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就这样爱上了你……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28日18:37 新浪女性

  新浪网友:韩萍

  宁馨:初相遇

  曼珠纱华饭店筹建的时候,我来到了这里,挤在一间离饭店不远处的狭小的办公室,我连张椅子坐都难找,便随便找了张椅子坐下,听说坐在这里的人出差了。每天忙忙碌碌的
,但我仍不忘将自己打扮得清清爽爽,陶醉在服饰营造的美好心境里自得其乐。

  这天,我穿了件肉红色吊带裙,裙摆处修饰着很细致,很和谐的褶皱,办公室空调太凉,我就在外面套了件水袖的白纱披衫,穿了双细高跟白皮鞋,皮鞋上的小金属扣亮晶晶的。依旧是长发披肩,发梢处别了一枚银色的月亮形发卡。举手投足间,水袖摇摇荡荡的,很玲珑很飘逸。

  正看着本电脑书,忽觉眼前有点模糊,抬头一看,一双好奇的眼睛正注视着我,我忙边起身边说:“是你的座吧。你就是电脑部经理啊!”他则随和地笑了笑,“你是总监从香港带来的秘书吗?”我忍不住笑出了声,“谢谢你的恭维。”他说话带着股很浓厚的京味,似调侃非调侃的。

  我仔细打量了他一下,高而健康的体态,皮肤泛黑却很光滑,眼睛总象在微笑,很友好的眼神。穿了件黑色T恤衫,白长裤,很帅。

  他坐在椅子上,身子却很随意地靠在墙上。边望着我边说:“你怎么跟个时装模特似的,审美观不错,你的长发让我想起了欧×亨利小说中的比喻,黑色小瀑布。”

  我知道他叫陆鸣。我也发现他工作起来很拼命,通宵达旦。上系统,调试,即使接电源之类的活,都自己钻到桌子底下,从不趾高气扬地对他的员工发号施令。他总穿着那条白裤子,有一天,他穿着双崭新的旅游鞋,而白裤上却黑一块灰一块的,惹得大家哈哈大笑,却仍我行我素。随手拿了我的圆珠笔又匆匆地走了。几天之后,他从口袋里掏出支透明的芭比娃娃图案的圆珠笔,笑嘻嘻地递给我。半开玩笑地说:“宁馨,我跑了大半个青岛才买到你要我还的最漂亮的笔啊!”我感到心里隐隐约约有种莫名的情绪情不自禁地滋养着,起伏着。

  下班后,我跑到药店,买了最好用的一种滴眼液,我要把他悄悄放到陆鸣的办公桌上,一看到他因看电脑时间长而充血的眼睛,我的心中就仿佛被什么刺了一下似的。

  情投意合

  陆鸣虽很繁忙,但并非不解风情,他发现宁馨很细腻也很用功,电脑软件不熟悉,就自己买书钻研,过后依然会借书给常对她三缄其口的外聘主管会计¾一个挺孤僻的女孩。

  宁馨这天加班了,第一次用这种软件做工资,她挺力不从心的,但并不气馁。只是望着渐渐降临的夜幕,她忐忑不安。

  这时,陆鸣抱着台电脑匆匆而入,“宁馨,帮我打份文件好吗?明天一早要交的。”宁馨惊喜地脸绯红,却极力掩饰着自己的活动,她灿然一笑,很快就在陆鸣的指点下,打好了。

  “为了感谢你的帮助,今晚我送你回家,但你要帮我改一下工作报告,我快过试用期了,改好后我请你吃饭。”

  一丝甜蜜萦绕在宁馨的心头,这么简单的事情却有这么好的回报,陆鸣只不过是在为自己的行为找一个完美的理由罢了。宁馨的心里便又多了一份期待。

  陆鸣不容推辞般地很自然地牵着她的手,摸摸索索地走下狭窄黑暗的楼梯,边数着楼梯数边提醒着她要小心别碰着乱七八糟的东西。宁馨感到心里踏实及了,真希望永远被他这样牵着手。

