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网友原创:一次惊心动魄的网友见面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17日10:38 新浪女性

  新浪网友:stopstop1提供,欢迎网友投稿

  有人为活着的人活着,因为他们还有理想可以实现;有人为死去的人活着,因为他们还有机会可以忏悔……

  一年多的日子,我小心的复印着每天的生活,恐怕有错,可老本的刻薄,房东的冷眼
还有朋友的误解让我的心情还是有点起伏。牙膏依然在鞋里,地上你也能找到一个月前的烟头,至于床单,早就不知道哪个是正面了,我在这再熟悉不过的地方又重燃了坚强的自信。我呐喊着:让困难来的再猛烈些吧!还是抽支烟平息我不该有的起伏吧,于是我打开电脑,再次深陷其中……

  我不知道在网络中,我该归属哪种类型的家伙。有时候我是个疾恶如仇的正人君子,也为踢出扰乱秩序的小人振臂高呼;有时候我是个摇尾乞怜的菜鸟,偷笑着他们虔诚般的给予;有时候我是个为练习打字的民工,当然也有不知道自己是男是女的时候。但不管什么角色,我一直都为能成功策划别人的心情而骄傲着。

  网上的朋友,如同用打火机点燃的香烟,第一口总是掺杂着一氧化碳的味道,我不吸。而后有点眩晕的五分钟和我从不介意仍在哪里的烟头,又让我感觉了刹那的享受和摆脱后的肆无忌惮。一切是那么的惬意,这就是我的生活,充实吗?不,空虚吗?也不。此刻我不怕别人看见我破袜而出的脚趾,而在网上我依然是个彬彬有礼的绅士,这就足够了。

  LCAN是个钟,心情是平静的,语言准确而没有太多的修饰,有时候我甚至讨厌她在这充满个性的世界里的平庸。唯一能让我在众多网友中区分她的就是准时。可我还是压抑住自己不去佩服她的原则。这一直持续了六个月。

  今夜依旧星光灿烂,天马行空的乱侃过后,我想偃旗息鼓了,唯一的感觉是缺少激情。LCAN又准时的出现了,还是最简单的问候:你好!“你好!”,我把她发给我的话复制了过去,等待这只有一句话的再次擦肩而过。等待?我在等待吗?不,也许她今天刚在小摊上为一个五块钱的发卡和老板喋喋不休过,她是那么的普通,那么的与众相同。我怎会为她等待。算了吧,还是靠现实近点,这样比较安全。于是接下来的问候,我只是象征性的敷衍着。直到……

  “什么?你想看看我“O”字型的胡子是如何点缀不和谐的五官?”

  沉默片刻,我答应了她。也许是十三年的单身生活被这突如其来的现实触动了,但想想只不过是一次平民间的会晤而已,也就不再为自己的冲动而后悔了。

  第二天的阳光懒散的照着大地,活着的人群面无表情的走着自己的节奏,而我却在人来人往中努力的用自己特殊的感觉寻找着她,可平庸的双眼却分辨不出她该属于哪张面孔。快到我们约定的时间了,似乎有一点错觉不期而至,她没有隐匿在人群中,我在被另一种眼光嘲笑着。我紧张了,不,当然不为这样的荒唐,只是不喜欢被嘲笑吧!我走了,香烟在行走的方向结成一团雾,我便消失在这迷乱的雾中,隐身在对我可有可无的世界里。

  之后的一周,是沉默的七天,任由她的QQ闪烁,我却象个女孩子的初恋一般,保留那所谓的矜持。看着床上几个被身体压变了形的可乐瓶子,呼吸着屋子里弥漫着臭袜子的味道,我没有开窗,不想让城市浑浊的空气趋赶走那属于男人的味道。我点了支烟,让男人的味道更浓一些。

  “拜托,我不浪漫,诗都是我抄的。”

  “善良?别开玩笑了,我要比任何人都理解龌龊的意思。”

  “不俗?我是个仍在人群中再也发现不到的家伙。”

  “做个好朋友?”

  “恩……好吧!”

