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美容 > 正文
十问十答洗面奶(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16日12:53 美容时尚报

如果你从15岁至60岁每天两
次洗脸,你一生至少洗脸32850次。

一:洗面奶为什么深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
答:用于清洁、营养、保护人体皮肤的化妆品称为清洁类化妆品。清洁类化妆品主要有清洁蜜(洗面奶、洁面乳、洗颜霜)、清洁霜、磨面膏、清洁喱、清洁面膜、沐浴化妆品等。在清洁类化妆品中,目前销量最大的是洗面奶。
洗面奶色泽纯正、香气淡雅、质地细腻,具有较好的流动性、延展性和渗透性。用它洗脸能去除面部的汗渍、油垢、粉底、皮屑等,用其卸妆能彻底洗去油彩、脂粉、唇膏、眉笔迹等,它最适合洗去难以去除的眼影膏。有一些特殊性质的洗面奶还可以在无水条件下使用,不仅能清洁面部皮肤,同时还兼有护肤、保湿、营养皮肤等功能,用后能使面部肌肤柔嫩光洁。由于用洗面奶洗脸卸妆具有极好的洁肤保健功效,具有用香皂洁肤无可比拟之优点,因此深受消费者的青睐。
二:洗面奶在女性中的具体使用情况如何?
答:不久前,北京美兰德信息公司对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四个消费先导城市市区18-59岁的1215位居民(其中女性715人,男性500人)作了一个有关使用洗面奶的调查。结果显示:有68.6%的女性使用洗面奶,且不同年龄女性对洗面奶的使用情况也不同——青年女性为78.5%,中年女性为64%,老年女性为37.9%而男性仅21.8%的人使用洗面奶。其中,青年占31.8%,中年占14.5%,老年占5.8%。调查数据说明,洗面奶在城市女性中已普遍使用,且以年轻女性使用率为最高。
三:洗面奶的洁面原理是什么?
答:一般来说,洗面奶是由油相物、水相物、部分游离态的表面活性剂、营养剂等成分构成的乳液状产品。根据相似相溶原理,洗面时借油相物溶解面部油溶性的脂垢;借其水相物溶解脸面上水溶性的汗渍污垢。此外,洗面奶中部分游离态表面活性剂具有润湿、分散、发泡、去污、乳化五大作用,是洁面品的主要活性物。在洗面过程中,协同油相物与水相物共同除去污垢、油彩、脂粉、美容化妆品残迹等。若在洗面过程中辅以按摩,令皮肤更好地吸收其营养或疗效成分,则洁肤营养保健效果更佳。
四:洗面奶可以使皮肤更白皙吗?
答:洗面奶是一种高级洗脸剂。品质优良的洗面奶应该具有清洁、营养、保护皮肤的功效。一般来说,普通洗面奶是不具有美白效果的。若在优质洗面奶中再添加适量的皮肤美白剂(如熊果苷、V衍生物、胎盘提取物、曲酸及其衍生物等),久用是会有美白功效的。像清妃润白洗面奶、羽西天然润白洁面乳、颜庄美白洗面乳等都兼有一定的美白作用。
五:如何科学地选用洗面奶?能同时使用多种洁面品吗?
答:目前我国洗面奶的品种繁多。根据产品结构、添加剂不同,可将洗面奶分为普通型、磨砂型、疗效型三种。根据使用对象,还可细分为针对不同皮肤用洗面奶、家庭用洗面奶、美容院用洗面奶等,这就要求消费者针对自己的皮肤进行选择。
用洗面奶洁面时,应取少量乳剂置于掌心,并均匀地涂敷于脸部轻轻地按摩,适度地洗面后,用清水洗净或用纸巾轻轻地抹净。洁面时禁忌强力搓洗,因为面部皮肤具有天然屏障作用和保湿作用,它可阻挡来自外界的刺激物。而当过度清洗时,洗去的恰恰是重要的脂质物和细胞组成物,导致皮肤自身的屏障作用和保湿作用减弱,危害极大。强力搓洗过的脸面不但留不住水分,而且对涂在脸上的任何膏霜都会过敏,从轻微的红疹到完全脱皮,甚至容易形成顽固的皮肤炎症。因此,最好不要同时使用多种洁面产品,因为不当的混用容易导致肌肤缺水、干燥、失去光泽。
六:过敏性皮肤应选用何种洗面奶?
