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E网情深:Q迷们甘愿陷在网中央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29日10:53 北京晨报

  对Q迷而言:OICQ不仅是一种便捷的聊天方式,更多地意味着一种时尚、轻松、快速的生活理念。尽管Q迷们的生活有些脱离现实,但专家们指出,已经到来的e时代对他们的观念、思维和表达方式的影响不可避免。

  我家主卧的暖气片上放着一只QQ的小企鹅,为了让它不至于太寂寞,我把一个大小和它差不多的“蜡笔小新”的绒毛玩具也放在它身边,我让小新紧紧地搂着企鹅,嘴对着嘴。
小新毕竟是小新,连小企鹅都不放过,啧啧。

  我想,如果小新也上网玩QQ,不知道会做出什么惊世骇俗的事情来。说不定小新就知道上海那两个小MM的下落。

  几个月前,经过上海某网站的巧妙炒作,全国人民都知道有两个上海小MM离家出走了。

  正所谓“线上风起云涌,Q里虎啸龙腾”,这边上海的小MM还没找到,那边湖南的一个小DD(QQ聊天室的义务网管)又被人砍了,Q道上的道友们一时大哗,乱了阵脚,各大BBS很是折腾了一段时间。

  谁是罪魁祸首?

  上海的小MM沉溺于QQ,后离家出走,这绝对不是什么值得称道的事,家长和学校都有责任。昨晚还收到一条,说是某地某MM下落不明,说起来我已经在QQ里收到不少类似信息。QQ号称有2000多万注册用户,因QQ引发的周边新闻给各大传统媒体和网站提供的“社会新闻”也是花样百出,引来不少点击,什么姐弟恋什么离家出走……总之媒体的报道从某种程度上在误导人们——Q里人傻,速来泡之。

  在多方人士的努力下,这两个小MM已经回来了,她们决不是最先离家出走的两个“QQ问题少女”,也不是最后两个……

  谁来保护她们?

  歌舞厅兴起时,中国掀起了一轮离婚热潮;聊天室和QQ兴起时,中国掀起了一轮网上谈情说爱的热潮。QQ不仅养活了一家公司,还养活了全国的很多网吧,安慰了寄生在QQ里的人,尤其是学生,因为他们有很充分的时间且普遍缺乏自我保护意识,又没有人或者社会机构来关心他们的处境。上网不是坏事,值得鼓励,但应该有人来指导他们。

  Q迷们病得不轻

  一项调查显示:由于长时间上网聊天,Q迷们会患上以下这些顽症:

  1.经常无意识地在脑子里听到一种短促的咳嗽声,他知道这是“系统消息”的声音,每逢此时便激动不已。即使走在大街上,只要听见“嘀、嘀、嘀”的叫声,Q迷也会不自觉地四处搜寻那围着红围巾的胖企鹅。

  2.长期伏案作业,虾背躬腰,Q迷的体形与那只胖胖的企鹅越来越接近。

  3.Q迷无法忍受普通网页“静”得吓人的面孔,但只要一看见那一行行歪瓜裂枣的汉字在不停地向屏幕上方滚动,就会兴奋起来。

  4.Q迷差不多有半年多没看电视,不过偶尔在《动物世界》看到介绍南极的节目,便会有一种异样的感觉,急着打开聊天程序的图标。

  5.Q迷的聊友遍天下,却憎恨写信、打电话,甚至面对面的交谈,认为不花钱的聊天毫无价值,只有在金钱以分钟为单位计算哗哗外流的情况下,才可能灵感迸发,妙语连珠。

  6.“相逢何必曾相识”,在语音聊天室里,抢到发言权,谁都不会放过。

  7.Q迷注册了一大堆号码,以便在需要的时候向其聊友或论敌发起轮番进攻。

  8.长期写不出字,面对多年的老友也没有谈兴,几近于失语,但当坐在电脑前,却抑制不住交流的冲动。

  9.Q迷朝思暮想早中大奖,幻想不用工作便有足够的钱来支撑上网费用,交遍天下聊友,在聊天室里恣意纵横,一直聊到所有聊天室关门大吉为止。

  10.老板找Q迷训话,责问最近工作业绩咋这么差,Q迷瞟了老板一眼回答说,有什么事情今天晚上在“职场纵横”聊天室里见。遭到老板呵斥,Q迷却不以为然,“大不了再换一间聊天室”。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腾讯进军企业市场--企业级QQ诞生 (2002/01/24 09:10)
不用再花冤枉钱 QQ注册有新招 (2002/01/16 11:12)
QQ远嫁非洲 马化腾又生野心要把QQ搬上电视? (2001/12/30 15:01)
从“QQ”出阁看IT业婚礼 更精彩还在后面 (2001/12/29 09:38)
传媒大鳄“咬”上腾讯 QQ聊天是否要收费? (2001/12/24 14:39)
独家报道:腾讯(QQ)首次公开资本运作真相 (2001/12/22 08:48)
QQ马化腾:以平淡对纷争 (2001/12/14 15:18)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新款靓装,迷死几多美女
日本精品
哈韩一组
GUESS皮衣
瑞丽服饰
休闲一组
情趣用品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