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美容 > 正文
冬季保湿实用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21日10:13 美容时尚报

  皮肤的第一项衰老迹象就是从“缺水”开始,如果你知道婴儿皮肤的含水量是老人的两倍,你一定会注重皮肤的保湿!

  (一)日常保湿两大法宝:喝水和锁水

  面对如此多的造成皮肤缺水的因素,为皮肤保湿刻不容缓。保湿工作可以简单分为两
步:“喝水”和“锁水”。喝水是我们能做到的给皮肤补足水分的最简单的办法。而且,常喝水可以排除体内毒素,令体内循环更顺畅。

  但是多喝水的常识经常会被人们忽略掉,下面几个小方法能促进你多喝水。

  用大杯子喝水。用400cc左右的水杯装水,这样你每天只需要喝4杯水就可以了。这种心理作用对一般人都很有效。

  带水上路。准备一个运动水壶,随时放在你的包里或是车上,很是实用。

  随手一杯水。为了提醒自己喝水,白天上班时放一个大水杯在你的桌子上,还有傍晚时的茶几,晚上睡觉时的床头,别忘了放上一瓶水,早起的第一杯水很重要。停下来,喝口水。在办公室里,每一次经过饮水机时,别忘了停下来喝口水。

  咬碎冰块。当你喝完饮料时,别忘了杯底的冰块,吃下去,咬碎它们吧!

  另外,为了不使次日早晨起床眼睛浮肿,也避免半夜起来去厕所影响睡眠,最好在晚上八九点喝完最后一杯水。

  皮肤常因皮下或肌体缺水而产生干燥,为防止干燥,平常要养成喝水的习惯,千万不要等到口渴了才想到喝水,最好把喝水想象成呼吸,因为当体内缺水时,你不会马上感到口渴,身体会先向外围器官“借水“,最主要的就是皮肤。当皮肤中无水可借时,你才会感到口渴。所以,当你感到口渴时,皮肤早已经“大旱”了。

  也许你整日忙碌于家与办公室之间,没有太多时间来照顾自己的“脸面”,让MISS来告诉你一点简单的“皮肤喝水法“。比如用保湿纸面膜敷面,既省时,方便,也会令肌肤变得充满弹性。如果手边没有纸面膜,你也可以试试用不含酒精的保湿化妆水润湿化妆棉敷面,效果同样不凡。

  喝水是保湿的最好途径,但是不能一味的喝水,因为喝水过多可能会导致低钠血症,从而引起头晕等身体不适,所以要根据科学的建议适当补充水分。

  在给皮肤喝足水后,下一步该做的是留住水分,防止皮肤水分的丢失,我们简称“锁水”。

  “锁水”攻略第一步,就是要留意一下我们的日常习惯。干燥的冷风会带走我们脸上的水分,外出时,要随时准备纱巾、眼镜等,尽量减少皮肤的暴露。紫外线可以随时伤害我们的皮肤,即使在冬季也不能对它掉以轻心。外出时抹上防晒霜,一方面它能阻挡紫外线,另一方面它的油分能够防止冷风带走皮肤上的水分。防晒霜还是很好的抗皱产品。

  不要用过热的水洗脸,因为它会破坏皮肤表面的皮脂膜,使肌肤干燥。最好用温水,用手按摩脸颊,再以拍水花的方法冲洗,这样能够使肌肤富有弹性。

  (二)化妆品的喝水和锁水

  在干燥的冬季,即使我们有好的习惯,处处注意保湿,皮肤中有限的自然保湿因子也无法留住足够的水来滋润皮肤,这时候保湿化妆品的选择就显得很重要了。

  保湿产品对皮肤做了什么?

  其作用就像头发的护发素,保湿产品抚平了肌肤表面的小干纹,建立一道天然屏障,令皮肤看起来“水灵灵”。但是保湿产品不含营养成分,它最大的作用是预防衰老,但不能真正改善肌肤的老化现象。

  是“保湿”还是“补水”?

  通常我们说保湿补水,绝大多数人更是将保湿补水混为一谈,认为保湿就等于补水了。其实,它们可是两个步骤,先补水再保湿,提供补水作用的护肤品主要是Lotion,它应该是各种品牌的保湿营养水、平衡水以及爽肤水,都可以为皮肤提供一定的水分。Lotion的作用主要有两个,补水和二次清洁,可以让之后的护肤品吸收得更好。保湿工作主要是靠那些保湿精华,保湿乳液来完成,它们借化妆品中的一些保湿因子来保留住水分,滋润你干燥的表皮。它们也为你上妆做准备,让化妆品更能顺滑附着。也许你一向不太爱化妆,也许你更喜欢“素面朝天”的感觉,这样没什么不好,保湿化妆品能让你脸上的皮肤更柔顺,而柔顺的肌肤比较能藏住细小皱纹,谁不愿意让自己看上去更年轻些呢?

  挑选保湿化妆品要挑选其中的三大功能:

  1能防止水分过度蒸发。

  2保湿性良好。

  3使皮肤呼吸功能顺畅。抹完之后看它的渗透性是否好,吸收得如何,那种令皮肤显得油光光,并好一会儿都吸收不了的保湿产品并不适合你。

  郭立/文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男男女女卿卿我我的情侣美容(图) (2002/01/18/ 11:21)
男人眼中的香水性感地带(图) (2002/01/07/ 11:27)
让眼睛会说话(图) (2002/01/07/ 10:17)
新年party美人(图) (2001/12/31/ 09:54)
保湿面膜让你肌肤水当当 (2001/12/31 09:46)
热水澡后“冬季痒”加倍保湿护肌肤 (2001/12/18 10:13)
如何配合使用爽肤水、保湿凝露? (2001/12/17 14:17)
保湿妙方速递(图) (2001/12/14 11:20)
男士冬季也应注意保湿(图) (2001/11/30 10:58)
秋冬季全面保湿攻略 (2001/11/16 10:16)
情人节妆扮专题


分 类 信 息
实用信息免费订阅
:驾驭休闲时光
   送礼送新品-花粉
   买房租房找鑫尊
   浪漫海底烛光晚餐
:微利机票哪里找
:国际长途0.33/分
:新春找梦的感觉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