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美容 > 正文
时尚发型的背后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08日11:54 扬子晚报

  一夜之间,离子烫、负离子烫的招牌挂在了大大小小的发型屋、理发店的门前,诱惑着来来往往、大大小小的淑女或者不淑女,于是,近期见到的女人们大多顶着一头笔笔直、贴在头面上的“挂面”,晃荡在大街小巷,展示时尚。但是时尚的代价有多大呢?南京“丝艺发型设计中心”的发型师华侨对记者谈了自己的看法。

  华侨说,受哈韩、哈日风的影响,直发近来很风行,中国人接受离子烫追求直发的原
因除了时尚外,可能还有可以免去常进理发店的麻烦。其实这是一个误区,首先直发并不适应所有的人,发型应与各人的脸型、年龄、身材、身份相适应,才能真正体现时尚;其次,都说离子烫不伤头发,其实不可能,亚洲人的头发是圆柱型的,很饱满圆润,可离子烫是将头发生生地压扁拉直,对头发的构造、组织不可能形成伤害;再说强拉直后的头发缺少弹性,很难造型,容易千人一面,缺乏个性。

  除了一窝蜂地离子烫外,时尚女性们在护理头发上还存在着不少误区,华侨说,比如,烫发与染发同时进行会令头发遭受莫大损害,比较明智的做法是:烫发后休息一两个星期,再染发或做其它的头发护理程序。再比如现在提倡天天洗头,但如果洗发选择不当,听信广告,今天用这种具有去屑配方的洗发精,明天用那种有油成分的洗发液,会令原本不错的发质,比以前糟糕。这是因为有些化学成分会刺激发蛋白,造成发蛋白的部分变性。

  因此,根据个人的实际情况选择适合的洗发水十分重要,最好是酸性配方的洗发水。另外,有人说洗头后将头发吹干不好,其实不然,发型师华侨友情忠告,洗完头后,最好用电吹风将头发吹至八成干,因为头发在自然干燥的过程中,水分都集中在发尾,浸泡的结果是令头发开叉,同时湿头发会吸附多灰尘,也会令头发受伤。看来做个时尚女性还真不容易哦。

  易之/晓羊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威妇2002年发型趋势发布(图) (2002/02/04 11:38)
欧美紫丁香月妆容发型流行风 (2002/01/17 10:38)
小心发型泄露你的心(图) (2002/01/15 09:57)
美国男士时尚发型 (2002/01/14 10:27)
德国威娜在京发布--2002发型趋势(组图) (2001/12/25 10:25)
小心 发型泄漏你的心(多图) (2001/12/19 09:35)
“欧莱雅色彩成就奖”12款入围发型(多图) (2001/12/18 10:22)
用发型改变身高 (2001/12/03 11:02)
2001秋冬欧美流行发型(图) (2001/12/03 10:08)
形明DIY--教你发型随心所欲闹(多图) (2001/11/23 10:25)


分 类 信 息
实用信息免费订阅
:驾驭休闲时光
   送礼送新品-花粉
   买房租房找鑫尊
   浪漫海底烛光晚餐
:微利机票哪里找
:国际长途0.33/分
:新春找梦的感觉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