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一“笔”定江山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28日16:48 新浪女性

  王云天是我最好的朋友,现任广州一家公司业务部的头头,生意特忙,成天飞来飞去的。我们虽然没有多少机会见面,但一直保持着密切联系。这次过节回家,我们约好了聚一聚。

  朋友难得相见,我决定送给他一个新年礼物。送什么好呢?突然想起他曾经告诉我他的一件难堪事:别看他办公桌摆放的是最新型的液晶电脑,即使出差也是笔记本电脑整天不
离身,各种常用软件也用得倍顺,可就是汉字输入学不会,五笔字型就不用说,拼音输入也是“一指禅”,速度特慢。于是我想,有什么东西能够使他从这样的困境中解脱出来呢?送他一款电脑手写笔,在我脑海中闪过这个念头,回家前我捎上了一款代表目前手写技术最高水平的汉王笔“大将军”。

  我们是在家乡的一家酒店见面的。云天真是太忙了,和我聚会还带着一个笔记本。这正好,我给他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礼物,待将“大将军”手写笔装上他的笔记本后,我们一起亲身体验。虽然汉王笔好用我早有耳闻,不少媒体也报道说汉王笔“大将军”汇集了当前各类非键盘输入技术的精华,采用了汉王国际领先的手写识别技术,能够轻松识别手写各类连笔、断笔、颤笔字、生僻字,而且识别率高,识别速度快。此外,还有语音输入、语音校对和原笔迹再现等特殊功能。

  但实用效果之佳还是让我大吃一惊,手感好不用说,还完全摆脱了笔顺笔划的限制,行书、草书怎么写怎么有,另外,“大将军”的字库容量高达27000多字符,其他输入方法无法识别的生僻字,它都能轻易搞定。王云天正和宏碁公司谈电脑生意,其他输入方法难以录入的“碁”字,“大将军”都能轻易搞定,令他既惊讶又赞叹。

  这一次我们海阔天空地聊了很长一段时间,谈工作、谈生活,互相交换了其他一些朋友的情况,当然也少不了交代各自的终身大事,期间云天还利用“大将军”的亲笔签名功能签发了公司发给他的一份文件。我打趣地说:“云哥,你这可是一‘笔’定江山呀。”我俩相视一笑,不约而同地呵呵笑了起来。

  晚上我们一起打保龄,他忽然拍着我的肩膀,吐出一句:“我这辈子最幸运的事情之一,就是有你这么一个真朋友。”我微微一笑,递给他一根烟。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新款靓装,迷死几多美女
日本精品
哈韩一组
GUESS皮衣
瑞丽服饰
休闲一组
情趣用品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