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美容 > 正文
2001美容“词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25日13:31 服饰导报

  对于美发美容界来说,2001年是丰收的一年,是品种丰富而且硕果累累的一年。除了上个世纪美容元素的延续之外,新世纪的到来的确让美容又有了新的生机和爆发力。美容就像是一道诱人的大菜,让更多的人心甘情愿地加入到它的行列里。

  那么,2001年的美容大菜里有些什么呢?来,翻一翻美容“词典”吧。

  胸部整形热

  2001年,胸部整形热不再局限于隆胸。有笑话说在美女如云的好莱坞,如果你想出人头地魅力无限,没有一对性感撩人的乳房是不行的。但是,在梅格·瑞恩“密谋”为情人罗素而隆胸的同时,今年好莱坞女星的减胸热度却猛然升温。

  《花花公子》的封面人物、性感偶像彭美拉、歌影双栖明星歌翠妮、影星朗妮安德森、名模安娜妮歌等等都加入了减胸的行列。她们不再一再求“大”,而希望自己的胸部回复到自然状态。

  减肥风盛行

  今年的减肥风和往年又有不同。往年的减肥大多只是单纯的减去体内脂肪,而今年的减肥则是有些无所不用了。

  抽脂已经不是什么新鲜玩意,敲骨减肥流行起来。据说这种方法是集中国推拿、日本敲骨、欧美的徒手治疗等方法创出的减肥新招。虽然这种减肥术在医学界尚有争议,但却实实在在地起到了减肥的效果,很多美眉趋之若骛。

  基因科技美容

  今年美容界炒的最热的还有“基因美容”,目前常见的运用于美容产品中的“基因”主要包括三大皮肤修复因子:重组人表皮生长因子rh-EGF;重组人酸性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rh-aFGF;重组人碱性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rh-bFGF。这些也被称为细胞核能美容因子。

  目前,全世界的科学家们正在合作研究人类基因重组计划,被称为“第二个阿波罗登月计划”,预计在2005年完成。可以预见,一旦弄清控制人类遗传的全部基因(其中当然包括与容貌有关的基因),将可能很快应用于美容。

  SPA

  SPA在今年蔚然成风。

  SPA一词源于拉丁文“Solus Por Aqua”,Solus的意思是健康,Por是经由,Aqua是水,意思就是指健康由水产生,借指水疗法。

  水疗法充分运用水的物理特性、温度及冲击力,刺激身体穴道,放松肌肉,来达到保健养生、增强抵抗力、预防疾病、放松压力的健康疗效。一种概念式的休闲保养,集休闲、养生、美容、健身运动于一体。强调以最天然的素材,结合芳香疗法、按摩手技以及民间古老的养生方法,在自然舒适的环境中享受身、心、灵的全方位呵护。它以优美的自然环境和富含矿物质的山泉疗法逐渐发展成为一种全新休闲概念,更已经演化成了一种涵盖了美容、休闲、养生等内容的服务业态形式。

  天然美容品

  21世纪,回归自然成为一大美容主题。古老的芳香疗法、中医疗法和炼丹术在人们追求自然的理念需求下再次成为美容品和美容护理的一枝奇葩。

  随着自我保护意识的加强,人们逐渐放弃了含有铅、石油产物等对肌肤有潜在危害的美容化妆产品。天然化妆品中的植物精华、矿物质、果蔬汁液、各种天然果实提取液、血清、牛奶等能够给肌肤最大限度的呵护。

  中药美容

  中医美容的历史已经很久远了,形式多样的中医美容,一直是中国医学宝库中的一颗明珠。近年来,随着对中医美容研究的不断深入,人们对中药美容的纯天然、纯植物的美容理念越来越崇尚,它所带来的效果也是别的一些美容方式不能比拟的。

  24小时全天候

  自从兰蔻炒热了夜间美白的概念之后,人们开始不再忽略夜晚这段重要的护肤时间。24小时、全天候成为最新护肤(特别是美白)口号。这一口号的代表品牌有兰蔻、佳丽宝、资生堂和高丝等。

  深层海洋生物和海水诉求

  海洋的神秘给了人们发掘的潜力,深层海洋生物的独特生命力和抗疾病能力等都是科学家们研究的兴趣所在,海水所含的天然成分也成为很多化妆品品牌的诉求点。比如以海水为主诉求点的H2O+、雅诗兰黛、高丝等。