  晚上,想在邓丽君的轻柔歌声中悠然入梦,可宁馨睡不着,那么深情柔美的歌声激起她心中层层多情的涟漪,她不由遐想翩翩。只是想到陆鸣是外地人,萍水相逢,说不定哪一天就会天各一方,相思难免……

  她拿出陆鸣的工作报告看着,从普通员工到经理,踏踏实实地,却又有着一股永不言败的劲头。陆鸣还写了对青岛美好的印象,海天一色下是一群友好的人群。她只是稍改了几个词,改得更有声有色一些,她总能以灵巧的心思将自己的心绪淋漓尽致地渲泻出来。

  星期六晚上,宁馨穿了件中西合璧的无袖旗袍,长及脚踝,水滴领,领口的一对盘扣宛如缠绵相依的鸳鸯,原白色印花丝绸有一丝含蓄,又透着一股典雅。她很仔细地穿上,站在镜子前左顾右盼,生怕弄皱了似的拍拍衣身,又在腕上戴了根翠绿色手镯。套上黑色高跟鞋,自觉这样挺可人的,就又往身上喷了点百合味道的香水。

  最后,宁馨梳理起自己最喜欢的长发,将它们高高地挽成发髻,又插上一枚黑色的梳子式发卡,发卡边上镶嵌着淡紫色的水晶,妩媚着端庄的发髻。

  有点羞涩,有点盼望,有点矜持,又有点迫不及待地来到了垂柳连连的树下。在此等候的陆鸣只是目不转睛地盯着她看,象在欣赏一幅画,更想猜透画中人的心思。

  慢慢地走着,渐渐地被一阵舒缓的音乐声吸引,便来到这家冠名“天上人间”的饭馆,里面的陈设古色古香的,一盏宫灯很柔和地挂在屋顶。似乎有仕女在一片繁花似锦中翩翩起舞,若隐若现,伴着朦朦胧胧的灯影,很写意地缤纷温馨着大厅的角角落落。

  视线渐渐又从上往下,落到了大厅正中的字画上,紫红色透着高贵的锦缎上有“似是故人来”的条幅。陆鸣要了两份玫瑰花茶,便有穿着古装的服务小姐翩跹而至。

  宁馨吹着浮在上面的玫瑰花瓣,轻啜一口,淡淡的香味沁人心脾。“我喜欢喝茶,品茶,就好象人一样,清香四溢,却是不显山不露水的。”陆鸣意味深长地说。

  宁馨似在打量着房间里的景象,心里却是澎湃不已,她喜欢含蓄有深度的男孩,但她又不敢确认陆鸣真的是喜欢她,雾里看花虽然很美,但并非意犹未尽是每时每刻都那么富有美感啊!爱要怎么说出口呢!

  很快,桌上又摆了一盘晶莹透明宛如白雪的菜,叫“玉洁冰清”,却是层层叠叠的粉丝交织而成的美味佳肴,宁馨笑着说:“总感觉女孩的性格就象这粉丝一样,洁白无瑕又纤细,但却不容易断。所谓柔中有韧,缠缠绵绵。”

  一阵巨大的屏风后面传来一阵行云流水般流畅的歌声,那么自如深刻地滑过人们的心房,令人心旌荡漾。

  陆鸣便领着她穿过屏风,又是一番别样的韵致,似乎是露天又似乎是梦境,一盏盏五颜六色的小灯宛如星星眨着眼睛,闪闪烁烁,很神秘又很美丽。月亮姑娘披着淡紫色长纱,在遥远的天幕上飘飘洒洒,宁馨不由自主地伸出手,想摘下一颗星,却是遥不可及。在迷离多彩的灯影中,在薄雾袅袅的氤氲里,陆鸣边走边唱,“今夜里的秋月分外明亮,好象那个姑娘眼睛的模样,我倆在这多情月下诉衷肠,我把那情歌轻轻唱,唱到姑娘你对我一直望,长发飞到我肩上……”蓦然间,宁馨想起了有次她将头发用发带往里一束,象是剪了短发的样子,陆鸣遗憾了好长时间,直到她将长发重新披散了一肩,陆鸣才如释重负似地笑逐颜开。