  说实话,我没有觉得什么事情做不到,而唯独要我去拒绝真诚。当我认为自己是心平气和的时候如约再一次挑战“嘲弄”。LCAN说最近有部大片可以和我共同修改影片的纰漏,为了证明我是个出色的鉴赏家,我再一次答应了,这让我深刻体会到“鬼使神差”的意思。

  没想到,夜晚的城市是如此的美丽,红色的霓虹灯轻柔的照着黑色的大地,我坚信这绝对是个激情的夜晚。LCAN的出现让我彻底的相信男人是没有第六感觉的。红色的奔驰车和深陷在眼眶里的大眼睛是留给我永远难忘的记忆。

  “我…我去买瓶可乐,你等我啊!”我牵强的化解着此刻的尴尬。

  “喝可乐不健康,我带了纯果汁。”她又让这样的尴尬继续下去。

  “嘿嘿,你要强制定义我的吝啬吗?”我用表面上的慷慨掩饰了喝免费果汁的龌龊。

  “好了,走吧!电影快开始了。”LCAN的笑是我第二个无法忘记的画面。

  听了LCAN的建议,我们坐在前面的位置,理由是她夸张了的视力。不过也好,她模糊的眼睛应该看不清我的颜色。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喜欢如此的隐藏自己而又对外边的世界蠢蠢欲动,茫然间,电影开始了,导演的平庸和演员的做作也随即上演在我和LCAN的世界。笑声荡漾,我也感受到了两个人的世界也有如此的快乐。

  不幸的意外发生了,红色的火焰象她红色的奔驰车一样,狂窜在影院的角落,灯光熄灭了,只听见歇斯底里的救命声。我没有拉她的手,一个人奋力的逃向出口,我极力的张开嘴,任由自己象条狗一样吸着空气,来维持我的新陈代谢,此刻我只有一个目的,我要活着。

  当我庆幸逃出此劫想去喝一杯的时候,我想到了LCAN,这只是一次迟到的关心而已,我用漆黑解释自己的无能为力,也相信好人会一生平安的。可嗡嗡的消防车鸣声让我的心跳加速了,空气里弥漫着东西被烧焦了的味道,我多想离开这恐怖的地方啊!唯一要留下来的理由就是等待我的“朋友”--LCAN。

  LCAN怎么还不出来啊?我四处张望着,想戳穿她从后面吓唬我的伎俩。可直到消防员抬出她的尸体的时候,我才知道,等待该结束了。她的热情在那红色的火焰中,永远逝去了。我把自己的身体定格在那太过激情的夜晚,只有心跳在狂乱的流着泪。街道突然间变成了红色,我的呼吸也变成了红色。“朋友”,就在生命这短短的瞬间我定义的词打败了我。我再没有理由为活着的人们活着了,我自私、胆小、龌龊、卑鄙、是个彻头彻尾的不祥之人。也许我该永远的呆在那属于“男人”的地方,让更多活着的人们幸福的活着吧!

  三年多的时间过去了,我找到了她的声音、她的衣服、她的笑、她的车,可一切都是凌乱的,我将永远找不到完整的LCAN。我删除了所有的朋友,只留下她的QQ,用一种精神上的安慰弥补我对她的辜负。但不管怎样做,我都无法弥补内心对她的愧疚。也许是烟头烫在手臂上那灼烈的痛,她曾坚持过,也许生活沉淀给她那宽容的心一直都在讽刺着我,我不知道我是不是爱她的,也许吧,也许我爱了,要不眼前怎会模糊,也许这滴眼泪可以证明吧!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新浪时尚女性频道有奖征文活动 (2002/01/11 18:25)
时尚女性频道“我的2001年”有奖征文 (2001/12/25 18:26)
网友原创:野百合花开的味道 (2002/01/01 07:38)
新浪网友原创情书:忘不了 (2001/12/27 12:04)
网友原创:爱情是甜蜜的,也是苦涩的 (2001/12/27 10:43)
网友原创:初恋的味道,有点苦 (2001/12/27 10:52)
新浪网友原创情书:叹气的鱼儿 (2001/12/22 10:32)
原创:半岁小公民的独白 (2001/12/18 15:55)
网友原创:情人节的玫瑰花 (2001/11/27 13:55)
网友原创:蜷缩在内心世界里的蝎子 (2001/11/21 13:50)
* “走光”图片欣赏
* 另一种人体艺术
* 2001世界各地的圣诞气氛
>>更多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百年婚恋,百年照片
连载:寻找神秘女神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女人,她需要什么?
时尚服饰
护肤美容
珠宝首饰
手袋箱包
流行鞋类
情趣用品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