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两性解读:女人的一生是所空房子?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16日11:30 燕赵都市报

  家不是房子,可没有房子,就不太像个家。房子不是万能的,没有房子是万万不能的。

  房子不是家,可没有了家,房子存在的意义也要大打折扣。家不是万能的,可没有家是万万不能的。

  关于家与房子的辩证关系就说这么多了。

  现在假设有个男人。这个男人过去是个穷小子,他为了摆脱穷困潦倒的被动局面,开始做生意,最初是卖鸡蛋,后来是鸡蛋和鸡一起卖,然后就不卖鸡蛋和鸡了,他开了个店铺。这个男人赚了一些钱,可他的钱还不足以买房子。

  虽然没有房子,可他找到了他倾心的姑娘,这个姑娘答应嫁给他,和他组成一个家,可这个家不能总是放在两个人心里,最好能给家一个确切的坐标:房子。

  他对那个爱他的姑娘说,只要我们相爱,就会有家;只要我努力地做生意,总有一天会给我们买来房子。

  这个姑娘的出现,让他看到了家的希望。在每天的小生意中,他也看到了房子的希望。

  他的生意果然慢慢做大,他用赚来的钱,买了一个70平方米的房子,接着,他迎娶了他的新娘。至此,他有了房子,有了爱人,所以也有了家。———他做了一个男人应该做却也不太容易做到的事情。

  而生活本身不是循规蹈矩的,它总在发生一些变化。接下来的变化是,他的小生意慢慢做成了大生意。他开始有了另外的打算,他的打算不是把70平方米的房子换成100平方米的,而是在另外的地方买了一个40平方米的。他这样做的原因是,他找到了另一个倾心的姑娘。

  他只买40平方米的房子,倒不是谁规定过“二房”应该比“大房”小,而是他的生意的确还做得不够大。或者说,还没来得及赚足够的钱时,他就倾心于另一个姑娘了。这不能怪他不努力,而是生活变化得太快。他为了表示自己对这个姑娘十分倾心,所以也顺理成章地把房产归在了她的名下。

  随便说一下,当前状况下,他当初倾心的姑娘,也就是他娶回来的妻子,仍然守着那个70平方米的房子,可是她现在到底有没有家,这件事就变得有些暧昧了。实际上她已经没有家了,可她本人并不了解这一点。

  后来就不暧昧了。因为她马上要连房子都会失去。

  生活总在变化之中,生意也是。这个男人已经证明自己可以赚到钱,可他没有本领总是赚到钱。实际情况是,他欠了很多债。

  他决定卖掉一处房子来还债,这不用犹豫。至于卖掉哪间房子来还债,也不用犹豫,当然是70平方米的。———除了70平方米的比40平方米的更值钱,他还有其他的理由。

  他与妻子商量这件事并说服了妻子。他说,只要我们相爱,家总是存在,既然过去能赚钱,今后也会赚到钱,房子也会有的。妻子相信了

  他。她相信他还是以前的那个为了她去与命运拼争的男孩。她回了娘家,等他赚到钱、买到房子后,再像当初那样来迎娶她。可是,这个男人再也没有回到她的身边。———她已经不是他的家了。

  后来的事情是这样的:他的妻子多方打听,在那个40平方米的房子里找到他。然后,被另一个女人赶了出来。那个女人的理由很充分:这儿不属于她。

  是的,这儿确实不属于她:无论是房子,还是家。

  在一些无聊的日子里,我喜欢看都市类报纸,让里面那些无聊的花边新闻来填充我的无聊。在某个平常的下午,我看到了一则只有300字

  左右的消息。————也就是上面的这个故事。都市报纸对芸芸众生的关怀体现得很充分。比如这则消息后面,就附有相关专家的点评,对那个失去房子和家的女人予以法律上的关怀。

  也许明天,报纸上的某一角,会登载事情的进展,也许还会有一场热闹的官司。

  可无论怎样,过去的日子是找不回来了。

  /小文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性在男女一生中的互变 (2001/12/25 11:33)
头中三颗子弹走完传奇一生 “强盗女王”遇刺始末 (2001/08/03 11:37)
笨方法贪污千万 女医生潇洒四年断送一生(附图) (2001/07/10 08:41)
坎大哈男子一生中见过多少女人面孔 (2002/01/08 10:11)
女人一生何求? (2001/11/02 15:06)


分 类 信 息
实用信息免费订阅
:北京鸿程武道馆
   新世界冠军溜冰场
   特价机票免费送票
   出国旅游报名须知
:"大块头"变瘦了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全新人才招聘资讯
:近视患者不用愁
:设计巧妙尽享舒适
: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走光”图片欣赏
* 另一种人体艺术
* 2001世界各地的圣诞气氛
>>更多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百年婚恋,百年照片
连载:寻找神秘女神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