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网友原创:荒芜的悸动……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16日13:55 新浪女性

  新浪网友:宝宝提供,欢迎网友投稿

  中午醒来的时候,她看到阳光像金色的匕首挑过窗帘的缝隙插入了她的房间。

  她躺在床上,睁着眼睛,手指摸到了一盒烟。烟就放在枕头边上,还有打火机和烟缸、酒瓶、几本书。在这个房间里这些东西总是随处可见,在一种奇怪的秩序里井井有条。它
们像她所赖以进入某个白日梦的触须,爬满了整个房间……

  电视机像沉默的大鸟,昼夜不分地在一个角落里无声地闪烁……屋里没有电话。确切的说是她的父亲把她的电话拆了。床、衣柜、桌子、沙发、垫子、唱片,还有一些莫名其妙的漂亮家具都放在柔软的地毯上。躺在地毯上仰面看着四周的摆设和头顶上的天花板,有时会有种不平衡的感觉,仿佛身处一个不停升降的舞台,或者处于一个永不安宁的思想旋涡里,一旦从床上起来,这种晃动感就会结束,像水面上的气泡一样破灭。当然,不是死亡,只是破灭……

  抽完烟,从床上起来,打开唱机。MARAH的“WIHOUT YOU”低低的传出来。房间里残留着昨夜的味道昨夜的阴影。它们会一直持续到白昼的结束,直至另一个夜晚的来临。而在夜晚来临之前你将会永远不清楚白天存在的意义,不清楚太阳底下的影子和干枯嘴唇里的渴念为何物。是的,不清楚……

  外面的阳光总是让她晕眩,她几乎确定自己不能在太阳底下愉快的行走,也无法找到自己在太阳底下的影子……

  她坐在抽水马桶上打哈欠,默默地抽烟,在烟雾飘渺中理解唱机里MARAH的歌声。她陷在她泛滥恣肆的想象力中奄奄一息……

  在头脑趋于絮乱的时候,最好的办法就是仔细整理自己的房间。罐头、酒瓶、烟盒、烟缸、苹果皮、脏袜子纸片儿。一大堆的垃圾在她的房间中央散发着腐朽的气息……她分不清她的生活有哪些部分是处于艺术的不幸,哪些是不幸的艺术。她懒于思考,人生是那么虚样,放一把火它就能烧着,踩一脚它就会碎掉。多想无益,只有等待,而等待什么我们并不知道,闭上眼睛,想象缓慢的流动……

  天快黑的时候,她把垃圾带下楼,顺便上网去看一下她的邮箱里是否被那些无聊的邮件塞得快爆炸。

  延着那条安静的弄堂走到马路上,一伸手,一辆TAXI马上在她身边停了下来。在这个交通工具发达的社会,她总是喜欢以车代步,哪怕只有几分钟的路程……

  到了网吧,老板抬起手和她打招呼“CONI,老位子还为你留着!”对于老板的过分热情,女孩总是付之一笑。

  点了根烟,她开始了她的网上生活……

  女孩的记忆向来不太好,为此还曾去看过医生。医生是一个老是微笑的老头,他告诉女孩,或许是过量的安定而使她变得有点神经衰弱。所以当她要打开自己邮箱的同时,女孩发现她把邮箱地址忘了……这个邮箱是个叫“太子大黑”的网友帮她申请的,想知道这个邮箱地址,唯一的方法就是找到那个叫“太子大黑”的人。找人与等人是女孩最讨厌做的事,但这次只能这么做。是的,只能这样……

  烟抽完了,女孩站起身走向吧台买烟。这个网吧是女孩最喜欢的一个,它的格局有点像酒吧,吧台里有烟也有酒和零食,女孩曾在这里连续呆了两天两夜。晕暗的灯光下,女孩一身黑色走到吧台向老板要了一包HILOT。她的烟龄已有4年,因为当她心烦的时候,烟,总能帮她舒解点什么……

