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这就叫浪漫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29日16:33 新浪女性

  跟莎莎交往一晃已经两年了。这两年来,我们从相识到相知,又从相知到相恋,整个过程进展得非常顺利。虽然我们心中都有一种强烈的意念,就是今生今世(如果说有点夸张,那至少未来五年内吧)都会把对方作为自己的最佳伴侣,可是由于我们都是那种自尊心很强、心理承受能力又不成相应比例的人,所以一直都没有向对方吐露自己心中的爱意。

  此情此景,正应了李商隐的那句诗:“东边日出西边雨,道是无情(晴)却有情(晴)。
”根据长期观阅爱情小说积累下来的经验和体会,我清醒地认识到,如果此时不痛下决心,主动出击,将来肯定会后悔不迭,甚至会抱憾终生。但是怎样开口呢?象“明明白白我的心”那样开门见山地向她吐露我的心声?不符合我的风格。写一封情意绵绵的求爱信?太老套了!怎么办呢?经过九个不眠之夜的穷思苦想,我终于找到了一条妙方。实践证明,那的的确确是一个如假包换的好办法!现特“实况转播”于次,以飨读者。

  那天晚上,我用手机给莎莎发了一条信息:“我明天要××地方(离她家很近)相亲,她是××外资厂的一位技术员。”莎莎马上作出反应:“我希望她是一个母夜叉,哈哈哈!”她以为我在开玩笑呢!我故作不解:“为什么?我还希望你同我一起去呢,行吗?”她有点相信了,但还是半信半疑:“要我陪你去,你不是存心想吓跑人家吗?”她长得虽然不是天姿国色,闭月羞花,但是大学读书时也曾有过“班花”的美誉,一直颇为自负,故有此说。

  我灵机一动:“不会,她长得也挺靓的。而且她说到时她哥哥跟她一起去,那我也应该带一女士去,到时候你的身份是我的亲妹妹。这样对对聊,我才会有更多的时间和机会呀!”看到这里,她完全相信了我的鬼话,幽幽说道:“她真没意思,还带哥哥去。你也没意思,就知道利用我,我不去!”我心头一阵刺痛,心想过后一定要好好跟她解释。

  我这么喜欢她,又怎么会利用她,让她伤心呢?不过这时可不能有任何表示,不然就前功尽弃了。我暗暗庆幸自己不是电话联络,不然我伤感的声音一定会把我深爱她的魂灵暴露无遗。于是我深吸一口气,续道:“看在我们这么长时间交情的份上,帮我一个忙好吗?明天下午你务必留在家中,我要先放点东西在你那里,是准备送给我未来的丈母娘的(这句没有骗她)。”话说到这份上,她也再不好推托,可是她的回答却让我的心灵激荡了好半天,虽然只有简简单单的两个字:“……好吧……”那两个省略号传递了太多的内涵,那里包含着多少无奈,多少失望,多少伤感……可当时我心里涌起的却是一望无际的欣喜。

  第二天下午,精心修饰过的我踏着落日的余晖,悠悠闲闲地来到了莎莎的家。门开了,她刚见到我时的喜悦一闪即逝,留在脸上的是掩饰不住的凄楚。我把礼物一放下,二话没说就拉着她径直来到我们常去的那间咖啡屋。一向如小鸟雀般在我耳边欢叫不已的莎莎,今天却表现得异常沉默。我不理她,选一处视域开阔的位置,点了满满一桌她喜欢吃的菜,接着对她说:“我现在就请她过来。”莎莎无言地点了点头。

  两秒钟后,莎莎的手机响了,可她却置若罔闻。看着她那失魂落魄的样子,我知道自己成功了,微笑着推了推她:“莎莎,你听电话呀。”她一愣,抬起头接过我鼓励的目光,满脸狐疑地打开了手机盖,看也不看就放在耳边,有气无力地说:“喂,哪位?”“莎莎,是我呀!莎莎……”莎莎如坠梦中,但转眼间明白了一切,两行蓄积已久的热泪呼啸而出,接着只听“嘤”的一声,莎莎猛地扑倒在我的怀里,一边喃喃地说着“你真坏”。当时她的脸很红很红。我轻轻地搂着她,深情地说道:“莎莎,这就叫浪漫……”

  /奚灵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新款靓装,迷死几多美女
日本精品
哈韩一组
GUESS皮衣
瑞丽服饰
休闲一组
情趣用品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