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女人三十:喜欢小男人,情迷姐弟恋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18日11:33 深圳晚报

  文/徐斌

  她30岁了,恋爱谈了一次又一次,但遇到的,总是比自己

  小的男人……

  斯雨五官和身材都很娇小,有一副总也长不大的神情,说她有30岁,真是谁也不相信。

  斯雨是糖水里泡大的女孩。1991年来深圳后先到一家公司当业务员,做得挺轻松的,活得算是无忧无虑。1996年她开始了第一次恋情,那个男孩叫启航,比她小6岁。

  启航是上海人,和斯雨是在业务交往中相识相恋的。那一年斯雨28岁,而启航才22岁。对他俩来说,这都是初恋,斯雨是个晚熟的人,和启航的相爱使她真正成熟起来。两人在一起相处了两年,都已拜见了双方父母,得到了各方面的基本认可,看起来是一种顺水推舟的爱情。就在已经正式谈婚论嫁的时候,启航却被公司派到上海工作,两个人就分开了。

  启航去上海后一开始当然是电话通信,但两人都忙于工作,不在一起感情竟然也淡下来了。1998年底启航回到深圳,在圣诞节的夜晚两人相约在咖啡厅里。启航对斯雨说他的父母都在上海,现在他的工作也是以上海为主,问斯雨可不可以跟他去上海。斯雨当时正离开公司自己开始办一家小公司,可以说也正是发展的好时候,她不想去上海。两个人就这样很友好地分手了,分手后才几个月,斯雨就听说启航在上海有了新女朋友。一切都过去了,也许是因为年轻,这次相恋与分手没有给斯雨的心灵留下伤痕。

  斯雨自己承包了一个柜台做些业务,每天忙得团团转,但还是很吸引男孩子们的注意。其中有个男孩走进了斯雨的生活,这个男孩比斯雨小10岁。

  他的名字叫朱皓,最初大家一起玩的时候,斯雨根本没有把他放在眼里,年龄相差那么远,自然而然就把他当小孩看了。一伙年轻人会约在一起打打牌、出去旅游,总是一堆人的,没想到朱皓爱上了斯雨。那一年斯雨过生日的时候,朱皓满脸通红地送给她一大把玫瑰花,向她表达了爱情。斯雨不仅是意外,简直就是惊愕。她马上告诉朱皓:“这不可能,我比你大整整10岁,不可能有结果。”听了斯雨的年龄,朱皓也大吃一惊,根本不相信。斯雨只好拿出身份证给他看,希望他别再这么想了。

  爱开了头却收不住了,朱皓开始每天到斯雨上班的地方去找她,搞得斯雨生意都不敢做了,躲到朋友那里。朱皓就到泥岗立交桥上苦苦地等待了两个晚上,不断地给斯雨留台。当斯雨终于心软出现的时候,年仅20岁的朱皓在她的裙下跪了下来。斯雨被感动了,年龄的差距算什么呢,没有将来有什么关系呢,爱就爱了吧,他们相拥在一起。

  斯雨虽然接受了朱皓,但她心里有障碍,总是对他说将来没有可能走到一起。朱皓海誓山盟,一定要一辈子与她在一起。朱皓和斯雨当时也是业务上的搭档,因为这层关系他就将斯雨介绍给了他的家人。他的妈妈和姐姐都跟斯雨很熟悉,相处得也非常好,他们从来没有想到过朱皓会和斯雨有什么朋友以外的关系。

  这样相处了一年多,到底是两个恋人的情意,怎么瞒得住旁人的眼睛。当朱皓的妈妈和姐姐还半信半疑时,他自己干脆正面跟家人招认,他爱斯雨,两个人想结婚。这个消息对朱妈妈来说简直是晴天霹雳,那个家一下子就炸锅了,大家都无法接受这个家庭中惟一的男孩会娶一个大他10岁的女人。亲人的劝告没有作用,妈妈就骂:“你要和她结婚,你就滚出去,别再回来。”朱皓年轻气盛,真的搬出了家,与斯雨住到了一起。

  看见一向孝顺的朱皓跟家里闹僵了,斯雨心里又有些过不去,过了一段时间听说朱妈妈身体不太好,又劝朱皓回去看看妈妈。朱皓就回去了。那一次回来,朱皓很沮丧。他说妈妈身体很不好,跪下来求他回家,他没有办法只能答应了。

  那是1999年底,斯雨带着心底的伤痕回了家乡,在父母的怀抱里埋头休养了两个月。这期间朱皓不断给她打电话,她都没有接。既然知道这段爱情是注定没有结果的,她不想回头再让大家受苦。朱皓渐渐也泄了气,不再联络,这段爱情结束了。

  斯雨回到深圳过了一年没有感情的生活,继续努力发展事业。她怕了,下定决心以后要找与自己年龄相当的人相爱,也确实有比她大的男人喜欢她,可是她却无法动心。命运自有它自己的安排,一年后又一个比她小5岁的男孩与她走到了一起。

  斯雨告诉记者,她跟现在的男朋友程鹏拍拖已经一年了,两个人非常相爱。斯雨这一次真正感觉到,程鹏就是她一辈子想要的那个男人,因此特别紧张,希望他们的爱情有个好结果。但斯雨害怕,最后这个年龄的差别还是会让他们分开。

  爱情是个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有些女人会一再爱上比自己大很多的男人,有的男人会一再陷入某一个类型的女人的爱情。其实斯雨要克服的是自己对于年龄的心理障碍,要爱就要坚持,和相爱的男人站在一起,去克服世俗的偏见,风雨之后必能见彩虹。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赴瑞士滑雪结识洋帅哥 萧蔷“滑出”姐弟恋(附图) (2002/01/18 10:00)
主演新剧挑战新形象 王姬坦言不怵“姐弟恋”(图) (2002/01/14 07:56)
无畏“姐弟恋”传闻 昨日李霞陈龙“深情相拥”(图) (2002/01/09 17:20)
与35岁加拿大女子交往 泰国小天王自曝姐弟恋(附图) (2002/01/08 15:27)
享受甜蜜姐弟恋 辛晓琪深情谈男友“牡羊男”(图) (2001/11/16 14:27)
姐弟恋有结果吗? (2001/10/25 16:45)
好莱坞情侣大洗牌 珊卓-布拉克曝出姐弟恋(附图) (2001/08/21 07:45)
网友来信选登:又是一个姐弟恋…… (2001/07/31 15:17)
网友来信选登:女狮子和男金牛的姐弟恋 (2001/07/20 15:25)
众说纷纭:姐弟恋能持久吗? (2001/07/15 13:37)
* “走光”图片欣赏
* 另一种人体艺术
* 2001世界各地的圣诞气氛
>>更多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百年婚恋,百年照片
连载:寻找神秘女神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新款靓装,迷死几多美女
日本精品
哈韩一组
GUESS皮衣
瑞丽服饰
休闲一组
情趣用品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