  在第二根烟快烧完时,女孩找到了她要找的人,他答应告诉她邮箱地址,条件是要女孩请他喝可乐。或许是上天注定,或许是前世的缘,女孩与男孩就这样相识了……男孩有一辆黑色的太子,那是女孩最钟情的车,但由于很多原因,女孩总是不能如愿的拥有一辆……

  坐在酒吧,他们聊得很投缘。两性、金钱、社会、吗啡,都成了他们的话题。男孩很健谈,他有一张漂亮的嘴,笑起来的时候很阳光。看着他说话,女孩的脑子里有一种奇怪的念头,想象着和他接吻会是怎样的味道……时间过得很快,于是,他们约了下次再继续……

  她在中午12点的时候醒来。抽着烟在房间里走动。城市像一朵有毒的花在她的世界之外闪闪发亮,疯狂而无意义。她开始成把成把地叠着纸飞机,在每一只飞机的翅膀写上最美丽最性感的诗句。她把这些像小精灵似的古怪信物用力的掷向窗外,掷向男孩的家的方向。它们纷纷扬扬地从空中坠落,像一只只死蝶,有那么几只小东西幸运的飘向那个方向,她听到自己的心在快乐的尖叫。如果这像白痴那就算是吧……

  夜快深的时候,她坐在桌前写一些优美阴郁的诗句。一种似乎恒古已久的空虚感又占据了她的胸腔。桌上的烟盒已空了,她站起来,推开门去买烟。马路对面的便利店灯火通明。她突然想起了已停留在她心里好些日子的他,顿了顿,给他打了个电话,“喂”,男孩接通了电话,他们约好在酒吧见面。

  天下起了雨,很大的那种,好象要把这城市的所有污秽和肮脏全都冲掉。

  男孩的心情不好,问女孩愿不愿意和他一起淋雨,“好吧”,女孩坐上他的车后,从背后抱住了男孩。

  他们一直把车开到很南边的大桥下,女孩冷得发抖,男孩抱住了她,他的唇,吻上了她的……他的吻正像女孩所想象的一样,温柔……美好……

  他们的爱恋就因为这个吻,开始了……

  女孩又在中午醒来,她想洗个澡,她与男孩约了晚上一起喝酒。

  女孩泡在浴缸里,让水包围的感觉很好,很充实……很安心……想到晚上的约定,她笑起来,这是一首完美而冲动的诗……或者,这会是一个很美好的夜晚……是的……美好的……

  天又下起了雨,没完没了的雨变得毫无诗意而且惹人厌。

  男孩心情不好有点喝醉了,于是女孩把男孩送去房间。从电梯出来,在房门口停住,怀着一种古怪的柔情,女孩把自己贴在那扇门上,她屏住呼吸,感觉小腹上一阵阵的剧痛,她不记得自己是如何跟男孩走进了一个陌生的房间……

  房间很大很舒适,床很柔软,人在上面的时候像置身于一个黑暗起伏的海。她有一种奇异的类似于晕船的感觉……她能听到自己濒临窒息的呼吸声。“CONI”,她听到男孩在黑暗中发出模模糊糊的声音。“CONI”,他这样叫她的名字……肌肤在空气里像蓝色的火苗幽幽燃烧,舌苔上有种大雨过后的味道,清凉而微苦……

  她自始自终都被一首不知名的摇滚乐诱惑着,与其说这是一场放纵的身体体验,不如说它更像一种美好的历程……

  他抱住她,用舌头舔她的脸,她吃惊地感觉到那种感觉慢慢袭上了她的周身,她的身体是如此的敏感,像泡在酒精里的一朵恶之花,划一根火柴就可以燃烧。他的舌头点燃了她。在那张让人头晕的床上,她放逐着她的身体……是什么让他对她产生了欲望又是什么使她跟他走进房间?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不用多问,该来的来该去的去这是生活全部的喜剧性。陌生的房间迷离的呼吸各种各样的神秘中谁是第一个带着回忆之光醒来?美妙的爱情不贞洁的灵魂如何才能在天真中忘却他们的伤痛?……

