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闪亮的日子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28日19:01 新浪女性

  新浪网友:贝壳雪

  圣诞节已经过了三天,还是没收到Helen的贺卡。奇怪,两年来,每逢节日或我的生日她都会从大洋彼岸发来电子贺卡。我太了解她了,她从小就是个细心又重感情的人。我们在同一所小学读书,考入同一所重点中学,即便后来上了不同的大学,她又被外派到纽约工作,我们也经常联系。我的心头掠过一丝不安,没出什么事吧?

  查一查outlook express,最后一封妹儿是11月26日发来的。她说她已经被提升为业务主管,而且那个追了她一年的美国帅哥终于打动了她。Hellen的中文名字叫海娜,并非美女,我曾笑她起个美女的名字是为了诱惑老外。她不屑:“我才不嫁外国人呢。谁让我长得没你漂亮呢?就算补偿一下。等你出了书,作家前面自然加美女,叫不叫Helen都无所谓。”

  当年的调侃“历历在耳”。作家?我什么时候才能成为作家呢?为了实现这个梦想,半年前,我辞了职专心写作。自由撰稿人,听起来很洒脱,可是“自由”后面的孤独和窘迫又有谁了解?那天我回妹儿向海娜抱怨:每天关在屋子里敲啊敲的,手指都敲麻了,快不会说话了。有时候思路倒很顺畅,手指又跟不上,还得赶快找来纸笔。要是雇个打字员倒不错,可惜没钱,就算有钱,有个人等在那儿,思路恐怕也难连贯。辛辛苦苦写的稿子,投出去就如泥牛入海,一去不回头。存款也快花完了,我不知道还能坚持多久。写到信末,我想起中学时代海娜和我都喜欢的一首歌,那是罗大佑的一首老歌:“……你我为了理想,历尽了艰苦,我们曾经哭泣,也曾共同欢笑,但愿你会记得,永远地记得,我们曾经拥有闪亮的日子。”哼着亲切的曲调,我的心情好起来。告诉海娜不必为我担心,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她的成功就是对我的激励。

  海娜在干什么呢?年底的工作一定很忙,业余时间肯定是被老外的浪漫爱情占据了。我望着电脑屏幕发呆。

  “咚咚”的敲门声把我拉回现实。谁会来?

  门口站着个穿甲克的陌生男人。“您是李雪菲吗?”

  他怎么知道我的名字?我下意识地点点头。

  “您订的东西,请在这儿签个字。”

  递过来的是国内一家著名网站的配送单,地址、名字一字不差,后面打着“货款已付,信用卡支付”。我满心疑惑,打开外包装:纸盒上面有两行字很醒目:“听写输入,手写输入”。手下一滑,一个塑料盒险些摔在地上——罗大佑歌曲珍藏版CD“闪亮的日子”。

  我回到屋里还没坐下,手机响了,有短信:“更大的礼物在门外,想不想看?”。该不会是魔法学校的学生拿我做实验吧?我怀着好奇心,小心翼翼地打开房门,什么也没有。犹豫了一下,正要关门,一个人从门后跳了出来。

  “看我是谁?!”

  天,我不是白日做梦吧,海娜满面笑容地站在我面前。

  “你怎么回来啦!”我又惊又喜。

  “公司给了探亲假,就回来啦。”

  “刚才那——”

  “那是我在美国就订好的,嘱咐他们今天这个时候送到。喜欢吗?”

  是什么在我眼前闪亮,下雪了吗?(完)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分 类 信 息
实用信息免费订阅
:香山专业瘦身
   旗帜广告春节特惠
   10亩庭院转让
   秀身堂减肥食品
:"大块头"变瘦了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全新人才招聘资讯
:近视患者不用愁
:设计巧妙尽享舒适
: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