想和不屈不挠的精神。

  跟香水瓶的名贵相比,名牌香水的中文译名中的那些浪漫激情的名字或许更能牵动你的心。带着歌行诗韵的如“幻想曲”、“歌之水”、“女性八音盒”、“琶音”;饱含风声花语的如“夏花绽放”、“蓝色露露”、“我自芳菲”、“经典玫瑰”;撩起怜爱悱恻的如“爱情宣言”、“女人幽香”、“温柔毒药”、“永不分离”;还有“诱惑”、“沉醉”、“神秘”、“感叹”、“香槟”……等,这就是中国文字翻译中“信、雅、达”准则带来的第二重美妙享受。

  总觉得香水是无声的歌吟、流淌的霓裳、热情的花朵、缠绵的尤物,所以就不由自主地爱上她,并且乐此不疲地收集各种香水版。有时不禁想,当我“穿”着卡地亚的“窈窕美人”(sopretty)时,生命里的温柔和坚韧,天真和魅惑,浪漫和激情,会不会从此被点燃、渲染、蔓延呢?(芳菲)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香水告诉每个女人都是美女(图) (2002/01/08 11:07)
男人眼中的香水性感地带(图) (2002/01/07 11:27)
收藏香水,收藏岁月,收藏一生爱恋 (2001/12/26 10:09)
圣诞夜:99朵香水百合 (2001/12/19 10:41)
香水,暗香迷蒙最诱人 (2001/12/18 11:39)
化妆技巧:选择一款适合您的香水 (2001/11/17 09:57)
可以吃的“玫瑰花香水”(图) (2001/11/16 11:01)
让香水常飘香(图) (2001/11/12 10:33)
你知道如何使用香水吗?((图) (2001/11/01 11:51)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北京鸿程武道馆
   新世界冠军溜冰场
   特价机票免费送票
   出国旅游报名须知
:"大块头"变瘦了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全新人才招聘资讯
:近视患者不用愁
:设计巧妙尽享舒适
: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走光”图片欣赏
* 另一种人体艺术
* 2001世界各地的圣诞气氛
>>更多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百年婚恋,百年照片
连载:寻找神秘女神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