答:对过敏性皮肤者,建议选用抗过敏洗面奶或绿茶洗面奶。例如樱奈儿抗过敏洗面奶,颜庄绿茶防敏感洗面奶,羽西绿茶洁面乳等都具有较好的抗过敏作用。近年来,中外科学家相继研究发现,证实绿茶中的提取物茶多酚,不仅是理想的天然抗氧化剂,而且还具有一定的抗过敏作用。因此,含绿茶提取物的化妆品都具有一定的抗过敏、保护皮肤、延缓衰老的功效。
七:哪里购买洗面奶放心又安全?
答:目前我国大中城市洗面奶的零售渠道基本上有三种:商场、超市、专卖店。商场主要经营一些高档洁面产品;超市则是针对广大工薪阶层经营一般化妆品或大众洗面奶产品;专卖店多是专营某个厂家或某一品牌洗面奶产品,也有少量经营多种品牌化妆品的专卖店。
八:洗面奶需要经常更换吗?
答:如果目前使用的洗面奶感觉良好则不需要经常更换,因为不同肤质的PH值是不同的,同一品牌的洁面品常常使用同一种基础的油脂、增稠剂、固化剂、表面活性剂等,因此它的酸碱值具有一定的特性。皮肤对每种洁面品都需要经过一个适应的过程,如果频繁更换洁面品容易导致皮肤短暂的刺痛、脱皮或缺水,不过,间隔一段时间尝试一些新产品也是可取的。
九:洗面奶泡沫越多越好吗?
答:洗面奶中的泡沫可以帮助彻底清除化妆品、老死的角质层和阻塞的毛孔。高品质洗面奶的泡沫应该细腻有质感,同时含有滋养保持肌肤水分的成分,粗糙的松动的泡沫往往是产品中皂基较多,营养成分较少,洗净度和保湿效果都不会好。
现在许多新品洗面奶都是不含皂基的产品,它们的泡沫不多但洗净力却很强,还有平衡油脂、保湿、滋润等多种功能,所以女士们要走出单凭泡沫的多少来判断洗面奶的品质优劣这个误区。
十:品牌产品与普通产品的价格差异在哪里?
答:俗话说“一分钱一分货”,产品成分的差异虽然和价格的差异不一定相等,名牌产品和普通产品两者的技术含量、技术创新程度都不相同,名牌产品所用原料中铅、莹光增白剂等有害物质的含量都是需要严格把关的。而且更加重视环保和对人体肌肤自然的保护,也会尽量选择那些品质好、纯天然的原料。而一些不知名的产品,为了争一时之利或显著的效果,用料上就会打一些折扣,但并不是说所有便宜的产品质量都不好,就洗面奶来说,如果你只要求清洁干净,那么选择那些功能单一的普通产品一样能达到良好的效果。
每一天细心呵护你的脸面,美丽、莹润的容颜并不遥远……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混合性皮肤,冬天该用什么洗面奶? (2001/12/10 16:47)
撕拉型的还是水洗型的洗面奶好呢? (2001/12/10 16:59)
洗面奶上如何区别是酸性还是碱性? (2001/10/31 18:26)
男用洗面奶怎选 (2001/10/22 18:38)
透视功能型洗面奶 (2001/10/11 11:48)
十问洗面奶 (2001/10/10 16:05)
每天用洗面奶,是不是对皮肤不好,使毛孔变大呢? (2001/08/29 16:02)
* “走光”图片欣赏
* 另一种人体艺术
* 2001世界各地的圣诞气氛
>>更多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百年婚恋,百年照片
连载:寻找神秘女神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女人,她需要什么?
时尚服饰
护肤美容
珠宝首饰
手袋箱包
流行鞋类
情趣用品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