  在这样美妙的背景下,在这样旖旎的心情里,宁馨愿意让长发再次飞扬,喜欢他的手轻抚着黑发的感觉,那是一种心有灵犀的激动,也是一份情有独钟的感动。茫茫人海里寻寻觅觅觅,却是不负有情人。管它明日是否天涯,宁馨都愿意自己好好珍惜这份情。

  但愿人长久

  飒飒的秋风吹走了夏日弥漫人心情的几许浪漫,却也带来了凉爽宜人,天高云淡的舒适,又见到枫叶漫天飞舞的日子了,“世人逢秋多寄寥,我言秋日胜春朝,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宁馨想起了刘禹锡的这首唐诗,感叹着他的豪迈与乐观,却忧郁着秋日也许真的是一个思念的季节,枫叶飞来飞去的,谁知道落叶何方!当那架载着陆鸣的飞机冲上万里晴空时。她的心里会是怎样的别有滋味呢!

  “饭店开业了,电脑部就只剩下系统维护一类的工作了。我不想坐享其成,我希望自己能不断地开拓创新,我喜欢挑战性强的工作,喜欢在崭新的环境,陌生的领域孜孜以求,这样才有成就感。”陆鸣的话回荡在耳边,这也是宁馨欣赏他,爱慕他的理由。

  她这几天一直在学着编一个中国结,编了又拆,拆了又编,心情乱而茫然,却仍然执着,她将自己的长发洗了又洗,嗅着有一股清幽的香味。便毫不犹豫地剪下一缕,丝丝缕缕地缠绕在中国结上。

  陆鸣拿到手里的时候,他看到了浪花中两只鱼儿相依相伴的图案。鱼儿的眼睛黑亮黑亮的,他能感觉出有一种馨香握在手中又渐渐飘散,宁馨是双鱼座的女孩,而她也理解他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的壮志豪情。

  他摩挲着她的长发,一脸轻松地说:“我喜欢长发女孩的婉约多情,你看,我还画了一组漫画呢。”宁馨接过来,不由瞪大了眼睛。却原来是用电脑设计处理宁馨照片之后的多种造型,或在海滩上活泼俏皮地掀起小辩子,或端庄娴雅地徜佯在亭台搂榭中浏览景色,或长发飘逸,伫立海中凝眸翘首远望……含情脉脉,极富意境与美感。

  她指着一张照片说:“我就梳这种自自然然的发型去送你好了。”“我会为你别上一枚枫叶造型的发卡。”宁馨略感失落的心里有了一丝慰籍。

  陆鸣缓缓地走进机场,在即将登机的片刻,他把一盘录音带交给宁馨,笑笑说:“记住这里面的声音。”

  思念总在分手后开始。每当想念情浓的时候,宁馨就会戴上耳机,于是,在一阵抒情悠扬的萨克斯音乐《偏偏喜欢你》的伴奏下,陆鸣那浑厚的声音就会响彻在她的心扉……

  你的样子

  风来了,

  吹亮我深情寻觅的眼眸,

  我多想追上风的影子,

  因为风中婀娜着你——

  长发如瀑的倩影。

  风去了,

  牵引着我望穿秋水的眼眸,

  我多想随风潜入,

  追逐你萦绕我心的情愫。

  风去风来,花开不谢,

  我多想,让风儿携着你的气息,

  芬芳我想念的思绪,

  我的深情优雅了风儿匆匆的步履,

  风中注视的,是——

  一往情深的我含笑的眼眸。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分 类 信 息
实用信息免费订阅
:香山专业瘦身
   旗帜广告春节特惠
   10亩庭院转让
   秀身堂减肥食品
:"大块头"变瘦了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全新人才招聘资讯
:近视患者不用愁
:设计巧妙尽享舒适
: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