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带给他们改变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28日18:10 新浪女性

  新浪网友:赵江

  独坐在灯下,西窗外是京城璀璨的夜色。

  离家已有年余,年关将近,思家之情渐行渐进。

  我走的时候父母并没有送我,因为他们对于我已然心灰,我不是他们心中的孝子,甚至连听话的孩子也不算。他们不解我的言语,因为我时常说起我的事业不在这里;他们也不能原谅我的行为,因为我抱定了远行的向往而不肯就此安定下来。我知道,因为我的执着,令他们在他们的乡人面前脸上无光,因为我的同龄辈都已立室成家,独剩下我形影相吊的整日在外奔走,而在我们周围永远少不了弄舌之人。

  我走的时候,父母没有送我,但是却还是做了水饺给我饯行,当地的风俗,临行食水饺可保此行无惊无险,平安无损的回家。饺子还是原来的味道,可是我却有些难以下咽。

  独自一人呆在异乡,耳边少了他们的唠叨,可以专心做自己的事情了。出外求活自然少不了艰辛与挣扎,但是这比起在家乡与那些同龄的少年时的玩伴已开始在浑浑噩噩中等待今生的终结要幸运的多了,如果真的要我那样的话,对我才是更大的不幸。但是每周收信的时候我还是期待那封信的到了。

  走时我把自己的电脑留给了二妹,我告诉她,如果家里有什么事就用发email告诉我,如果没有什么事每周也给我发一封email,好让我知道父母的近况。我不敢打电话回家,我怕听到他们的声音抑止不住已经积聚了好久的泪水在脸上肆意地奔流。

  前日,二妹来信说她明年五一决定结婚了。这是我知道的,但是没有料到这么快。另外信里还告诉我母亲曾经跟她提起要学电脑,说想要看看这个每周都能收到信的东西到底是怎么一回事。这是我不知道的,因为只有中学水平的母亲以前连电视都不调的。突然我心下一动,或许她想亲手给她的儿子发封email问问何时回来罢?

  二妹的婚讯令我既喜且忧,喜,妹妹可以开始她自己真正的生活了,忧,日后怎么知道父母的近况,家中的情形。这一刻我才知道自己还有一些东西始终无法放下。

  独坐灯下,手在键盘上哒哒地扣击者,心却飞到了千里之外。母亲的目力一向不济,如何能够看得清键盘上的那些鬼画符般的字母,打毛衣异常灵巧的手抓起鼠标却定有如抓了千斤重铅坨,我知道母亲要想学会打字是非常困难的事情了。怎么能让母亲尽快的学会打字和上网呢?也许接触电脑与网络后,会令终生没有离家百里的父母那些固执的念头有所松动,或许能够令他们不再怨恨我,因为网络与电脑总会带给人们新的观念。

  我的眼睛突然落在丢在桌角的一张宣传资料上,那是上周去中关村的时候不知是那个柜台的兄弟塞给我的。宣传资料上写着:汉王手写笔,一时间心下突然有了着落。

  刮了一天的风终于停了。西窗外的京城也在这平安夜静静地睡去……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分 类 信 息
实用信息免费订阅
:香山专业瘦身
   旗帜广告春节特惠
   10亩庭院转让
   秀身堂减肥食品
:"大块头"变瘦了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全新人才招聘资讯
:近视患者不用愁
:设计巧妙尽享舒适
: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