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服饰 > 正文
时装大师退休的幕后“花絮”(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02日10:37 精品购物指南

1967年的非洲形象系列。BAMBARA服装在新闻媒体很受欢迎。

  圣罗兰终于离开了这个曾带给他巨大的荣誉、权力和金钱的时装舞台,我们坚信,在年龄、心态、个人对生活的理解等种种原因之后,更加值得关注的是品牌之间的商业战争。一个设计师老了,无数个年轻设计师站起来;一个品牌成为了经典,无数个新的品牌在向经典迈进。在此节选《三联生活周刊》的一篇文章,帮你看清大师退休的幕后“花絮”。

  32岁的年轻设计师海帝·斯利曼Hedi Slimane在今年初首度推出了迪奥Solitair
e男装系列。模特们随着本杰明·戴尔蒙德Benjamin Diamond的音乐循序前进,他们身着黑色防水斜纹西装、法兰绒长裤、白色衬衫,夸张的发型就像被大风刮起。最后,在幽暗灯光中出场的是身材略嫌单薄的海帝,向观众们行过缓缓的鞠躬礼之后,海帝走到和前排观众一起报以喝彩的伊夫·圣罗兰面前,紧紧拥抱了这位大师,这位大师一向离群索居,自50年代迪奥服装秀之后就从未出席过其他设计师的服装展示。

  圣罗兰原籍阿尔及利亚,海帝的母亲是意大利裁缝,两位并非纯正法国人设计师的拥抱或许表明了他们对法国的依恋和归属感。在此之前,海帝拒绝了Gucci集团为他设立一个新品牌的邀请,最终选择了LVMH集团提供开创迪奥男装系列的机会,关键原因是海帝所说的“迪奥是最能代表巴黎精神的品牌”。年老的大师圣罗兰则百感交集去年Gucci集团以10亿美元买下圣罗兰的高级男女成衣系列,汤姆·福特Tom Ford成为新的首席设计师,他将优雅的YSL改造为70年代的女嬉皮士,一款波西米亚式的紫色宽松丝绸上装,标价2500美元,在“9·11”事件当天,位于麦迪逊大道的圣罗兰时装店接到数十个电话询问该女装是否仍有存货。如今全球经济处于低迷状态,新圣罗兰的销售额仍然疯狂上涨,比去年增长了157%。海帝以“极为典雅的风格”取得了成功,这个蓝眼睛、总是梳着像鸡冠般高翘发型的年轻人以其才华和反Gucci的姿态被法国人视为新的国家英雄,而圣罗兰将永远是法国历史的一部分,至于汤姆·福特,斯泰拉·麦卡特尼Stella McCartney说“他们讨厌汤姆·福特,巴黎就是巴黎,他们非常重视自己的时装业,巴黎痛恨Gucci驱逐了他们的时尚英雄。”

  被冠以“没文化的全球化狂热分子”的汤姆·福特对此嗤之以鼻。对于海帝和圣罗兰的初次见面即来了一个老朋友的亲热拥抱他不以为然,对于时尚媒体给予海帝的掌声感到失望“如果我不搞出一副饱受折磨的样儿,他们是不会满意的。”对于全球化则起身捍卫“现在全球化是一个肮脏下流的字眼,但谁会去阻挡一场无可避免的巨大运动呢?况且我们从这场运动中获得不少好处。Gucci就是要做大、做大,做到最大。”性感的汤姆·福特40岁了,当张楚还在犹疑地想“要不要挣到100万,让时间标准地停留在今天?”而10年前的汤姆·福特早就毫无顾忌地投入了。

  “9·11”事件宣告了奢华的90年代的正式结束。愤懑的法国人或许到明年已经不再愤怒了如果顺利的话,LVMH将以80亿美元收购Gucci集团,前者刚完成了对DKNY的收购。作为一个机会主义者,汤姆·福特或许很无耻,但他说的没错“战争总会延续下去的,不过是力量的转移罢了。”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法国时装大师圣罗兰宣布退休 (2002/01/07 10:25)
据传--法国圣罗兰服饰大量买进华源B股 (2001/08/16 09:48)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让女人更美丽
资生堂读女人味道
兰蔻描绘靓丽姿色
SK-II再战江湖
CD尽显尊贵一族
雅诗兰黛青春魅力
雅顿精品系列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