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你给的爱,暖暖的像件毛衣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10日11:06 大众网-齐鲁晚报

  “你给的爱,从不曾惊天动地,暖暖的就像件毛衣。”听着张学友的这首《毛衣》,思绪却已飞回多年以前。

  多年以前的母亲总是一有空闲就坐下来织毛衣,而她自己却总穿很简单的深色毛衣,别的色彩都属于我。一件又一件,幼小的我从别人的目光中懂得了美丽。然而,或许是因为我长大了,或许是母亲老了,她织的那些不是样式古旧就是不合身的毛衣渐渐都被我堆在了
衣箱的最深处。母亲就很少再为我织毛衣。

  终于有一天,母亲买回了那时流行的马海毛。她用闪闪发光的眼睛看着我说:“好多年没能给你织一件像样的毛衣了!”我也兴奋起来,便总是催促她赶快织。

  那段日子,母亲又抱起了编织书,像个小学生似地认真看着。从不晚睡的母亲还亮起了深夜的一窗灯火。

  可是当母亲最终将毛衣交给我时,我发现那样式还是不称我的心。掩饰不住的失落让我把毛衣扔在了一旁,而忽略了母亲充满期待也充满了血丝的眼睛。“不喜欢?”母亲似乎用了很大的劲儿才说出这句话。我硬下心肠故意不在乎母亲的感受说:“嗯!拆了重织吧!”

  后来母亲一遍遍织着那件总不能让我满意的毛衣,又越来越心灰意冷地拆着,直到那种毛线的毛被磨得所剩无几,母亲便把它织成了自己的毛衣。那件光秃秃的马海毛毛衣让我在很长时间里不忍也不敢直视。母亲从此再没给我织过毛衣,少年的虚荣不知给母亲的心里留下了怎样的累累伤痕……

  /高秀云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秋冬当红毛衣必备款一览(图) (2001/12/03 10:16)
穿出毛衣美丽新表情 (2001/11/21 09:52)
黑毛衣的故事 (2001/11/16 14:50)
图片:新款毛衣的代言人 (2001/07/30 10:10)
名家随笔:发菜与开什米毛衣 (2001/07/16 11:32)
夏天里的尴尬事:毛衣随身带 (2001/07/16 09:33)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女人要对自己好一点
Burberrys直筒裤
ESPRIT藕荷色上衣
M2纱质女衬衫
sisley咖啡羊毛衫
BENETTON船型领T恤
雅顿精品系列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