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服饰 > 正文
千百千时尚广场“唐装”要过大年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25日12:21 新浪女性

  首届唐装文化节活动安排

  “春节该买件唐装穿穿了”,自从10月21日上海APEC会议的20位亚太地区领导人身着五颜六色的中式对襟唐装集体亮相之后,不少北京人在互相问候寒暄时都不忘带上这样一句时髦的话,过年穿唐装如今成为北京人穿着打扮的最新时尚。

  说起唐装,除了上海正在热之外,北京也开始流行起来。为迎接新春佳节到来,恒基“千百千”时尚广场将于1月26日到2月28日春节期间举行国内首届唐装文化节,本次节日参加销售唐装的商户近百家,展示出的服装款式近千种,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唐装服饰文化活动。

  此次唐装文化节的口号:“春节吃什么,吃饺子。穿什么,穿唐装。送什么,送唐装”迎合了百姓在中国的传统节日--春节中更渴望文化回归的民族情结。新年刚刚开业的恒基“千百千”时尚广场由专业从事商业开发的北京阳光莱太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所投资,拥有13000平米使用面积,1000个摊位,不仅开辟了一些深受都市时尚青年欢迎的中高档服装广场如小香港街、品牌折扣街、精品店等,更为办好这次文化节特别开辟一条唐装服装街,极大地满足了北京人穿唐装的需要。

  唐装缘何突然火暴?有关服装行业的专家称,唐装经济已经到来。10月21日,当出席上海APEC会议的20位亚太地区领导人身着五颜六色的中式对襟唐装,在上海市科技馆出现时,唐装就开始在百姓中树立起引领时尚,成为创造百姓生活活力的新型品牌服装。于是乎,“唐装”和几年前的“呼拉圈”风、韩剧狂播后的韩装流行风以及《花样年华》播出后的旗袍潮流一样成为普通老百姓关注的热点。

  谈到举办这次唐装文化节的初衷,恒基“千百千”时尚广场的吴焕贤总经理向记者提出了一个全新的概念,“唐装有可能成为国服”,它的流行既有深厚、繁荣的盛唐文化为背景,更因其款式、剪裁上的特点而容易被改良、被流行。APEC会议后唐装从上海、北京到全国各地销量的剧增、各大商场设立唐装摊位、精品店数量和规模的扩大以及唐装的生产者、

  销售商的成倍数猛增,证明了唐装的市场生命力,人们不再将它定义为特定场合的宴会装,随着穿着人群的年龄结构日趋多元,穿着的场合范围也不断扩大,唐装正朝着平民化、生活化的趋势发展,这种强大的包容能力很有可能使它发展成为一个民族的着装符号。千百千希望通过本此活动的开展,真正把民族传统的东西继承并发扬起来,利用商场优越的地理位置和完备的服务设施,为“千百千”千姿百态的时尚环境增添一种更加浓郁的文化气息和节日气氛。同时也要使“唐装”这一突然崛起的服装文化扎根百姓,走近百姓,为春节京城百姓创造一个富有特色的唐装文化场所。

  为办好这次唐装文化节,目前已经有几十家唐装专营商户入驻“千百千”时尚广场,大大丰富了商场的唐装服饰花样品种。为使活动更加丰富多彩,“千百千”联合国家轻工业总局展览中心推出庙会活动、艺术展览、服饰知识讲座和现场服装制作,手工刺绣表演、茶道表演等系列活动,再现唐装极盛时期的文化内涵,让百姓在马年到来之际过一个“唐装文化年”。

  本次节日的举办,除了为广大百姓提供良好的服务外,千百千还将关注的焦点放在社会上那些需要关怀的群体中,“身穿唐装,欢欢喜喜过春节”,更大意义是从精神上给予人们良好的希望和祝福,因此,入驻商户将在节日期间组织献爱心活动,为下岗职工、残疾儿童、军嫂赠送唐装,并邀请他们来“千百千”参加现场活动,使节日的气息更加深入人心。

  本文由千百千时尚广场提供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APEC让唐装火起来 (2002/01/24 12:12)
今年春节穿什么? 京城唐装悄然升温 (2002/01/24 06:54)
身穿唐装等过年(图) (2002/01/22 09:42)
唐装棉裤加布鞋 街头流行“土得美” (2002/01/17 16:01)
2001时事新闻图片回顾:广州市民流行穿唐装 (2002/01/15 16:39)


分 类 信 息
实用信息免费订阅
:香山专业瘦身
   旗帜广告春节特惠
   10亩庭院转让
   秀身堂减肥食品
:"大块头"变瘦了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全新人才招聘资讯
:近视患者不用愁
:设计巧妙尽享舒适
: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