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同居的男人很快乐,同居的女人很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10日11:24 大众网-生活日报

  一个女孩打了电话说起她与大学里一个男生同居的问题。

  我听了很诧异,一向以为一间宿舍里住着七八个同性,女生爱用布帘子把自己和别人隔开,但是怎么也想不通如何能混入一个男生同居。

  她向我解释说她基本不住校,在学校外面有一套亲戚的房间可供使用。她与男生就住
在那里。

  她还解释说:“我上大学那年就19岁了,我是复读生。你想想19岁的人其实已经成熟了。换句话说情窦早就开了。”

  这就是新新人类吧--我的小心眼儿这么琢磨。能够这么理直气壮地说出这样活着的理由。我知道19岁的人生理上已经成熟了,昨天的报纸上还说一个17岁的女孩就生出了一个孩子啦。但是19岁的人心理上也成熟了吗?

  她说他们是大二的时候在一起的,最初非常快乐。最初俩人都没想着毕业以后怎么办,还有结婚。都希望以后或是考研或是出国留学,谁也不会妨碍谁,谁也不会影响谁!

  她说现在他们是大四的学生了,她和男友都在准备考研,但是没报一个学校,还有半年多的时间就各奔东西了,但是她已经离不开他了,她想结婚了。

  我问这个女孩,那么那个男生希望结婚么?

  她说他并不希望,而且他的热情也大不如从前了。从前追她的时候,能够在冬天的风里伫立一个多小时,现在多等她5分钟就抱怨个没完没了。

  她说他们最初在一起的时候,还有别的男生追她,她的男朋友那时候说特别希望结婚,他用家里寄来的钱买了一只红宝石的戒指,要她戴在无名指上,说就是要让别人知道她已经是名花有主了。

  我说你戴着没有?她说有。我说当时你是怎么想的,她说那时想,结婚是件挺遥远的事情……她说我就是想不明白,他怎么会变得冷漠了起来。

  我说心理学家告诉我们,恋爱中的男人希望“占有”对方。女人产生爱情之后,她的感情完全投入。男人则不然,一旦达到目的,男人的热情就会大幅度减退。这样就出现了差别。就有了痛苦。

  她叹了口气说,你是怎么看同居的?

  我觉得这个问题比较敏感,于是好好想了一下才说,同居对男人和女人的影响是很不一样的。美国的一项调查显示,曾与女人同居的男人,只有三分之一的人与那个女人结了婚。这意味着有三分之二的同居关系没有一个结果。

  同居而没有结婚的男人或许因此而拥有丰富的或不太丰富的经验,从而变得成熟了起来;对于那些同居而没有结婚的女人来说,情况如何呢--通常很难在短时间内走出并摆脱同居造成的影响,一切重新开始都变得更为困难。这就是为什么经历过同居的女人常常会感到很受伤,而男人常常会感到很快乐。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女人要对自己好一点
Burberrys直筒裤
ESPRIT藕荷色上衣
M2纱质女衬衫
sisley咖啡羊毛衫
BENETTON船型领T恤
雅顿精品系列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