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人体摄影师:我拍的不是黄色的东西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24日09:21 扬子晚报

  今天上午,人体摄影师黄旭升带着他的一位人体女模特黛儿出现在了位处南京新街口闹市区的世纪泰富商场,因为这家商场内从本月12日起一直在展出他的人体摄影艺术展。昨日,今年已经66岁的黄旭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道,他认为这样的展览无论对成年人还是对儿童都是有好处的,因为“这属于拿正确的审美观引导人”。

  记者特别打听到,要观看这一持续时间近1个月的人体摄影艺术展,必须在商场内消费
满218元才能获取入场券,但也许是为了营造热烈的气氛,今天所有到商场内的消费者都可免费入场观看,而且没有年龄限制。闻听此言,黄旭升拍手称好:“我老是和他们说,为什么扫黄扫黄越扫越黄呢,就是因为并没有正确的美的东西来引导人,所以我一向以为对孩子就该从小教他们要从艺术的角度看待一些事物。”

  “我老黄拍的绝不是黄色的东西”,尽管昨日黄旭升口口声声地这样称,但他最后还是带点无奈地承认:“我有1000多幅作品,男的女的老的少的都有,可商家似乎只感兴趣那些年轻的女子。像这次来南京的展览。”不过看来他拿这个也没办法,“我每个月就只有1000多元的退休金,我的1000多幅作品总不能老锁在家里吧。”黄旭升说他还是很愿意接受这次的尝试,即通过商家把他的作品推出去,这是他最大的满足。

  昨日,出现在记者面前的还有一位化名“黛儿”的年轻女模特。有意思的是,当主持人一不留神将她的真名说出来时,这位在室内一直没将墨镜摘下来的女孩立刻面露愠色,她再三向记者声明她绝不想靠这个出名:“我是大学本科毕业的,现在的职业是人民教师,业余时间我还兼职做健身教练。”黛儿说,当年她也只是因为自忖身材很棒,到照相馆吧又不好意思,才慕名找到黄旭升并愿意把美展示给大家的。

  她透露道,由于黄旭升拍的人体摄影照片都是以“东方女性+黄土地”为主题,所以平时拍照从没有人围观,最多有时候会有黄旭升的老伴帮助纠正姿势。记者了解到,黄旭升自涉足人体摄影领域13年,共合作过60多个女模特,这些女子没有一个是专业人体模特,她们有的是体育教练,有的是大学生,有的后来甚至成为机关里的组织部长。虽然她们和黄旭升合作均不计报酬,可她们也都与他签过协约———规定作者不能将这些照片用于低级刊物或用于商业炒作。

  记者/刘朴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分 类 信 息
实用信息免费订阅
:香山专业瘦身
   旗帜广告春节特惠
   10亩庭院转让
   秀身堂减肥食品
:"大块头"变瘦了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全新人才招聘资讯
:近视患者不用愁
:设计巧妙尽享舒适
: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