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悬崖边上的呼唤--倾听一名艾滋病患者心声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25日17:07 新闻晚报

  一个普通年轻人,因为一次醉酒后冲动,和朋友去了“洗头房”,他感染上了艾滋病。病痛的折磨险些让他失去活下去的信心。但当他重新站起来直面现实,并在网上发表他的“艾滋手记”《最后的宣战》时,却引来了各种非议。在这个时候,记者拨通了他的电话。

  这名年轻人在网上的化名叫黎家明,正在外地求医。昨天,那里和上海一样炎热,他就站在38摄氏度的室外电话亭里,接受了记者长达1个小时的采访。

  “我得了这种病怪不了别人,只怪我自己。但事情已经发生了,别人对我同情、鄙视、谩骂,我都无所谓。我只是想让像我一样年轻的人知道我的经历,不要犯同样的错误,让大家意识到艾滋病离我们并不远。”那是一种青春、阳光的声音,很难与艾滋病连在一起。

  谈话很沉重。

  家明对有些媒体的失实报道感到气愤:“我不想炒作,但不想被人误会。我不是什么上海白领,也没有什么待遇优厚的工作。我现在在一个宁静的小城市,一边工作,一边试着用中药自己给自己治疗,我没有放弃求生的希望,我也没有中断和家人的联系,只是没有告诉他们我的疾病。”因为他怕家人担心。

  在家明知道自己得病后,他开始销毁自己的生活用具,从家里搬出来独住,并忍痛与相爱的女友分手。那时候,他承受了巨大的痛苦,没有朋友可以诉说,不能告诉家人,他只能在一间陋室里对着墙壁发呆。电话那头有些哽咽。

  他通过医生结识了很多同病相怜的朋友。一位外地中年女大夫得知他的经历后,忍不住摸了摸他的头。“我能看出她眼中的泪花,她就像我的母亲,对我是又恨又爱。”通过那位大夫,家明结识很多同样得了艾滋病的人,他们开始互通电话,互相鼓励。“我们有自己的网上家园,我们互相鼓励,互相支持,我们都是对方的另一半,我感谢他们,他们也感谢我。”

  现在,家明正在为“榕树下”网站写东西,以鼓励那些已经得了艾滋病的人们,以及给那些健康的人以警醒。家明做得很认真。但家明的文章却引来了很多人的非议,有人说他活该,有人说倒霉,有甚至用低俗的话骂他。对此,家明却很坦然。

  “我很喜欢这些骂我的人,因为如果他们真的都有这样的道德感,这座抵抗艾滋病的天然长城就会去保护他们。”

  家明告诉记者,他身上的淋巴结越来越大,但他仍在坚持工作和治疗。他说:“我会坚持写下去,用我的惨痛教训去教育那些走在悬崖边的人们。”本报记者董巍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和艾滋病人一起吃午饭 (2002/01/25/ 17:00)
与艾滋病人零距离接触 (2002/01/25/ 16:55)
生活感受:一千次后悔的理由 (2002/01/25/ 16:49)
三联生活周刊:亚洲的性与艾滋(下) (2002/01/25/ 16:44)
斩断黑色瘟疫--消除艾滋病的恐慌专题


分 类 信 息
实用信息免费订阅
:香山专业瘦身
   旗帜广告春节特惠
   10亩庭院转让
   秀身堂减肥食品
:"大块头"变瘦了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全新人才招聘资讯
:近视患者不用愁
:设计巧妙尽享舒适
: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