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美容 > 正文
打个干净的粉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06日10:03 大众网--齐鲁晚报

  喜欢化妆的人都很重视粉底,很多人喜欢把粉底涂得又匀又薄。你也是这样吗?其实你犯了一个错误,来接受这个新观念吧,粉底不需要涂匀。

  薄厚一致使你看上去像戴了一个假面具

  如果把脸部都均匀地涂上一层厚厚的粉底,反而会让你的脸失去立体感,变得像一个
完全没有表情的面具。现在提倡的是“非均匀涂抹”。你只要在脸色比较暗沉的地方和有斑点的地方涂一些,而额头、鼻尖、下巴等部位稍稍涂一点就足够了。

  感觉稍微有些不足,是最合适的量

  涂多少粉底才是最适合的呢?一定不要感觉“完全适合”,这样,粉底的量已经多了。而实际上要有一种感觉是在全部涂完之后,要看上去还觉得有些不足,这实际上是最合适的。

  尽量推抹到脸部最边缘的地方

  一边拍打一边涂抹,并向外推抹,一直推抹到不能再远的程度,这是一种非常好的方法,效果自然且方法简单。涂抹的时候,手指不停地将粉底涂抹在脸上,并且尽量抹到脸部最边缘的地方。这样完全能够减少粉底连接处的痕迹,并能与皮肤自然融合,即使是发际和脖子等部位,界限也不会明显。

  脸上的三个区域要自然连接

  左颊、右颊、额头为三个区域,要注意的是每个区域连接处是否涂匀,是否自然融合在一起。而对粉底薄厚的把握,需要靠手指的实际感觉。

  无名指的力度最适合

  鼻翼、嘴角及眼角等细小部位要用中指或无名指的指肚,采取轻轻扣打的方法涂抹。这几个部位是最容易显现皱纹的部位,如果不精心涂抹,很容易显露粉底的痕迹。

  手指的效果比海绵好

  在涂粉底的时候,学习涂抹和晕色等细致的手法是非常重要的。为了熟练地把握这种手法,“用手指蘸粉底”的方法是很实用的,也是比较容易掌握的。在练习的时候,应该先在自己的手背上反复涂抹,熟悉粉底的特性和粉底在皮肤上的感觉,在完全掌握技巧之后,就可熟练使用了。

  文/小菲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粉底亮出新面孔(图) (2001/12/04 11:21)
化妆技巧:粉底涂抹的四大守则(图) (2001/11/14 10:33)
粉底流行的新趋势(图) (2001/11/02 09:57)
只要你选对了粉底(图) (2001/11/01 13:17)
化妆技巧:巧用粉底点娇颜 (2001/10/17 11:19)
粉底不要涂均匀(图) (2001/08/29 09:27)
防晒粉底的UV战略 (2001/08/07 14:46)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女人要对自己好一点
Burberrys直筒裤
ESPRIT藕荷色上衣
M2纱质女衬衫
sisley咖啡羊毛衫
BENETTON船型领T恤
雅顿精品系列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