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美容 > 正文
日本女性美丽的理由--外靠“妆”内靠“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19日11:03 美容时尚报

在全世界各个国家的女性中,日本女性素以美丽温柔著称。

  在日本,善于化妆和服饰的女人,往往要高出仅仅具备天生丽质的女人一筹;而日本女人由心散发出的温柔,内在修养所散发出来的女性魅力则会令每一个靠近的人如沐春风。可以说,外在与内在的结合令日本女人的美丽独具风采。

  日本女性外在美丽如何“妆”

 在日本,大多数女性深信,高超的化妆技术可以超越天生的美貌;日本女人喜欢通过化妆来创造一副令自己、令他人都满意的脸。日本女人认为不化妆的脸是无法见人的。

 日本一家化妆品公司和大学日前发表的一项调查显示,女性使用化妆品,除了显得容光焕发以外,还可加强免疫系统的机能。据该项研究显示,当女性化妆后,除了缓解压力外,同时会显得更正面和进取;化妆品有一种效果,可以令女性的光彩从内至外地散发出来。

日本女人更是深谙化妆的功效,她们懂得从各方面打理和呵护自己的外在美。

 饮食:丰满、健康、开朗的藤原纪香式的美女是日本美女的当代标准,日本女人明白营养均衡十分必须,所以,她们不论吃什么,都要挑选最新鲜的,因为新鲜的东西才有最多的营养。

运动:日本女性喜欢去健身俱乐部,在健身教练的指导下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和运动量。日本女性喜欢选择网球、慢跑、散步等这些不是很剧烈的运动。

护肤:日本女性每天都使用粉底,粉底对她们来说早已不是化妆品,而是护肤品了;而日常护肤品她们则会精心选择,我最适合自己肤质的护肤品。

化妆:许多日本女性的妆面整体感觉清新文雅,她们的妆面是经过了精心雕琢的。日本女性普遍比较关注美白,至于彩妆,日本女性则倾向于全面、精致、淡雅的妆面;而日本女性使用的化妆品种类很多,从眉粉、眼影粉、眼线笔、睫毛膏、唇线笔、口红、蜜粉、唇彩、腮红等等,每一样她们都会用,只是每次的用量很少。日本普通的上班女士也都要用两色粉底让自己的脸看起来有立体感;每个女人白天用的化妆品从养颜的到口红一共有六七十种,晚上因为化自然妆,则用约十种左右。

  日本女性内在美如何“道”

  在很多日本女人的身上,你常常会感受到一种从内到外的优雅,即使她长得并不漂亮,但却能感受到她们散发出来的气质。

 日本女性往往给人以娴静和安宁,这种娴静和安宁给人以心灵上的平和,这种气质可不是靠“妆面”修饰出来,而是从内心修炼出来的。现代的日本女人很重视建构深层的自我,日本所有女性对“道”的学习十分重视,由此可见一斑。她们重视以“道”养颜,以“道”修心。

茶道日本茶道讲究典雅、礼仪,使用的工具也是精挑细选,品茶时更配以甜品,茶道已经超脱了品茶的范围,日本人视之为一种培养情操的方式。日本女人便在品茶之中渐渐培养出优雅宁静的内心世界。

  日本的茶道正包括了一种精神,即强调清、静、和、寂,日本女人就从茶的精神中汲取精神,以呵护内心的宁静和和谐。

花道:日本花道最早来源于中国唐朝的佛堂供花,先后产生了各种流派,并成为女子教育的重要环节。天、地、人三位一体的和谐统一的思想,贯穿于花道的仁义、礼仪、言行以及插花技艺的基本造型、色彩、意境和神韵之中。花道是一种表达情感的创造。

花道是通过线条、颜色、形态和质感的和谐统一来追求“静、雅、美、真、和”的意境。从深处看,花道首先是一种道意,它逐步培养从事插花的人身心和谐、有礼。

书道:书道是日本书法的综合艺术,追求意境、情操和艺术视觉效果的完美统一。

  日本女性温柔的三个层次

  日本女性的温柔分为三种。

 第一是语言上的温柔。语言方面,日本女性说话总是非常温和、有礼,语音语气听来都十分温婉。

 第二是动作上的温柔。许多较为传统的日本女性坐在椅子上必须合并双脚,双手放在膝盖上,身体微微倾斜,说话时微微弯腰。

 第三是内心的温柔。许多日本女性的温柔是内外统一和谐的,她们不会直接的表明自己的意见,比较策略地说话,尊重别人,并站在对方的立场考虑问题。

  日本男性喜欢怎样的女性?

  前不久,有一份日本杂志上调查:男性喜欢怎样的女性呢?绝大多数日本男性回答:第一是可爱。

  在对100个独身男人的调查之中,可以看出男性与女性初次相识的感觉:在100人之中有42个人选择可爱,35人选择温情,15人选择开朗,5%选择时髦。

  在日本,如果一个姑娘长得不漂亮,但形象很甜,性格温和,会得到很多日本男人的喜爱。日本男性喜欢聪明的女孩子,但同时希望女性把自身的能力隐藏起来,让他们走在前面;日本男性还要求女人非常优雅,他们认为女人的温情要慢慢地散发,有一种耐人寻味的女性韵味。

  除了以上提到的特质,气质、魄力、直率、意外性(这里指一位平常的女子做出令男人意想不到的事)等也是日本男性所喜欢的女性特质。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日本医学专家说女性抽烟老得快 (2001/11/05 14:40)
日本现代女性与“家庭” (2001/09/20 10:18)
日本女性涂什么? (2001/08/06 12:39)
调查称日本女性利用EC比例连创新高 (2001/07/23 10:56)
* “走光”图片欣赏
* 另一种人体艺术
* 2001世界各地的圣诞气氛
>>更多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百年婚恋,百年照片
连载:寻找神秘女神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新款靓装,迷死几多美女
日本精品
哈韩一组
GUESS皮衣
瑞丽服饰
休闲一组
情趣用品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