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服饰 > 正文
丝巾 女士服饰之睛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18日14:12 生活时报

  /海滨

  丝巾装饰,成为众多女性的“文化眼”。因为一袭丝巾,不但衬托出女性的秀美,而且把她们独有的气质“点亮”。这其中包括文化意味较浓者和那些追新求异的时尚族,也包括那些悟出人生境界的女性等等。不同丝巾、不同结法所营建的迥异艺术情调,像磁石一样吸引着追逐它的女性。丝巾的西部牛仔结、蝴蝶结、吉普赛风格结、宴会丝巾项链、明扣或
暗扣等,使精良、轻松、大方的服饰风范增添了深深的文化底蕴,显示出从容、多情的个性和风采。

  1.西部牛仔结将小方丝巾折成三角形,向颈后围绕,两端交叉绕回颈前,穿进丝巾扣,将丝巾扣向上推至颈部,合上扣环,整理即成;若配以夹克装、运动装,自由奔放。

  2.花蝴蝶结把长条形丝巾对折,绕达颈部,将左右两端丝巾的中间部分穿过丝巾扣,向上拉出一定长度,合上扣环,整理成蝴蝶装即可,此款恰似起舞的花蝴蝶,搭配套装,妩媚动人。

  3.宴会丝巾项链甚为巧妙。将长条丝巾每隔6寸打结,绕达颈部,两端穿进丝巾扣,置于肩部合上扣环,则成为别致的丝巾项链;如再将珍珠项链绕于丝巾上,更能散发成熟女性的魅力,可配晚礼服、旗袍,尽显高贵气质。

  从以上变化多多的丝巾结法中选取时,在色彩、款式方面不能太随意。这里选取几款富于文化意趣的装扮样式:

  A:一条长型枣红色碎花真丝巾,可使灰色衣装跳动灵性,加深绵长的文化意味;

  B:一件皮领赭色大衣,若搭配一条四方的玫红底色淡白色花型的丝巾,在领口正中或稍向旁侧作结,则会使人显得含蓄、大气;

  C:把一条红色带橘红色花图案的丝巾,绕颈于胸前交叉,两头穿过肋下在背后打个结,披上外套,独特的个人时尚就会栩栩如生地立于眼前;

  D:善于创造的女孩,若在腮下两边,用纯白丝巾于颈上扎两朵娇气十足的蔷薇花,好一位令人惊叹的无暇、纯情少女便笑盈盈站在那里;

  E:个性外向又机敏的女孩,多买几块五彩斑斓的小方巾。选边长32~40厘米的,然后叠成“冬帽”。民俗化、抽象化乃至后现代派的喷染工艺,会给“顶上风景”带来意外的惊喜;

  F:富于艺术直觉的女性,要选择那种带有清幽香气的高级丝巾,时时让香熏飘动。这种丝巾那种立体感甚强的花型,多是轻细的牵牛花、名贵的兰花等,一眼看上去,就难再释手。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红丝巾 (2001/12/20 13:57)
为免嗓子着凉 许茹芸每晚睡觉都带小丝巾 (2001/11/28 11:18)
丝巾:秋冬扮靓女人(图) (2001/11/13 14:13)
丝巾打出玫瑰结(图) (2001/11/08 14:53)
红尘万象:排长队只为一条小丝巾 (2001/11/07 19:06)
意想不到的效果!丝巾巧用正当季(图) (2001/10/16 10:58)
古琦推出丝巾和领带秋冬新款(图) (2001/09/10 15:12)
玛丽亚·古琦MarjaKurki丝巾、领带秋冬新款 (2001/09/03 10:03)


分 类 信 息
实用信息免费订阅
:北京鸿程武道馆
   新世界冠军溜冰场
   特价机票免费送票
   出国旅游报名须知
:"大块头"变瘦了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全新人才招聘资讯
:近视患者不用愁
:设计巧妙尽享舒适
: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走光”图片欣赏
* 另一种人体艺术
* 2001世界各地的圣诞气氛
>>更多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百年婚恋,百年照片
连载:寻找神秘女神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