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面临异性挑战,上演激情婚外恋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07日12:02 申江服务导报

  王东和妻子张璇都面临了异性的挑战,王东把自己的探险说成是百无聊赖的结果;而张璇把自己险些失足归因于家庭的暂时真空。

  这个李霞,无论怎么看,她都长得像我初恋的情人。

  在一个朋友的生日聚会上,有人介绍我认识了夜总会的杜老板,一个三十多岁的胖子
,颈根粗得要松开两粒衬衣扣子。他热情邀请我去看节目。“赏脸赏脸”他呵呵笑着在我肩上拍了拍,手指上一颗很大的钻戒。

  虽然夜总会的节目庸俗搞笑,但我仍然觉得有一个歌手的歌和她演唱的台风非常出色。这个歌手我记住了,名叫李霞。无论怎么看,她都长得像我初恋的情人。我听她唱许美静的《挽歌》,一下子竟被忧伤袭倒,我想起了许许多多逝去的好时光,一些云母一样闪亮的回忆的碎片刹那间堆起了一座往事的墓碑。那一夜,我竟然失眠了。

  后来杜老板又邀我到红灯笼夜总会去看节目,我拒绝了。我不想再看见李霞,因为我不想再触动往事,不想再有无眠之夜。

  但我却永远记住了李霞,她有一张青春生动的脸。

  我也不想再看见杜老板,他的俗不可耐和志得意满以及不断掏鼻孔以显示手指上的钻戒的那种市井暴发户嘴脸让人恶心透顶。

  红灯笼夜总会当然一如既往地生意兴隆、夜进斗金。李霞的歌名也越来越大。但是在这个忽然飘雪的夜晚,李霞出事了。

  她的演唱穿插在整个节目三分之二的地方。她唱完了,在后台褪下拖地的纱裙,小心而熟练地把它折叠好,放进一个红色的旅行包里,妆都未卸,就匆匆拎着包走出了夜总会。每天晚上都是如此。只要唱完了歌,她就匆匆离开,从不羁留半分钟。仿佛这夜总会被人安放了险恶的炸药,如果不赶快离开,就会爆炸一样。她要回到家里才会安心。她的父母离异了,她和母亲住在一起,但即使是残缺的家也能给她一份完整的安全感。

  她匆匆穿过夜总会的装点着霓虹灯的拱门,朝一个把手反在身后走来走去的保安礼貌地笑了一下。那保安漠然地朝她看了一眼,又转过身去。她走到门外,哦,这么大的雪,这么美丽安静的雪夜。

  她把热气呼在手背上,跺着脚,等着出租车的萤火虫一样的红灯出现在她那并不怎么焦灼的期待里。

  忽然,她的背后有个又粗又低沉的声音在说话:“莫动,莫叫,你要是叫就要你的命!”

  她回过头来,看见了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一个四十来岁的男人,脸上和身上都很脏,像是在城里打工的乡下民工。他手里拿了一把滑动着一束雪光的水果刀,离她近在飓尺。

  “把钱交出来,还有项链、戒指,快!都交出来!”

  她不能动,除了她的眸子。她的眸子里是哀切,是乞求,是恐惧和无助。

  她的脸上有一双古典的凤眼,这凤眼里盈盈着惊奇、钦佩甚至崇拜,昭示着自己的被征服。

  也许就是李霞出事的时候我和女编辑正坐在温暖的玫瑰酒吧里聊天。稿子虽然是敷衍的,但仍然得到了她的意料中的好评,这是个迷人的夜晚,窗外飘着南方少见的大雪。酒吧里人不多,一缕新奥尔良风格的爵士钢琴曲和我指间的香烟一起飘荡在最里面的一角。酒吧的灯光黯淡,而我们的语言闪亮。我知道今天晚上我成了词语的侵略者。我兴致勃勃,侃侃而谈,旁征博引,口若悬河,充分表现我对各种事物的知晓和理解。目的是什么呢?就是用词语的暴力征服她吗?是的。这是个见识不多,历练也不多的女人:好奇、肤浅,单纯而又虚荣。在我看来,她就是雪地上的一只跑不动的可爱的野兔。她的略显消瘦的脸上有一双古典的凤眼,这凤眼里盈盈着惊奇、钦佩甚至崇拜,昭示着自己的被征服。

