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比朋友深一点,比情人浅一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17日11:08 大众网-生活日报

  前言

  张爱玲在小说中写道:“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那也只有轻轻地问一声‘哦,你也在这里吗?'"这是在适当的时候遇到了适当的人。那么,在不合时宜的时候,遇上一个与自己相契合的人,又该怎么办呢?是糊里糊涂卷进一场情感纠葛,还是拿出一智慧来处理这件事情?比朋友深一点,比情人浅一点,都市里的男女正在流行
这样一种新距离。

            别样的洒脱

  她是如此活泼开朗的女子,和那些刚刚参加工作的大学生一样,最初,她也仍是带了点稍稍的拘谨和几分小心,在公司长长的楼道里走来走去。办公室里面有人伸出头来叫:“王雪,电话!”她应着,便开始急急地跑起来,长长的秀发在背上跳跃飘散着,带有一种扑面而来的遮掩不住的青春气息。

  他刚好跟在她后面,他看着她像小鹿一样轻盈地跃动,只是半秒钟的时间吧,她已经急急地冲进办公室,这半秒钟的时间,他觉得自己心里有什么地方轻轻地动了动。

  早晨上班的时间本来就紧促,更何况今天早晨孩子还闹了很长时间,本来说好了在家吃饭的,他非得闹着到外面去吃小馄饨,买来馄饨好好吃也行啊,又非得闹着回家去吃。折腾了一早晨,大冬天的,额头上都有汗了。唉!妻子怎么就出差了呢?他边想边挤进单位的电梯,瞥一眼手表,好险,差点误了打卡!他出了一口气,突然想起了刘震云写的那篇《一地鸡毛》,生活真是像鸡毛一样繁杂琐碎。

  “这份策划书……”她嗫嚅着。“不会写?我教你。”

  他俩的交往,渐渐便多了起来。

  王雪发现自己是信任他的。工作上的事情,她只要请教他,他肯定是会尽力帮她的。“我不帮你干,但我要教会你怎么干。”他常常这样对她说。信任便是在这样的言传身教之下,一点点培养起来。她不禁有点暗自庆幸这份幸运。而且,看上去他也是没有什么恶意的。空闲的时候,两个人还会在一块说一点某个名星的奇闻轶事:“哈哈,那个人,看到谁谁,就把老婆抛一边去了。”她听着他讲,也跟着笑,一点也不以为忤,本来嘛,这就是一个热爱家庭热爱老婆的人,他的确是很高很帅也很成熟老练,但她也并不打算一不小心,把自己卷进和另一个女人的竞争里面。那干吗呢?彼此的心知肚明,反倒使两个人的交往,多了点率性与洒脱;彼此之间的欣赏,又使两个人之间自有一份不可言说的默契和和谐。

  在办公室里面遇上这样一个人是好的,至少使冷冰冰的办公室,增添了几分人情味,不是吗?

            打打电话就好

  电话铃又响起来了,这么早的清晨。墙上的钟表,还没有指到七点半,在济南,一般少有人这么早打来电话。

  “你好,在家里?”他习惯地这样问。

  “哼哼,我当然在家里,要不我怎么会接你的电话?”她习惯地这样回答。

  他开始在电话里面笑,然后又开始对她讲述他最近搞的一项试验。“这个实验很麻烦,我做了好几遍才终于搞出了点眉目,我准备带着这个成果,去参加年会呢。”

  “没什么问题吧,我相信你很棒。”

  “你呢,在干什么?”

