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礼物的真谛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28日16:43 新浪女性

  拿到春节回家的车票,另一件愁事又上心头:该为家乡的父母、恩师、同学、哥们带些什么礼物呢?分别了一整年,又恰逢春节,这点心意怎能不表示?特别是恩师桑老师,他对我可说是恩重如山。

  早在三年前,桑老师便已届退休年龄,但却怎么也舍不下我们这些亲如子女的弟子,仍然坚守第一线,令众师生所尊敬。记得有一次我高烧39度,出差异地的桑老师从师母口中
得知后,打电话叫师母熬粥送来宿舍,当时我就发誓一定要发奋学习,为桑老师争气。

  记忆中的桑老师写得一手漂亮的粉笔字,对待教学工作一丝不苟。我们这些学生虽然没少被他“修理”,但在心中却永远视他为长辈。到底买什么礼物,才能表达我的这份心意呢?保健品?似乎没有实际意义;如果是渔具呢?可桑老师从来不玩钓鱼麻将这类东西。

  这时,我突然想起了一位老同学说的话:母校正在推行信息化教育,老师们上课几乎不用粉笔,开始利用电脑和投影仪。此时,在我脑海中首先想到的是:桑老师握粉笔的手能够习惯敲键盘吗?讲课时如果需要画图那可怎么办?……有了,电脑手写笔。在手写板上随意书写,就能自动识别并录入到电脑中,桑老师也就不用为自己键盘输入慢而烦恼了,就不再为了背“王旁青头兼戋五一”而发愁了。这既能够表达我的心意,满足桑老师发挥余热的愿望,还可为桑老师减轻工作负担。太好了!我心中窃喜。

  不看不知道,到电脑城选购手写笔时才知道原来这手写笔有这么多学问,经过精挑细选,我选中了一款汉王“大将军”,她汇集了当今各类非键盘汉字输入研究成果的精华,不但采用了汉王公司国际领先的手写识别技术,能轻松地识别手写草书体、生僻字,识别率高、识别速度快、识别字体多。而且还集成了目前最先进的语音输入技术,只要用嘴说,就能完成录入工作,其他诸如语音合成输出、语音校对和原笔迹再现等特色化的功能,还可以让桑老师方便快捷地备课,在电子化教学上纵横驰骋。

  另外,汉王大将军还带有亲笔信软件,可以独立收发亲笔信E-mail,我们这些在外读书的学生今后就可以随时看到桑老师的亲笔信了。而“大将军”提供的聊天圣手软件,也使得输入困难的桑老师同样可以享受网络无边界的乐趣。接下来的故事就不用细说了,桑老师收到礼物时非常激动,他说:“礼物的真正内涵,并不在于实物本身,于我来说,你们的心意便是最珍贵的礼物……”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新款靓装,迷死几多美女
日本精品
哈韩一组
GUESS皮衣
瑞丽服饰
休闲一组
情趣用品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