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情感接触:你的幸福是我的快乐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30日11:37 人民网-健康时报

  /江雨涵

  走近成,只因为他像我分手半年的男友,然当我男友每次回到我身边时,却发现自己喜欢的是成。

  成和我同系更同班,上大课时总喜欢坐在我后排,再加上我们来自同一个中学,不久
,我们之间便熟了。

  时光匆匆,转眼就到了橡皮树绿了的季节。那时我和成已再熟不过了,于是便把他带到我女友这个圈子中。也许是他的帅气、幽默,很快吸引了我的一个女友萍,与此同时,成也被漂亮的萍所吸引。很快,他们的身影便出现在校园的白桦林。可不知为什么我的心里却有一种莫名的失落。

  也许是由于成和萍都是独生子女,时间一长,他们之间的矛盾频频出现。这时我便成了成最忠诚的听众。每个伤心的夜晚,都是我陪他度过:陪他聊天、陪他逛街、陪他在篮球场上奔走。我知道成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发泄不快,他需要人陪、需要安慰,所以再冷的天我都会陪他在户外乱“疯”。说真的,也不知是什么力量让我如此不怕“风吹雨打”,我在心里告诉自己是友情,可颤抖的心却让我不得不承认自己在欺骗自己。恋爱中的人往往都有点神经质,过两天他们又和好如初,那时成便要请我吃饭,当然我是不会去的,一千瓦的大灯泡,电费我可付不起。

  四年的高校生活就在他们好了又分、分了又好,我劝了又说、说了又劝中走远了,转眼就毕业了。我和成留在了同一座城市工作,萍却去了南方,那个美丽富饶的大都市。也许是那儿太美好了,也许是萍受不了这遥遥相隔的思念之情,四个月后,萍就来信对成说“拜拜”。那一夜我和成是在冷冷的寒风中度过的。

  第二天,成抱着最后一丝希望给萍去了一封既缠绵悱恻又楚楚可怜的信,希望能有挽回的余地,可一切都成为记忆。萍的主意不但没有丝毫改变,而且更加无情。同时萍也给我来了一封信,她希望我能理解她,说她并不是无情的人,只是想快刀斩乱麻,用一时的痛换永久的快乐。说真的,我可以理解她,她的性格注定她会不甘寂寞,她的外貌也同样注定她不会做一个孤独者。可成怎么办?

  收到她再次回信的成,像风中的残烛,当我连夜赶到他小屋时,他竟像一个无助的孩子在我面前呜咽了起来,看到流泪的他,我分明听到一种玻璃破碎的声音,我知道那是来自我体内最柔软的地方……我强忍住内心的浪潮为他打来一盆水,给他洗脸。洗完脸后的他平静多了,便让我回去,说他只想一个人静静。

  那一夜我彻夜未眠,如果说爱一个人并不在乎拥有,而在乎他永远幸福,那么成幸福吗?我不由地问自己。可我知道此时此刻我是万万不能介入的,我只有帮他,帮他远离失恋的痛苦,可想到他流泪的样子,我的心都碎了。有谁能懂我内心的痛苦,望着自己所爱的人心痛,这是一种什么滋味。说真的,我愿承受一切失恋的痛楚,也不愿看见他伤悲,这也许就是他永远看不见我难过的原因吧。在他心中,我是个百分百的阳光女孩,是他的好“哥们”,是他的好知心姐姐,虽然我还比他小一岁。

  第二天一早,我寄了封信给他,我知道当面我是无法说出口的,看到他憔悴的样子,我心已流泪,语言再怎样表达都是那么的苍白而无力。在信里我对他说:“萍只是一颗流星,希望你不要因为一颗流星的逝去,而失去整个星空,望你再回到从前。”

  然而信发出后是毫无音讯的等待。那些日子我都快疯了,打电话没人接,到单位找,都说他请假了,然而到他家,门无情地紧闭着。他似乎从这个星球上蒸发了。那些日子下来,我发现自己苗条了许多,我真的太累了。然而门铃却意外地响了,打开门,站在门外的竟然是成,我的泪不禁夺眶而出,倒在他身上大哭起来。这时他轻轻地拭去我的泪对我说:“对不起,涵姐,让你受苦了。今后我不会再让你操心了,我听你的。”

  看着他恢复了过去的开朗,我露出了淹没多日的笑容。也就在那天他问起我感情上的事,我只是笑笑说:“反正没你的惊天动地。”不料他却被我逗笑了。

  如今,他依旧是我的弟弟,虽然我还喜欢着他,但是我知道:爱一个人并不在乎拥有,而在乎他永远幸福。他的幸福,就是我的快乐。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新款靓装,迷死几多美女
日本精品
哈韩一组
GUESS皮衣
瑞丽服饰
休闲一组
情趣用品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