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其实都不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29日17:01 新浪女性

  “知道我最喜欢你什么吗?”在半醉的灯光下,透过盛满血似的红酒的高脚杯,女孩突然问他,发边的蝴蝶翅膀在变幻着七彩的光芒。

  他微微一怔,女孩也不等他回答,就自顾自地往下说:“我最喜欢你,是因为你从来没有说过爱我,也没有要追求我。你真是我最好最好的朋友!CHERRS!““干杯!”他仍然微微一笑,是的,他是她最好的朋友,死党。

  他看着她,象蝴蝶一样美丽而脆弱的生物,神秘多变。不停地在飞舞,不停地在追觅,却始终找不到自己的方向。每次见到她或是想起她,他的心里就会泛起一种酸酸痛痛的感觉。

  这些年,他注视着她,不断地尝试着爱情,一再地重复着无言的结局。伤害着别人,也伤害着她自己。她曾经对他说过:“我很想毫无保留地、全心全意地去真正爱一次,可是我做不到,我找不到那个能让我忘记一切的爱人。好象,我爱的只是自己。又好象,我爱的只是爱的感觉。”他也不知道,什么叫真爱。他能做到的,只是静静的倾听。

  四年前,他在一次会议上遇见了她。自助式的午餐,他们恰好坐在同一张桌边。他注意到了她,为她那阳光一样明媚的笑容和狐狸一样狡佶的机智。

  就这样认识了,时常打打电话,见见面,聊聊天,他们之间似乎有着越来越多的话题。他也奇怪,她总能猜中他的心事。有时候,那种感觉告诉他,那不是猜,而是她本来就知道。

  而他,也才渐渐发现,阳光般明媚的笑容只是她的一面,那是阳光下蝴蝶的颜色。夜晚的蝴蝶,有几人见过?她是一个很疯的女孩,她会喝得半醉,会在热闹的人群中无所顾及地高歌,也会不顾礼节不顾仪态地席地而坐。而他,只要是她需要,不管在何处,他都会及时赶到,宽容地陪伴着她。

  有一次,她说:“我真羡慕你,能够一辈子只爱一个人,那是真正的幸福。”他笑笑。他有一个爱人,一个像百合花一样娴静的女孩,美丽,温柔,永远在默默地等待他。当然,他也值得等待,一个优秀出色的男人。他们是彼此的初恋情人。可是,这些年来,他一直拖延着早已给双方家长提上议事日程的婚事。

  什么样的爱情才能变成婚姻,什么样的爱情才能受得住一生一世的承诺。其实,他不知道。

  穿过黑暗的街道,她抬起头:“嗨!”

  他看着她半侧的脸和那闪耀着光芒的眼睛,酸酸痛痛的感觉又一次涌上心头:“怎么样?”

  她笑了,象黑夜绽开的花朵:“我还真想过,我会不会爱上你?”

  他的心募然一紧,“答案呢?”

  “不可能,失去一个死党换一个情人,太不划算!”

  “好彩,好彩,不然我就惨了!”他的笑容掩盖了心中的空洞。

  “要死!”她啪的一下打在他的肩头。

  他抓住她,敲敲她的头。她有点生气地望着他,眼睛睁得大大的。那么生动而亲切的表情,他几乎要抵挡不住诱惑了。

  冷不丁,她又冒出一句:“我也还想过,如果你爱上我,那怎么办?”他凝固了表情,“怎么办?“

  “我会马上逃得远远的,我可以伤害别人,可我不想伤害你。”

  “傻子!”他大笑,回响在寂寞的夜空,心却一直一直下沉,沉到海底,沉到没有尽头的深渊。“我才不自找苦吃呢!”

  她扮了个鬼脸,吹了声口哨:“所以才是我死党,聪明醒目,与众不同!”

  3点钟,他睡不着。她是一个冰雪聪明的女子,她知道他的迷恋吗?她是有意点醒他吗?

  睡吧,睡吧,9点钟他要去爱人那里。那个象百合花一样的女孩在等着他。

  她也没睡着。爱情对于她,仿佛已成为一种毒品。她极力地想摆脱着诱惑。她发现自己越来越离不开他,他是她生活中最后一束阳光。她不敢想象去爱他,她害怕反而会失去这束阳光。

  睡吧,睡吧,现在这样两个人不是挺好吗?

  他要结婚了。

  他几乎是家里最后一个知道这个消息的人。最后一轮的福利分房,家里决定他应该结婚了。再说,也老大不小了。他找不到任何反对的理由,面对着一脸依恋的百合花般的爱人。

  她是他最后一个通知的人。他不知道怎样告诉她,很久很久才下决心拨通那个熟悉的号码。

  “嗨!好久没打电话给我了!”

  “我,准备结婚了!”

  电话那边停顿了三秒种,然后传来了阳光一样明媚的笑声:“大喜,大喜!想要我送点什么?”

  领证的那天,天气很好。湛蓝的天空,蓬勃的白云。他心里无端地有些失落,难道就这样了吗?

  什么事情也没发生,他和那百合花般的爱人顺利地拿到了结婚证。

  她一直没来过电话。

  那期间她见过他。有一天,她控制不住自己,坐车来到他住的那条街。隔着出租车的玻璃窗,她看到了他们,手牵着手。他仍是那样永恒的微笑,而他身边百合花般的女孩,洋溢着甜蜜的笑容和梦幻般的喜悦。她含泪地笑了,他们看起来很般配,一对毫无遗憾的幸福人儿。

  他有一个幸福的家。

  不久后的一天,他拿起话筒,电话那边是她的声音,“嗨,我要走了。”

  “什么时候,”他甚至没有问她到哪儿去,“给你饯行。”

  “现在就出发,我已经在机场了。再见!”

  他和她都知道她要到哪儿去,那个蝴蝶漫天飞舞的地方,她的理想家园。

  他只是不知道,一直都不知道,她爱过他吗?她真正地爱过他吗?

  其实她也不知道,她所知道的是她失去的是整个世界。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新款靓装,迷死几多美女
日本精品
哈韩一组
GUESS皮衣
瑞丽服饰
休闲一组
情趣用品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