  女孩和男孩一天没有出门,每一次的拥有对方就是一首只有他们才能听到的摇滚乐……

  接下来的几天里,女孩得了严重的失眠,即使一连几个小时地泡在热水里也不能让身体放松下来。身体就像一架越过极限的机器在惯性的作用下不由自主地滑动。男孩的脸化作一个钟摆在模糊的印象里摇摆不定……

  她坐在卫生间的梳洗台上,吞吃一片片的安眠药,观察镜子里的黑眼圈。她赤裸着,抽着烟,在屋里走来走去,顺手拿起一本书又放下,喝一口啤酒,让胃变得暖一点……在床上横倒,看着头发在枕头上滑来滑去的形状。天花板上什么也没有,而她觉得自己的一只脚已踩在云端里,脑袋里有什么东西快要失去平衡了。她想出去走走,是的,走出这个暖和如坟墓的房间,走到大街上购物消费,像片树叶混迹人间……

  走到街上,她戴上墨镜,旁边有个电话亭,她拿起电话,不知道自己想干嘛,她拨了一个手机号,电话通了,“喂”一个男的声音。她搁下电话,有些心跳,像做了不应该做的事。一辆TAXI慢慢向她驶来,她跳了上去,“随便兜兜”,她说。

  车子像匹老马在蜘蛛网似的马路上穿行,车窗外的景象陌生又熟悉。城市是那么的繁华,可她一下子找不到她与这个城市的联系……

  不知过了多久,司机忍不住问她有没有足够的钱付车费。她脑袋涨得厉害,付了车钱跳下车,她看到街边有一连串商店的霓虹灯,像碎银一样迷人……

  昏昏沉沉的夜晚,电视机一声不响地在角落里闪着光,屏幕上是一首MTV的一个片段。裸着半身的吉他手拿着一把锐利无比的匕首在琴弦上快速的拨弄,一个黑发女人在浴缸的水底像鱼一样吐着泡泡……

  他们好几天没有联系了,女孩关了电话,她想见他,但矛盾在她心里横冲直撞。最后,女孩拿起一个硬币,字就打,国徽就不打,硬币落在地毯上没有发出一点声音……是字……女孩拿起了电话……

  他们在一起好久了,但都没有对对方说过“我爱你”,因为女孩觉得还不是时候……终于,在男孩要离开这个城市一段时间的前一天,他们给了对方一句世上最高贵的承诺……

  她长久地泡在浴缸里,喝着葡啤,灯光柔和,水温适宜。想着那个男孩,她剧烈地咳嗽起来,渐渐地听到自己的哭泣声……这哭泣对她来说一点用也没有……是真是假……是梦是醉……是黑是白……是甜是苦……是死是活……你管不了那么多,你要爱这是你今生的宿命所在……

  是的。生活总是这样的……在你们身上什么都会发生而又什么都像没有发生过……比如一条缓慢向前的河,每一粒沙子都服从神秘而复杂的冲力,然而却又独立成一个世界,内在、温和,无法描绘……是的……无法描绘……

  这是我和他真实的故事……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新浪时尚女性频道有奖征文活动 (2002/01/11 18:25)
时尚女性频道“我的2001年”有奖征文 (2001/12/25 18:26)
网友原创:双子与水瓶的100%恋情 (2002/01/11 11:52)
网友原创:野百合花开的味道(图) (2002/01/08 12:03)
到“下一主题”体验原创衣饰(图) (2002/01/07 09:56)
“新浪至尊金奖原创电子贺卡”活动评分办法和评委名单 (2002/01/04 17:48)
网友原创情书:永失我爱 (2002/01/04 16:14)
网友原创情书:心语小札 (2002/01/04 16:34)
网友原创:爱情是甜蜜的,也是苦涩的 (2001/12/27 10:43)
* “走光”图片欣赏
* 另一种人体艺术
* 2001世界各地的圣诞气氛
>>更多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百年婚恋,百年照片
连载:寻找神秘女神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女人,她需要什么?
时尚服饰
护肤美容
珠宝首饰
手袋箱包
流行鞋类
情趣用品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