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我如流星,匆匆划过你的夜空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29日15:05 新浪女性

  新浪网友:清晨中的风铃

  教员,依旧这样的称呼你,已很习惯了。不管从开始你是我的老师还是最后我成为你的知己,一直未变。就如你的心一直未变一样。

  去年的此时,我们也许还未相识。只听说你是我们系最有为的一位年轻教员,转过年
,有幸你带我毕业设计,了解你,熟悉你也许就在此时的以后。

  在不多的接触中,我了解了你的人格,刚直不阿。也同时你是一位军人,一直在恪守着你的职责,让我有些许的崇拜。我一直都很尊敬你,因为你是一位老师。然而我的天性总是带点戏剧化,所以总会给你带来点点的麻烦。

  还记得去年,快过五一了,我在实验室,正在聚精会神的构划我假期的计划,你进来了,问我毕业设计的进度,我很奇怪,你能叫上我的名字,因为,我感觉你仅见过我一次,还是在众多同学中。我当时很感激,也为选了你的课题而庆幸。往后的日子里,你去实验室的次数渐渐增多,我们也因此而熟起来。同学都说,带我的导师真好,只是无缘错过。

  夏日的长春,傍晚的时候,特别的凉爽。夕阳已下,微风习习,杨柳依依。深红的塑胶跑道,成形的绿色草萍,处处让你心旷神怡。如果刚从泳池出来,更有种特别的幸福无以名状。

  这时,离毕业不到20天了,毕业设计也接近尾声,我正在实验室里忙着写留言册,你去了,穿着一身黄色的运动装,提着一双拖鞋,我知道,你刚游泳回来。你告诉我,去看一下你那儿程序的界面。我欣然而往,到你办公室后,你接到了一个电话,出去了。回来时,带了一簇火红的玫瑰,娇艳欲滴。我开了你一个玩笑,只看见你的脸上泛起点点红晕,站在另一张办公桌前,有点点的紧张。我偷笑着,平日稳重的你,也有这心思哟。同时也在幻想着,接受那束玫瑰的佳人,此时一定欣喜而急切的等待着。

  后来,你拿着花徐徐的转过身,我说“我帮你送呀”,你犹豫了一会儿,把花递给了我。眼睛里充满了焦灼,我很轻松的要她的地址,你望着我,深情的说“风铃”。我惊呆了,笑容在此刻停滞,同周围的空气一同僵固,眼睛有点点眩晕,我再也不敢看你的双眸。血液一次又一次的在周身涌动,涌动……。不知过了多久,一阵微风从窗子透过,带着点点凉意,我平静了一下自己,绯云消散了不少。我说我该走了,你执意要送。在长春的夏夜里,凉爽的风吹起我的长裙,满天星光,衬托着柔和的灯光。夜色中的校园,更有一种别恙的味道。远处传来吴奇隆的《一路顺风》,在这样的旋律中,就这样并肩的走着,走着,沉默是此时唯一的语言。

  我问你为什么这时告诉我。你说害怕后悔,虽然深知我要离开,但还是幻想最圆满的结局。以后的日子里,你一直默默的陪着我走,爱护我,关心我,生怕我从你的世界溜走。每次劝我留下,而每次又因我的身体承受不住北方的严寒而劝我离开。你就是这样的矛盾。

  离校的日子到了,最后的一次见你,是我去还光盘,你喝得铭汀大醉,室友告诉我,你已经好几天都是这样子。我给你掖了掖被子,送你了一个最深重的军礼。一叠厚厚的日记放到了你的床头,上面记载了我所以的心情。

  转眼半年过去了,此时的长春是不是已银装素裹,冰灯是不是比去年的好看,树上的冰挂是不是还在为我而停留。

  临走的时候你答应过我,要给我找一个嫂子,找一个温柔的,体贴的,找一下孝敬你父母的。答应我了就一定要做到哟。

  有没有再去过文化广场,开始,结束,都在那儿轮回,我建议还是不要去得好,那儿的回忆就让塞北的雪给埋葬吧。

  省图路上的那个烧烤店还在不在,外面的那两个凳子是不是已披上了厚厚的积雪,答应过你,如果再回长春,一定再去那一家。

  你总说我特别的坏,一不溜神就跑进你思维的空间。你说我特别的淘气,总是无缘无故让你生起爱怜的心。你还说过很多很多,这一切都已成为记忆……我答应过你,回来后,一定好好的照顾自己,到现在,病一直没有犯过,身体也一直很好。我想你应该放心了。虽然断断续续的吃着药,但仅是一些感冒而已。教员,也许这一生,这样的喊法不会再变;和你在一起的日子,我也不会忘记。毕竟我们共同拥有过。只可惜我如流星,匆匆划过你的夜。

  文/清晨中风铃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分 类 信 息
实用信息免费订阅
:香山专业瘦身
   旗帜广告春节特惠
   10亩庭院转让
   秀身堂减肥食品
:"大块头"变瘦了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全新人才招聘资讯
:近视患者不用愁
:设计巧妙尽享舒适
: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