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回家的行囊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28日19:18 新浪女性

  天,下起了白雪,在北方干燥的空气里悠悠荡荡的。很快的,大地和大地养育的生命被掩藏了,我堆了个大雪人,这是极美的世界。只是这些日子,心,恍恍惚惚!火车已进入了春运阶段,车票上涨了。就算遇上这天气,归家的急切,没有丝毫阻隔。面对的空荡荡的野地,仿佛听见了远处公路上汽车的气息!回家的时间,还没有定。打电话说,这里还很忙。其实不忙,对着电视和被窝已有十几天了,只是不想说。窗外的风,呜呜的响。因为这个房间里,格外的安静,就是电视也没有声音,可能是喇叭坏了。

  在外打工,有个电视,很不错了。夜来了,而雪地的光辉,也从窗户透进来。回家干什么?明年不是还要来的吗?那一趟路费够你半年的菜金!你没有钱,因为你的运气不好!因为你是为老板做事的!我肯定我的眼睛睁得大大的,望着天花板有规律的花纹,想,朋友们都该在家了吧,都在玩麻将或者别的,新的衣装和好的香烟会让他们很潇洒吧,还有他们的女友,都成闭月羞花的了!舞池,迪厅,又是大展英姿的时间了。而我,我是寂寞的,大风卷起地上是积雪,洒向天空,其实雪停了。我只有裤兜里几百块钱,除了路费,所剩无几,要是回家,老爸老妈面前怎么说?朋友的聚会怎么办?我是无奈的。

  在他乡的日子里,早已淡漠的心,什么都无所谓了。电话响了!小蓉的声音:“嘿!”她是我的朋友,所以我一下就知道是她。电话很快就断了,在这茫茫的,无人相伴的地方。我们不了解,但却默默彼此依恋,我敢肯定,她会有更好的归宿,就象肯定我们在一起的快乐时光!思念的洪水突然泛滥,冲散了所有逃避的企图,因为我想见到她!开始收拾……除了记事本,笔,还有牙刷,毛巾,杯……我踩过雪地,上了车,再上了火车,然后再上车……我并不清楚是怎么回事,是想我的蓉而已……电视依然没有声音,我的想象暂时停止,不知哪阵风使得大铁门“哐啷”脆响。我拖着鞋,走到了窗前,外面是冷的,看那雪人厚实的装束就行了。看那眼睛,看那眼睛!简直是瞧不起人嘛!不过,很快就会化掉,变成水,而我却不会,至少,不会这么快!不对,错了!我就是这个雪人,漠然的望着周围,只是期盼春天或者更多,而到时就会融化!

  北方的天气,把人包裹得严严实实的,我还是要回家,打点行囊,除了记事本,杯,还有爱!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分 类 信 息
实用信息免费订阅
:香山专业瘦身
   旗帜广告春节特惠
   10亩庭院转让
   秀身堂减肥食品
:"大块头"变瘦了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全新人才招聘资讯
:近视患者不用愁
:设计巧妙尽享舒适
: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