  “你真是渊博、风趣,”她叹了一口气,用小学生才有的口吻说,“和你相比,我的同事们太无聊了,太苍白了。”

  “那是你没有深入了解他们吧?”我一副故作谦逊的样子。

  “认识你我不知道是幸还是不幸。但我知道认识你是一件不好的事。”她自顾自地说道。

  “哦,为什么?”“因为从此我会瞧不起很多人。”我大笑起来。好长时间来我都没有这么开怀大笑过。

  笑过之后,我莫名地沉默下来。我想找话说,却一时找不着话头。

  “文章后天见报。”过了片刻,她打破沉默,又谈起了她的工作。虽然那工作十分无趣,她却照样热爱。

  高潮刹那间就过去了,我忽然失去了再度攻击的能力。

  今天见好就收吧,来日方长,我在心里安慰自己。她已经在我的把握之中了。

  “雪落得真大。”她瞥了一眼窗外。但她说话的意思并不是马上想走。

  “我知道一首咏雪的词,写得真好,”我卖弄地念道,“‘山南山北雪晴,千里万里月明’。”

  “可是今天晚上没有明月呵。”她不无遗憾。“有,”我说,”在某两人的心间。”她朝我看了一眼,当然明白了我的意思。她羞涩地低下头。我感到周身的血顿时热了起来。

  半个小时后我们在酒吧的门口拦了一辆出租车。我们紧紧相挨着坐在后座上,车子吃力地犁向她住的报社宿舍。

  但是我要走了,不能再呆下去了,否则,我无法自制。

  其实,背叛已经发生。当她第一眼见到他那与众不同的风度就产生了异样的呼吸;当她不由自主地把他和王东在心里作对比因而产生了显然的遗憾;当他单独约她到爱丽舍西餐厅吃饭,她故意装得很平静地接受然后关在办公室里化了半个小时的妆;当她不管是不是犹豫终于还是跨入了他的房间;当她轻轻地、无限柔情地在他的脸上抚摸;当动情的热泪涌出了眼眶……背叛就已经发生。一点都不奇怪,背叛是忠实爱情篱笆外的一朵淡蓝色的野花,悄然地却又是真实地绽放了。背叛必须要付出肉体的努力吗?背叛必须要有性的证明吗?

  一朵淡蓝色的野花,一首淡蓝色的小诗,在这南方的雪夜,在上帝的手指间一一绽放。

  她把衣裙整理好,把芭蕾舞女般的高高的发髻整理好,但她的纷乱的情绪却无法整理。

  “我要安静一刻,”她说,“请给我一杯水。”

  他起身给她倒水。这个体面的男人,始终有一种尴尬,有一种惶乱。他的勇气在忽然之间消失殆尽。当他听到“背叛”一词的时候,他感到自己在对方的眼中成了一个可耻的坏蛋,一个专事勾引女人的好色之徒。

  “我是真心地喜欢你,爱你。”他说,不仅仅是说给她听,也是说给自己听。他要心安理得,必须心安理得。

  她伸出一只手来,不是要摸他的脸,而是在有点狼狈的空气中摇了摇,表示对一切解释的拒绝。

  “Sorry。”他低下头,手和手绞在一起。她喝干了杯子里的水,还是觉得口渴。她看了一眼窗外,轻声地说:”我要走了,谢谢你的晚餐,和你在一起我很愉快。”

  “张璇,张璇,”他说,抬起眼来,“真对不起,让你受惊了。我--”

  她又伸出手来摇了摇,“别说了。我很愉快,真的很愉快。你是一个很好的人,很优秀的男人。我很欣赏你,你也知道,我不止是欣赏。但是我要走了,不能再呆下去了,否则,我无法自制。”

  她觉得眼泪又要涌了出来。她心里特别乱。离开他的房间的时候她也并没有觉得轻松,相反,怅然若失。仿佛她的手指在把握和放弃之间做了一个错误的动作,良辰美景就这样像一只黑猫一样溜走了。她叹了一口气,拭掉流到嘴角的一滴眼泪。

