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流行解读:让爱做主?谁在赞成婚外恋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19日14:31 大众网-齐鲁晚报

  看到上期本栏登出的那篇《婚姻:婚外情之坟墓》,一位在校女大学生问我:“那么说,您是不赞成婚外恋的了?”望着她青春的脸庞和清纯的双眼,我肯定地点点头,说:“是的。”“可是,你看那些电视剧,却是赞成的,那里面婚外恋的女孩都那么幸福,被成功又成熟的男人爱着,要什么有什么,香车美服风风光光,她们一点都没有不光彩的感觉……”“但这种幸福常常是短暂的,难以停在他们幸福的港湾不动。”

  当然,“子非鱼,焉知鱼之不乐?”更何况,今日是一个道德多元和价值多元的时代,自己传统甚至保守的生活追求已落伍于时代。听听今天女孩子们喊出的那个响亮的声音吧:干得好不如嫁得好。是啊,在今天巨大的就业压力现实中,女性陷入了极为艰难的社会夹缝,即使女大学生、女研究生在求职时,仍经常遇到“男生优先”或“只限男生”的性别歧视。而如果“幸遇”一个有钱或者有权的男人,一切工作和生活的难题都迎刃而解,做第三者又何妨?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第三者还“人人喊打”,到了今日,隐私、外遇出版成风,荧屏更是火爆“第三者”故事,有的电视剧干脆将妻子描述成非常讨厌、不堪忍受的庸俗妇人,

  而第三者却靓丽清纯、善解人意,仿佛是将男人从水深火热中解救出来的天使。然而,我不能不说,充斥电视的那些婚外情,是对观众的误导,对第三者的崇尚和赞美,其实是把女性放在一个性代表物上看待的,以取悦男人依附男人为女性的人生追求和生活方式。我对那位青春活泼的女大学生说:“做第三者的女孩子,到头来只会得到苦果一枚。”接着,我给她讲了一个听来的真实故事。

  有一个款爷,知道自己得了绝症,对后事作了精心的安排。他把自己的钱财百分之百地留给了妻儿,而与他相好十年的情人,他只给了她一片树叶。在医院的病床上,款爷拉着情人的手说:“我第一次看见你,这片树叶就落在你头发上了,我悄悄拾起,一直珍藏着……”

  这就是男人的婚外情。这种男人最务实,他们总是分裂自己的感情和婚姻,在婚姻中他们希望确立的是地位、名誉、财产、房屋、子女这些实实在在安身立命的东西,而感情对于他们则属于一种消费、一种享受、一种补充。所以,女性,尤其是年轻的女孩子,你如果跳进婚外情,不等于跳进一个死水坑吗?

  因此,仍然要说一句很传统的话:女孩子还是要自强自立自爱!

  /李秀珍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婚外恋情结下苦果 生父夺命刀砍死一岁私生女 (2001/12/28 20:50)
“同居”不等于婚外恋 最高法院作出解释性规定 (2001/12/27 06:18)
最高法院对同居、重婚和婚外恋作出司法解释 (2001/12/26 16:22)
最高法院发布新婚姻法司法解释 对“同居”与重婚、婚外恋作出界定 (2001/12/26 17:15)
只因一个女人的谎言 两个家庭陷入“婚外恋”噩梦 (2001/12/07 08:05)
悲剧从发廊里开始-一件因婚外恋引起的报复伤害案 (2001/10/03 16:05)
八卦生活:一个婚外恋男人的辩护 (2001/09/30 11:16)
一段婚外恋惹出麻烦 为报复情人绑架其亲生子 (2001/09/27 16:09)
网友来信选登:我该如何面对这份婚外恋? (2001/09/25 11:15)
* “走光”图片欣赏
* 另一种人体艺术
* 2001世界各地的圣诞气氛
>>更多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百年婚恋,百年照片
连载:寻找神秘女神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新款靓装,迷死几多美女
日本精品
哈韩一组
GUESS皮衣
瑞丽服饰
休闲一组
情趣用品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