  运动瘦身

  冲浪瘦身:对消除腰部、腿部和胳臂赘肉十分有效。

  Fartlek瘦身跑:昔日在欧美风靡一时的Jogging(慢跑)在今天演变成Fartlek,这种忽快忽慢的跑步方式能够快速燃烧脂肪。

  有氧格斗瘦身:结合了拳击、跆拳道、空手道、自由搏击及武术等项目的技术动作并配以强劲的音乐,寓健身、瘦身于娱乐之中。

  个人色彩理论

  现在,很多的女孩在选择彩妆和染发色彩时,都会注意到这样的一个名词:色彩,更确切地讲,是会问一句:这是我的颜色吗?色彩消费悄然出现。

  80年代,美国的Carole Jackson女士发明了“色彩季节”理论,根据每个人与生俱来的肤色、发色、唇色、瞳孔色以及脸上的红晕,将人分为春、夏、秋、冬4种色彩季型,并将此理论用于化妆、服饰以及环境用色。1998年,色彩顾问业在北京出现。“色彩季节理论”以及色彩工作室,犹如一场美的革命,唤起了国人的“色彩觉醒”。

  人体彩绘

  “像黑社会一样”的人体彩绘终于来了,经历了很多的曲折之后,人体彩绘已经势不可挡了。原始与现代、粗犷与美艳糅合在了一起,这与几年前遭人唾弃的文身是很不相同的。各式各样的昆虫、动物、花卉、果实、人像都可以成为人体彩绘的内容;而五彩斑斓的色调、扭曲变形的线条、闪光和眩目的效果常常使它充满令人迷惑的感觉。

  隐私部位美容

  美容技术不断发展,人体美容也在不断“深入“,从再普通寻常不过的脸、五官到颈项、足踝、腋窝、双乳、臀部乃至外生殖器,“包装意识”渐入人心。隆胸、美臀、外生殖器整形、阴道缩窄术……这些新鲜的名词一一出现了,仿佛刚刚经过一个冬天,冰雪融化鲜花怒放了。

  足部护理

  在对全身的护理中,足部的护理是一直被人们所忽视的,但今年,在欧美,人们开始接受一种称之为C疗的Spapredicure全身呵护,它采用海洋矿物质和植物精华,清洁、消毒和去除双脚的皮肤角质,使双脚恢复原有的活力,预计足部护理将在以后的日子里风靡全球。

  美白祛斑

  欧美人崇尚个性,他们并不避讳脸上的雀斑,相反将这看作是美丽。但是他们的美白祛斑产品却在亚洲非洲大行其道,将来的护肤品将趋于兼有防晒、修复、美白和抗氧化等系列功能。

  抗污染抗衰老

  抗污染产品不仅能够遮挡紫外线辐射,而且可以抵抗奇特物理因素和化学因素对皮肤的伤害,因此成为美容护肤专家的新视点;抗衰老产品也已经提到了议事日程,抗衰老产品的市场销售额也越来越大了。

  心理美容

  心理美容已经成为美容服务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心理医师根据肤质缺陷和心理、精神的关系和专业美容师一起制定皮肤护理方案。

  快乐,是心理美容的处方。

  大麻、火浴、食鲜花

  澳大利亚BodyShop公司针对大麻对人体干性肌肤的滋养调理作用,研制推出系列大麻美容品,为广大干性肤质人群喜爱。

  火浴可以增进新陈代谢、排除毒素、促进组织再生和人体抵抗能力,达到美容健身的目的。

  食用鲜花成为时尚。鲜花中含有各种生物碱、植物激素、花青素、酯类、维他命和微量元素等,可抑制皮肤老化增强细胞活力,并可调节神经等。

  发型秀

  虽然比不上服装秀的繁,但是今年的发型秀也是此起彼伏。各大国际品牌在大都市演绎着秀发的风情。德国威娜、巴黎欧莱雅专业美发、沙宣,从北京到上海、从广州到南京,一路行来,将2002年的潮流展现在时间之前。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医学美容 生活美容--谁将成为主流(图) (2002/01/24 10:27)
送你一个美容生物钟 (2002/01/23 10:12)
9大创新思维 引发美容新商机(图) (2002/01/21 10:51)
男男女女卿卿我我的情侣美容(图) (2002/01/18 11:21)
孕妇美容安全第一 (2002/01/17 11:15)
喝水与美容(图) (2002/01/14 11:44)


分 类 信 息
实用信息免费订阅
:香山专业瘦身
   旗帜广告春节特惠
   10亩庭院转让
   秀身堂减肥食品
:"大块头"变瘦了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全新人才招聘资讯
:近视患者不用愁
:设计巧妙尽享舒适
: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