  “王东,呵,王东。”她轻声呼喊着丈夫的名字。

  她打手机的姿势再也不迷人了,再也不是女人的标本、女人的经典和女人的美学符号了。

  这是一个空虚的女人,也是一个疯狂的女人,而只有疯狂才能填补莫大的空虚。

  他站在浴室的水龙头下不断地让热水冲刷自己的身体。做完爱以后他就有点后悔,他想起了张璇,他的娇妻,他的天使。但是热水再怎么冲也冲不掉他的后悔。

  那女人躺在床上,余兴尚浓。她摸了一根王东搁在床头柜上的烟,点燃,悠然地吸了一口。又拿起遥控器,把电视机打开,按到一个正在播演爱情肥皂剧的频道上。这时手机响了。香港来的电话,她老公的电话。她慵懒地跟他说了几句话,告诉他她此刻还困在北方,飞机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起飞。

  “还有什么事吗?”她问,口气里透着冷淡。对方说他最近忙,恐怕这个月都过不来。“你忙你的吧,我会照顾自己的,拜拜。”她刚刚挂断,接着,另一个电话就打进了她的手机。

  她的神色变了,她说话的声音变得柔和起来,也变得兴奋起来。她滔滔不绝地说话,要不就是无声地听着对方的滔滔不绝。

  当王东从浴室里出来的时候,她伸出一只手朝他扬了扬,并用食指在唇边做了个“别作声”的手势。

  王东坐下来抽烟,眼睛望着电视,心里想着张璇。他想她现在一定在家里,在温暖的台灯下躺着,一边听她喜欢的玛莉亚·凯丽,一边在脸蛋上涂一层乳状的白色进口护肤膏,这是她每晚必做的美容功课。

  “你不要和我说话,”这时候她会这么吩咐他,“更不要逗我笑。”

  她的模样非常滑稽,像马戏团里的小丑。但即使如此,他也觉得她美、动人,而且风情无限。

  可是现在,眼前的这个躺在床上的女人,她打手机的姿势再也不迷人了,再也不是女人的标本、女人的经典和女人的美学符号了。

  幻觉、想象,和野心的完成,之后便是生活的真实。这真实呈现的是丑陋,是平庸,是非常非常的乏味。他等待这乏味的结束,就像等待大雪终于停止,跑道清除干净,飞机冲上蓝天。

  “怎么,说完啦?”他见她总算收起了手机。她笑嘻嘻地跳下床,赤身裸体,跑过来抱住他。

  “手机都打爆了吧?”他说,坐着一动不动,“是你那个香港的老公?”

  “是--”她调皮地应道。“不会吧,那种神气不像是跟老公说话。”“哎哟你的眼力真好。我坦白,的确不是我老公。知道了吧,知道了就不要再问口罗。”

  “我再也没有好奇了。”“再来一次怎么样,好汉!”她嬉皮笑脸地骑坐在他的腿上,搂着他的脖子。

  他看着她的脸,他想找回在候机厅咖啡吧的感觉,可是找不着了。

  “好汉,你真是一级棒哎!”“我现在想的是什么时候飞机能起飞。”

  文/何立伟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与多位异性发生关系 台湾男女学生“性”情太开放 (2002/02/07 10:03)
鹦鹉吸引异性依赖羽毛发光(图) (2002/01/09 15:36)
新同居时代:公寓异性同居、网络同居、试婚同居 (2002/01/07 10:51)
测试:看看你受异性欢迎的程度 (2001/12/27 09:56)
都市异性合租有乐有恼 (2001/12/25 13:40)
百姓茶坊:异性合租 (2001/11/30 16:22)
异性解读:女人可以算计 不可捉摸 (2001/11/21 11:42)
手机短信成大学生吸引异性的最新武器 (2001/11/13 11:22)
新新人类:异性同租道是无晴却有情 (2001/10/26 10:31)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女人要对自己好一点
Burberrys直筒裤
ESPRIT藕荷色上衣
M2纱质女衬衫
sisley咖啡羊毛衫
BENETTON船型领T恤
雅顿精品系列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