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百姓故事:老张再婚记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07日10:29 北京青年报

  起初,老张是不愿离婚的。当时,他年纪已五十开外,他向来认为与妻一起将这平凡普通的生活进行到底,是天经地义的事

  李荣华

  起初,老张是不愿离婚的。当时,他年纪已五十开外,他向来认为与妻一起将这平凡
普通的生活进行到底,是天经地义的事。可妻子王翠花却不这么想,自从她迷恋上跳舞后,她开始彻夜不归,当时大女儿刚刚大学毕业,小女儿才上初二,原先在班上成绩是很不错的,可是自从妈妈迷恋舞厅,她放学回家吃饭都成了问题,看看灶冷锅凉的厨房,她只好空着肚子又跑回学校继续听课,成绩直线下降不说,人也日渐单薄。

  王翠花是不管的,依然日日早出晚归。老张与她的战争连连升级,家里成天烽火硝烟。先是,老张到她单位去找过两回,没想到她竟然当着同事的面与老张厮打起来,把丈夫的手咬得鲜血淋淋,这些老张都忍住了。直到那一天王翠花居然向老张提出离婚,老张才一下蒙了,22年的夫妻啊,怎能说出这种话来,俗话说一日夫妻百日恩。老张委曲求全地劝她,可她面无表情,冷冷地重复着两个字:离婚。老张自然是不肯的,女儿都这么大了,给人家知道了不是笑话么,他以为这不是真的,王翠花只是一时昏了头,不是真的要离婚。

  但没过几天,她却真的把诉状递到了法院,并且,大搞反攻倒算,一次次地跑到老张的单位去闹,她很有心计地将一件件家丑陆续地外扬出来,将老张弄得被动至极,尴尬难堪至极。他们共同生活了这么多年,总有一些不愿向外人道出的私事,现在好了,陈谷子烂芝麻都被她分期分批地抖了出来,不仅如此,其中还不乏许多是捏造的东西,弄得老张有口难辩。他的心彻底伤透了,他知道王翠花是再也不回头了。老张从此不再奢谈感情,他再也经受不起这样的折腾。

  两年后,在热心人的帮助下,他认识了一位被丈夫抛弃的离婚女士,她很贤惠的样子,让他心动。但老张在再婚一事上,一直犹豫着,始终拿不定主意。大女儿倒是竭力从中撮合,终于,老张走上了再婚的红地毯,娶了新妻。

  其实,新妻不但看上去是贤惠的样子,实际上,她是真的很贤惠。婚后时间不长,家中就发生了显著的变化,她将家里收拾得井井有条,顿顿热汤热饭,笑脸相迎,就像是家里添了个老保姆似的。老张重新感受到了家庭的温暖与婚姻的美好。过去,老张在家是从不喝酒的,自从王翠花与他闹矛盾后,直至离婚,他时常在家借酒浇愁;如今,他仍旧是一天两顿酒,但滋味却大不一样,这酒喝得舒心,喝得痛快。

  而她很快便掌握他的生活习惯,知道他有酒瘾,但酒量不大,所以,每天都换着花样,给他做不同的下酒菜,老张心中当然清楚,常以多喝一小杯酒来答谢她。而最可喜的变化发生在二女儿身上,成绩直线上升。她搂着阿姨的脖子撒娇似的说:“你要是在我参加中考之前就认识我爸,那就好了,我也不至于念这所普通高中。”老张看到这情景,打心眼里感到快乐。

  有一天,老张从外面回来时,显得心事重重的样子,她看在眼里。一会儿,下酒菜端上桌来,他却没有习惯地伸手去拿过酒瓶来,“老张,你有啥事吗?”她关切地问。他没有吭声,只是望她一眼,又低头吃饭了。这顿饭吃得很沉闷,一家三口都没说什么,惟有筷子不时地碰着饭碗,发出些声响来。

  吃完饭后,女儿回到房里学习,老张坐在沙发上抽烟,她则收拾桌上残局。待她收拾完毕,松了围布,和他挨肩坐在沙发上时,又问他:“你心里究竟装着啥不开心的事?”

  “没啥。”老张不耐烦地回答。沉默了一会儿,她忽地呜咽起来。“你哭啥?”老张无奈地问。

  “哭啥,哭我自己真是苦命的女人。遇上事儿,都不肯说一声。这再婚还有什么意思呢?”说罢,又继续哭起来。

  原来,今天王翠花去他单位找到他,向他讨要一笔钱。并且扬言,如果不给钱,就将他某件所谓见不得人的事给抖出来,全盘告诉她,给他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来点“麻辣调料”。“到底你有什么把柄捏在她手里?”她追问,他嗫嗫嚅嚅,欲言又止,终于,断断续续地将事情的来龙去脉都说了出来。

  “就这事,你让她来找我好了。”她非常大度地说。“你不介意这事?”老张有些疑惑地问,只见她脸上的神色和她果断的话语完全一致,同样坚定有力,这使老张放心了许多。她拉着老张的手,说:“我们走到一起还真不容易,过去的事就让它过去吧,她想用过去的事做武器来破坏我们现在的生活,是不会得逞的……”

  一席话,说得老张的眼眶湿润润的。虽然他们握着的手是松开了,但他们的关系却无疑是更加亲密了。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逾半英国人赞成查尔斯再婚 (2002/02/05 13:55)
再婚的天空如此美丽 (2002/01/07 09:38)
不满老父再婚 女儿抢走存款 (2001/12/13 14:51)
不排除再婚可能 钟丽缇称女儿是自己生活重心(图) (2001/11/03 17:11)
等不来再婚那张纸 (2001/10/23 09:55)
妮可-基德曼接受BBC采访 表示自己渴望再婚 (2001/10/14 16:47)
为家务事怄气 七旬再婚老人打破头 (2001/08/15 12:40)
武汉众多再婚老人不愿将就过 (2001/08/09 08:57)
约见女方家长汤姆克鲁斯要再婚 (2001/08/08 13:50)


分 类 信 息
实用信息免费订阅
:驾驭休闲时光
   送礼送新品-花粉
   买房租房找鑫尊
   浪漫海底烛光晚餐
:微利机票哪里找
:国际长途0.33/分
:新春找梦的感觉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