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网络聊天新用途--找个美眉学英语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18日10:17 南方网-南方日报

  文/华斌

  漫画/邝野

  去年,我家的重中之重是儿子的高考。他最终能够顺利进入南京一所重点大学,且是热门专业,少不了“网”的一份功劳。这网,就是令许多少年迷恋、家长头痛的那个互联网
。可我的家人,却从心里感谢有这么一个网。

  购电脑三年来,我和妻一直没有答应儿子的上网要求,怕耽误他的学业。

  今年春节过后,儿子软磨硬缠,要和我们订下个所谓“君子协定”:只要家里电脑上了网,他就专心住校复习迎考,周末回家过把网瘾。我和妻思量着答应下来,却附加了条件:要他把一直拖后腿的外语赶上去。这也算是因势利导,发挥“网控”效应吧?想想看,在家上网,比在街头网吧上网,可控性不是强多了?

  每到周末,儿子回来把背包一放,就迫不及待地开机上网,无非是网上游戏、网上聊天。看他那昏天黑地地泡在网上、食不甘味的样子,我们就有点后悔不该轻率答应他的上网要求。

  事情的转机是在每次月考,他的外语成绩像新春的竹笋节节上升。后来我们才知道他在网上经常联系的是两个美眉:一个是安徒生故乡丹麦的安娣,读七年级;一个是日本裔的美国女生久美,读九年级。按咱中国的标准,都是初中生。尽管学历比儿子低,但在网上聊天、网下通信,用的都是英语。虽然她们网上聊的、信上写的,都只是些各自所在地的地理风情、个人爱好等,可儿子肚里存的那点“洋码”却对付不过来了。

  开始他在网上还发问这词怎么讲,那话什么意思,后来自己也不好意思了,就索性买了许多专业英语书,如生活、旅游等方面的,恶补猛啃。紧迫性、实用性摆在那儿:不为分数,仅为面子,他也得啃啊。

  高考分数下来,儿子的外语成绩在全班遥遥领先。除了他的铁杆网友同学知悉个中原因,老师和其他同学都惊讶不已。

  后来填报志愿时,他一挥而就,从容自信。因他根据预估总分和自己的专业爱好,上网查询判断,与我们商量推敲,早已心中有数。录取通知书一到,他又在网上将新校园的概况如公寓几人一间、配置如何,查个一清二楚。我们为他准备行李就有了针对性,省钱省时又省力。

  后来单位里有孩子读书的同事知道了这“网”事,似是受到启发,不再谈“网”色变了。年轻的同事却打趣:“可得盯紧点啊,别让美眉把你宝贝儿子给一网‘网’走了。”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如何做个出名的网络美眉 七大高招“速战速决” (2002/01/14 08:05)
我的2001:美眉的网恋日记(图) (2002/01/11 12:21)
非常男女:与韩国美眉的同居(图) (2002/01/10 10:17)
美眉相亲记:都是淑女惹的祸 (2002/01/09 10:59)
小资美眉求婚记 (2002/01/08 09:31)
美眉不成反落疤痕 (2001/12/19 13:21)
为见网上“美眉” 两青年持刀劫财 (2001/12/11 17:30)
* “走光”图片欣赏
* 另一种人体艺术
* 2001世界各地的圣诞气氛
>>更多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百年婚恋,百年照片
连载:寻找神秘女神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新款靓装,迷死几多美女
日本精品
哈韩一组
GUESS皮衣
瑞丽服饰
休闲一组
情趣用品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