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e时代的孝心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28日18:15 新浪女性

  新浪网友:赵江

  北京的天气随着冬至,越来越冷了,双节的临近让我们单位同事的话题又多了一个,唠唠叨叨的开始议论今年送些什么好,实惠而又拿的出手的礼品依然是我们讨论的焦点。每天回家就听见电视上不停的说啊说啊,今年过节不收礼,收礼只收脑白金;在上班的路上广播里也说,今年过节不送礼,送礼只送浏阳河;家里退休快两年的母亲对此却大为不满:说
这些都烦不烦啊,咱们现在的生活不比过去,又不愁吃又不愁穿,凭啥这些商家就认为我们这些老人就只需要这些吃吃喝和的,除此之外咱老人就不能追求点别的啥?

  想想也是,老人辛苦了一辈子,省吃俭用的。做晚辈的我们为了尽尽孝心,总想着能让老人们吃的好点,穿的好点。却只想着照顾到最基本的物质需要,想却很大程度上忽略了他们更深层次的需求,尤其是包括沟通需求和自我价值实现需求在内的精神需求。

  今年岁末的时候,同事们听说附近有个著名手写笔厂商汉王科技主办的"助老用电脑"活动,拉我一块去,我当时还嘀咕,老人喜欢电脑这高科技的东西吗?还记得去年我们家里添了台PIII多媒体电脑,让妈没事的时候学学用电脑写作。刚开始妈还有着极大兴趣,一板一眼的背着字根表,熟悉键盘,后来不到一星期就再也没摸电脑了,问妈原因说:人老了,记性不好,那些字根表啊,"土士二干十寸雨"什么口诀啊,太难记了,26个字母我都认识,可在键盘上都是它们找的着我,我找不着它们,烦琐着,哎,打一个字还没有我写的快,不学了,要是直接能在电脑上写字多好啊。我老都老了,也不用受这份罪了。来到现场,让我感到惊讶的是在场来的老人比我想象中要多,另外又发现平时省吃俭用的中老年人购买数百元一套的汉王手写笔时毫不吝惜,一台台电脑前都围着一群人,更忙的是汉王科技咨询的工作人员被重重包围,老人们的热情也鼓舞了我们,在场了解到汉王手写笔的神奇。

  同事们和我说就不明白老年人为什么会那么青睐电脑和手写笔呢?我们在场的一群人专门讨论了这个话题。

  年轻的小惠先说道:现在是E时代,老年人掌握电脑可以增进沟通、排遣孤独、保持年轻的心态。"老龄化"和"信息化"是新千年社会发展中最为突出的两大特征,而我国大多数老年人却处于"信息孤岛",与现代信息社会产生了隔阂,掌握电脑是他们与外界无差别交流的捷径。

  快要办退休的老王又补充说:现在呀,我们这些老年人渴望发挥余热、实现个人价值,而电脑和网络可以帮助我们实现这些愿望。喜欢电脑手写笔,是因为手写笔可以帮助我们突破与人机交流的瓶颈。人老了,学习能力下降,可得改变几十年执笔的习惯去学习敲键盘,不是很痛苦?现在有汉王手写笔,不用学直接使,你说我们能不舍得花这几百块吗?

  张姐又说道,"用手写笔送礼对父母来说既体面又实用,价钱也比较便宜,再说我们家已经有了两台电脑,只要配一款手写笔爸妈就能用,再买一台也没必要。"

  这时汉王科技市场部的一个负责人插进话说,近两个多月来他们手写笔的销量增长了40%,其中很大一部分都是送给老年人做礼品的。还说联想专门针对老年人研发了一款触摸屏电脑"天乐"。几个家里有电脑的同事都乐呵呵的说:"给老人送手写笔这礼物实惠,往年我们送给父母长辈的礼品都是吃的穿的用的,现在是e时代,我们也表表e时代的孝心。"大家都在现场购买了汉王笔,我也给母亲买了这一份特别的礼物,回家后在电脑上给安好,看着母亲轻松的试用着手写笔,很容易就写出了一篇稿子,她笑了,乐呵呵的说:"现在真的可以直接在电脑上写字了"母亲皱纹的脸上笑容里满是成就和欣慰。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新款靓装,迷死几多美女
日本精品
哈韩一组
GUESS皮衣
瑞丽服饰
休闲一组
情趣用品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