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一个女人和她的两个上海男人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25日11:28 燕赵都市报

  对上海男人,我经过了一个由不屑到喜爱的过程,这个过程说长也不长,说短也不短,它刚好是五年时间。

  我认识的第一个上海男人是我表哥,他严格来讲不是真正的上海男人,他是在三十年前招工到上海驻安徽的一家大型企业工作。三十年来,他三天两头到上海出差,和上海人在一起相处长了,从里到外上海化了,一开口就是“阿拉阿拉,老好老好的”,下班回家就扎
起小围裙,收拾房间下厨做菜。他会做川、鲁、徽、沪等多种菜肴,以上海菜最拿手;他洗被单、洗窗帘、洗表嫂的内裤;他早上只买一根油条就泡饭,就饭用的两片酱瓜也要淋上香醋、麻油。他每次从上海回来,总要大包小包带回许多便宜货,那是从易初莲花和第一八佰伴采购回来的,从洗衣粉到卫生巾应有尽有,不但自己用,还给左邻右舍买。

  这样琐屑、婆婆妈妈的男人一直让我非常不习惯,后来他给我介绍他的一个上海同事,这是我认识的第二个上海男人,他白得像女人一样,第一次见面没带我去他家,却把我送去住招待所,还陪我去看咿咿呀呀的越剧,带我走五条街就为喝一杯苦死人的咖啡。他送我上车回安徽时,只给我买了一袋榨菜、一袋牛肉干和两瓶水,小气到家了,我有点不高兴。从上海到芜湖八个小时,我刚好读完一本余秋雨先生的《山居笔记》,于是,我觉得自己又认识一个上海男人,不但从外表,也从精神上认识了他,这个上海男人不像北京那个叫王朔的男人那么痞,也不像西安那个叫贾平凹的男人那么土,他一眼看上去就知道是典型的上海男人,精致、高雅、时尚、踏实。

  慢慢的,我开始喜欢上海男人,还是说我表哥吧,既然上海超市里的小百货便宜,又是居家必备,顺路带点回来又何妨?像那个小伙子,我们关系未定,带我回家双方都不方便吧,他那袋榨菜,还有牛肉干,麻辣鲜香,正适合旅途上提神解馋。还有余秋雨,他那高瞻远瞩的目光和心胸是偏居一隅的内地作家无法相比的吧。应该说,上海男人是好男人,他们踏实肯干,照顾家庭尊重女性,我听说和北方有些男人订合同非常容易,一切好说好讲,但是签了合同人家根本不当回事,照样违约。而你跟上海男人订合同非常难,一条一款,非常认真,但合同一签字生效,你就放心等着赚钱吧,他们从不违约。我还听说许多跨国公司都到上海来招白领,只有时尚、踏实、精明、开放的上海男人才是他们理想的人选。

  在上海,像陆毅那样的阳光小生满大街都是,他们都爱找邻近的苏州女孩,我发现上海帅哥配苏州美女最合适,一个雪白干净,一个娇小玲珑,一个时尚洋气,一个漂亮文静,真是天仙配呀。

  /陶秀美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摘掉惧内帽子,上海男人不再妻管严 (2002/01/16 13:02)
海派丈夫终于摘掉“惧内”帽子 上海男人不再“妻管严” (2002/01/16 09:09)
海派丈夫摘掉“惧内”帽子 上海男人不再“妻管严” (2002/01/16 07:51)
摘掉惧内帽子 调查显示上海男人不再“妻管严” (2002/01/16 06:35)
安妮宝贝:一个上海男人和一场上海烟花 (2001/12/29 10:31)
做男人不易 做上海男人更吃力 (2001/12/13 11:26)
实际上做男人也不易 做上海男人更吃力 (2001/12/12 09:22)


分 类 信 息
实用信息免费订阅
:香山专业瘦身
   旗帜广告春节特惠
   10亩庭院转让
   秀身堂减肥食品
:"大块头"变瘦了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全新人才招聘资讯
:近视患者不用愁
:设计巧妙尽享舒适
: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