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那网络的风情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28日18:31 新浪女性

  新浪网友:赵江

  企业不景气,老爸提前五年内退了。五十五的年龄还是身子骨硬朗的时候,老爸有点郁闷。家是呆不住的,不仅仅是因为孤寂,更多的是老爸的心不在焉,研究所里璀璨的阳光已经不再属于老爸了。

  开始的时候,老爸想不通。可是企业难以为继,如果要轻装上阵就得忍痛断臂。再说,企业需要新的思潮和研究方案。说实话,老爸这类老研究员已经和时代在悄悄地脱节,早退,企业可以启用更多富有朝气和闯劲的新人。这点,老爸也知道,但就是一时转不过弯来。

  岁月的变迁慢慢地侵蚀着老爸那份老当益壮的豪情。很快,老爸就开始成为老年退休活动中心的常客了。老爸嗜棋。不久,在活动中心老爸已经稳坐第一把金交椅了。棋无对手,知音难觅的那种孤独求败的傲气居然在老爸身上也体现得淋漓尽致。

  老爸开始不喜欢到活动中心下棋了。惆怅居然在老年人身上也时常出现。无奈,我只好把自己的笔记本贡献出来,让老爸到网上去体会一下棋逢对手将遇良才的感觉。没想到老爸居然不能自拔痴迷不已,常常杀得天昏地暗斗转星移。

  老爸为了避免和我抢电脑的尴尬,从自己的退休金中拿出一笔钱来居然配置了一台电脑,痴恋之情溢于言表。家中的ADSL网络无疑已经成了老爸的最爱,在联众搏杀了许久,老爸开始收敛对棋局的迷恋了。

  不知何时,老爸喜欢上了在论坛发言。居然还申请了一个OICQ,煞有介事地和网友聊天。老爸的孤寂和落寞刹那间已烟消云散,由于有在研究所历练的文笔做底蕴,老爸在论坛的帖子一直有很好的点击率,而且赞赏的居多,从此老爸更是乐此不彼。

  可是,老爸不会五笔,而拼音更不是老爸的强项,每次因为卷舌不卷舌,带不带前鼻音等问题弄得他不知所措,翻来覆去地折腾几次才能正确地找到想要的字,因此老爸的速度也就可想而知了,这也就常常成为善意的网友取笑老爸的一个笑柄。为此老爸一直耿耿于怀,曾豪情万丈地表示要闭关自修熟练五笔再转战江湖。遗憾的是,心有余而力不足,面对繁复的字根老爸常常无所适从,无奈中又拾起了拼音。

  望着老爸渐显银丝的头发,一丝酸楚悄然而致。偶然间看到一款汉王手写笔,便毫不犹豫地买了下来。老爸一试,得心应手。发起帖子来更是雷霆万钧,老爸说他有了这个利器,还怕不能在网络的江湖上风风火火地闯荡一番吗?于是,我的心甚欣慰。

  那网络的风情真的很迷人,无论对老爸还是我。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新款靓装,迷死几多美女
日本精品
哈韩一组
GUESS皮衣
瑞丽服饰
休闲一组
情趣用品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