  “我……”她开始给他讲她最近正在搞的一个建筑设计。济南的楼最近已经又建起来很多了,她为了给这幢楼设计一个新的落地窗形状,可是颇费了一番脑筋。

  “唔。”他在那边答应着。于是电话这边的她,不禁便有点奇怪,他为什么总是这么不惊不慌的呢?似乎不论她做出什么成绩来,都是他意料之中的。但细想想自己,又何尝不是这样呢。似乎认定了,他会是在这个世界上,能够干出点出色事情的人。

  但两个人也只能这样通通电话的,也仅限于这样通通电话。

  他有时候也会要求她:“到这个城市里来吧。”

  这个时候,她便不再说话。去干什么呢?到那个与自己相距千里遥远的城市?西安是适合他的城市,他可以在那里安心地搞科研;而她呢,她去做什么?辞掉这份在济南的正式的设计工作,然后到西安四处打工?然后,再为了某一个具体的生活的困难,一次次张口向他求援?她还是珍视自己的尊严,还有一点隐隐的虚荣心。毕竟,在济南,生活是掌握在她手里面。

  就这样通通电话也是好的,享受着他的关怀与欣赏,然后,让这个小弟弟放手走自己的路。

               不是朋友的朋友

  那是2001年的国庆节,晚上回家已经快9点了,脑子里被课本塞得鼓鼓囊囊,头大。想想自己也好久没去聊天室发泄一下了,就选个人多的“屋”扎了进去。好几个人热情地打招呼,不是“心跳男孩”就是“好男人38”之类的,只有“流沙河的眼泪”这个名字还挺讨人喜欢,就是他啦。

  具体的聊天内容都想不起来了,只记得我们聊得很愉快,消除了我不少疲劳感。他问我有没有见过网友,明天有没有时间。因为他想见这号称“最后一只恐龙”的人。

  他说,我不怕恐龙。

  我说,但我怕青蛙啊!

  他说,我不是青蛙。

  第二天,信箱里有他发来的E-mail,我发现他是一个快乐向上的人,甚至感染到我。

  第三天,老师下课晚了,我急急忙忙爬上网去的时候已经九点过半了。但是,他还在。

  我说,我讨厌为聊天泡在网吧里的男人。他说,是因为家里机器坏了,才来收E-mail,放假才有时间聊聊。

  还没说几句话,10点了。临走他说:“今天你来晚了,罚你写一封长信给我,明天我的机器就可以修好了,明天我在家给你回信,晚上再见了。”我想现在我那封长信还静静地躺在他的信箱里吧,因为从那天起,再也没有他的消息。只有我信箱里他曾发给我的那3封短信,才让人觉得这故事不是昨晚的一个梦。我不想拨通他的手机号码,如果他根本忘记了看我的长信,也许我会很难过。我宁愿相信,他的信箱坏了,或者出差去了,或者丢失了我惟一留给他的E-mail地址。

  3个月前我认识了他,现在已经是新的一年了。我对他的牵挂不是爱情,也谈不上友情,只是希望这个曾经给我忙碌的生活里带来快乐色彩的人,的确平安地生活着……

  文/Chiny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图文:为个唱开发布会 胡兵全力备战浪漫情人节 (2002/01/15 16:45)
2001自然图片回顾:小熊也过情人节 (2002/01/14 01:08)
新浪时尚女性频道“浪漫情人节”活动有奖报名和征文 (2002/01/11 18:00)
没有情人的感觉 (2002/01/10 18:27)
怀念九十年代,怀念流浪歌手的情人 (2002/01/09 10:47)
成为完美情人的六大指标 (2001/12/31 11:59)
用手机养个“宠物情人” (2001/12/18 16:53)
女中专生拒做“情人工作” (2001/12/13 09:00)
情人秀发百分百 (2001/12/13 17:27)
十二星座情人夫妻篇(下) (2001/12/12 14:15)
十二星座情人夫妻篇(上) (2001/12/12 12:12)
麻辣好贴:十二年后写给初恋情人的信 (2001/12/11 10:23)
当十二星座情人说分手时 (2001/12/11 10:27)
* “走光”图片欣赏
* 另一种人体艺术
* 2001世界各地的圣诞气氛
>>更多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百年婚恋,百年照片
连载:寻找神秘女神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女人,她需要什么?
时尚服饰
护肤美容
珠宝首饰
手袋箱包
流行鞋类
情趣用品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