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坐车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28日19:21 新浪女性

  新浪网友:宁风

  我有一个普通的家,只是有点远,因为我以为只有平静的地方才有宁静的家,所以我宁愿每天找寻到家的车,坐车回家。

  路,不是走多了才出来的,你相信是路才会去走,走上去了就是路。可,世上偏偏有
人喜欢创造、对立,那就有了十字路口和歧途。一条直路可以到家,那坐什么车也不要紧,大不了坐错方向调个头就是,总有一天会到家。

  走在路上,左顾右盼,路上的车纷纷攘攘,大多都打着“欲望号”,但却开去不同的方向。我未上车,什么都可以不放在心上,车是人家自己选的,坐对坐错又与我何干?最终笑笑,或作饭后谈资,不久还是忘记了。

  看到有人迫不及待地提早上车,有人坐到中途换车,有人明明坐错了车宁愿变更目的地都不愿下车,有人干脆孤身独行远离车祸,我乐了,因为我未上车。我佩服:看到坐错了车,即使一路上没有别的车子,也会毅然跳下车来的人。与其在一辆不属于自己的街车上安静和悠闲地沉睡,还不如在尘埃遍地的路上跋涉和等待。我更佩服:自知不宜坐车,宁愿辛苦些,走着回家的人,纵然其实只有路上才是家,也落得潇洒、淡然。坐对了车的人就自私了些,从来都是默默无闻,见死不救。不过他们也为难:我们也只不过凭感觉上车,只是运气好些吧;或者本来坐对坐错就没有一个标准,更何况每个人的目的地不同,我坐这部车可以回我的家不等于你坐也行。

  终于有一天,我游荡够了,是时候坐车回家了。原来真的好难:车多,然而不是所有的车都向你停靠;主动向你停靠的你又不敢上,相反,那些玩世一簇却多车得令人羡慕。苦苦寻觅,找到一部可以回家的车,尽管车主自我上车之时就告诉我车的历史,但我不在乎,因为我真的喜欢坐这部车回家。我耗尽全力去维护、更新,但车主还是告诉我此车只能送你一程,要回家恐怕……

  于是,我放弃了,是放弃了坐车还是放弃了自己,我都不知晓。看着迎面而来、擦身而过的车,难道,只要能走出闹区的车我都先上,能不能回家出了去再算?突然,2002年新年的钟声敲醒了我。原来我一直都是错的:热闹的地方同样有宁静的家;地铁直路一条不怕坐错,但能不能到家就看你选哪个地方为家。可笑,可悲!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新款靓装,迷死几多美女
日本精品
哈韩一组
GUESS皮衣
瑞丽服饰
休闲一组
情趣用品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